2018年2月6日

琵琶湖・近江八幡

琵琶湖是我旅行日本各地中最喜愛的一個地方,除了因為周圍有不少美麗的自然風景,私心上也是因為曾經獨自騎著單車繞行湖泊一圈,有著不少回憶,因此這座湖泊在我心中一直佔有一個特別的位置,讓我對它情有獨鍾。(詳見之前文章:琵琶湖單車旅記



當時騎單車沿著湖岸東側北上的途中,經過了一處很美的古老小鎮「近江八幡」,令我驚艷不已,但因為騎車需要注意時間的掌控,不能多加停留,始終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因此去年春天帶著巧比一起到日本旅行時,特地安排再度造訪這座城鎮,恰好在春季櫻花最美的時節重遊,沿著古意盎然的街道漫步,景色美不勝收,浪漫無邊,如果打算在春天造訪關西,相當推薦到這個地方走走。



近江八幡地區保存了大量的傳統建物,街道古色古香,由於琵琶湖的支流縱貫其間,讓此地有了水鄉的美名,琵琶湖八景之一的「春色」指的正是近江八幡的水鄉春色,直到此次重遊,才曉得為何這幅風景會為人所流傳,只見河川與一排排屋敷前櫻花漫天飛舞,美得令人屏息,沿著橋下的石板小徑散步,散落的櫻花花瓣密密麻麻地將道路染成一片粉白色,偶爾幾艘小舟輕輕划過,趁上兩旁的傳統建築,彷彿令人有種穿梭時空的錯覺。







當時還真沒想到有天舊地重遊,竟然會是帶著巧比一起來旅行,牽著牠漫步在櫻花樹下,真像是夢境般不可思議,雖然不知道牠究竟有沒有欣賞到櫻花,但可以肯定的是牠相當地「享受櫻花」.........原本把櫻花花瓣放在牠的鼻子上,叫牠等一下,打算幫牠拍照,沒想到牠卻以為所有「等一下」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拍完照後,馬上舌頭一伸,把花瓣吞了下去,這下可好,讓牠嚐到了甜頭,竟一吃成主顧,從此整個日本櫻花季,牠走到哪吃到哪,我忙著抬頭拍照,牠忙著低頭吃花,雖然都沒有拉肚子,但這行為實在是太搞笑了。



你看,還在吃,這傢伙是要氣死我嗎?



因為櫻花開得正好,除了我們以外也有不少日本遊客,以及來戶外教學的學生,遊客多以日本人為主,還遇到了一群攝影同好來拍櫻花,看見巧比乖乖地坐好讓我拍,紛紛嘖嘖稱奇,也加入了拍照的行列,一堆專業的鏡頭對準巧比,頓時有一種開起網美攝影會的感覺.........



春天的氣溫還是很低,所以平常還是讓巧比穿著衣服保暖。(後來因為拍照不好看把它脫掉了XD)





既然來到滋賀,嚐嚐當地名物「近江牛」也是一定要的,街上剛好有在賣近江牛做的燒烤牛肉串,美味得不得了啊~~~





還有在賣近江牛壽司喔!



春天的櫻花配上古民家,果然是詩情畫意的絕配,美景令眾人讚嘆不已,我們沿著河岸下方的小路走到底,接著再過橋繞到對岸繼續沿著河岸走回來,沿途商家不算太多,只有幾間賣店與旅店,多還是以住宅為主,但也因此保有了此地應有的寧靜氛圍,是個相當適合散步的好地方,建議停留時間大約為一~二小時左右。









把妹神犬,不斷被路人稱讚卡哇伊。







所見之地,全是飄散的櫻花花瓣,就連河水上也不例外。



近江八幡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是到琵琶湖的必遊地點,前回曾經分享給大家琵琶湖北岸的「海津大崎」露營賞櫻記,如果打算到琵琶湖賞櫻的朋友,建議可以將這兩個地點安排在一起旅遊喔!

4 則留言:

  1. 哇~~櫻花耶!!哇~~妳的人生一樣很精彩耶!!烤肉好像很好吃...

    巧比好像也很好吃...阿不是....是很可愛!!

    應該要去臉書留妳比較看的到吧,但臉書的密碼我忘了....哈!!

    還有在墾丁混咩.....!!

    我是誰?嗯..希望妳還沒忘記...

    期待的妳欠的東部環島在M01出現嘿....雖然我也沒再登入,都去看看而已!!

    先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看到你啦!過得如何?我現在比較少在01發文,臉書粉絲頁比較可以知道我的最近動態,哈哈!

      刪除
  2. 就還好,渾渾噩噩的過...@_@。臉書阿,還要去找密碼說........

    不過還是可以去看妳所發表的,只是就不能回應就是了.....

    但!!!!!妳那張2歲照片真是一絕阿...給妳99個讚!!

    話說可以外租妳當日本導遊咩.....?哈....

    PS..原來日本的單車路線規劃的那麼好啊....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機會可以去騎看看喲!!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