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和歌山.白崎海岸露營

上一回為大家介紹了日本適合騎乘單車的露營地(詳見:琵琶湖.邁阿密營地),這一篇則要為大家介紹另一個適合喜歡潛水的朋友們的日本營地喔!



位於關西地區的和歌山,是個充滿美麗的自然景點的好地方,一位熱愛旅遊的日本朋友曾經告訴我,和歌山與屋久島是他在日本之中最喜歡的地方,可見此地之魅力。雖然就在關西空港附近,但或許是因為和歌山的交通沒有京都、大阪、奈良那麼方便,景點多半在郊外,山路也崎嶇難行,在台灣遊客之間似乎人氣沒有那麼高。

和歌山地區幾乎都是山,平地不多,大部分的景點都在海岸線上,但點與點之間距離較遠,所以比較理想的方式應該是駕車旅行,從關西機場租台車出發,往南沿著海岸兜風是最好不過的了。

印象中的紀伊半島真的非常漂亮,充滿山林原始的氣息,傳說中神明居住的聖地「熊野古道」就在此地,以前的人都會用雙腳一步步走這些參道去熊野三山參拜,還有像是日本最高的瀑布「那智瀑布」、三縣之境「瀞峽」,也都擁有絕美的景致。而除了這些森林風景,和歌山的海岸也是一絕,譬如那彷彿珍珠般潔白的沙灘「白濱海岸」、或是夢幻的洞窟溫泉以及懸崖溫泉、橋杭岩、三段壁、神秘的白崎海岸.........總之,無論是喜歡森林或是海洋的旅人,都能在和歌山充分享受到旅行的樂趣。

這些紀伊半島的絕景就待日後再一一為大家介紹了,今天要分享給各位的,是位於和歌山縣西邊的「白崎海岸」(白崎海洋公園),位於下圖的紅點處,距離關西空港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白崎海岸這裡以奇特的白色石灰岩地形聞名,是自古生代(約二億五千萬年前)就生成的地質,曾在這裡發現了許多化石,行走在這些太古的石灰岩之間,不禁令人想像起人類尚未誕生之前地球的古老面貌。

之所以會發現這個地方,其實也是巧合,因為原本找的露營區休園(暑假才營業),只得臨時趕緊搜尋其他營地,才讓我意外找到這個地方。(和歌山的露營區都距離滿遠的,打算露營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沿著海岸線開,當車子逐漸接近白崎海岸,一旁的道路風景也漸漸變成白色的石灰岩壁,令我覺得相當奇特,直到開進白崎海洋公園之後,更是讓我驚嘆不已,站在中間,就像是被巨大的白色石壁包圍著,簡直就像是親臨電影場景似的。



這個公園是公營的,空間滿大的,除了可以來這裡沿著海岸散步,裡頭還設有PADI潛水中心、道之駅(日本道路休息站)、露營場、小賣店、餐廳......等等。以營地機能來說算是很OK,不過附近什麼也沒有,連住家也很少,最近的超商是距離七公里的Lawson,所以最好東西買好再來。

Check-in的地方在公園中間的潛水中心裡面,先來這裡報到繳費,營地分成二種,分別是供電營位與不供電的營位,價錢是5500円與3500円,詳情可參考他們網站上的價格表。(另外還有小木屋)



潛水中心裡有一個小賣店,有賣不少泡麵餅乾,也有煙火、烤肉組合,還可以租借各種炊事用品與焚火台。洗澡的地方也在這棟建築物裡頭,是有浴缸的大浴場喔!(沒有洗衣機)

(公園另一頭的道之駅,則有販售一些當地的小農蔬果,也可以到那購買食材)



付完錢後,就開車到旁邊的營地準備紮營吧!整個公園四面八方都被白色的巨大石灰岩包圍住,美得不可思議,不過這裡也相當迎風,有風的時候會很強勁,實在是怕帳篷被吹走,所以找了幾塊大石頭壓住。



我選擇的是比較便宜的不供電營位,這種營位車子不能停帳篷旁,搬完東西就要把車移到停車格放,好在停車格就在前面而已,並不會太麻煩。



紮好營後,接著我們開始在公園內四處閒晃,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組營友過夜,都是來潛水的,這裡的潛水中心可以考PADI執照。

潛水中心的旁邊有一個樓梯,可以散步到上面的公園展望台由高處欣賞海景。











整個海岸都是這種整片的白色石灰岩,十分特別,感覺滿適合拍婚紗的。



散完步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回到營位,向他們租借了一個焚火台,順便買了一綑木柴,晚上天氣有些冷,坐在營火前烤火相當溫暖,也很有露營的氣氛。還順便在小賣店買了一包棉花糖拿來烤,哈哈。





這個營地地形算是在這次的日本露營旅行之中比較特別的一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風景有著不一樣的韻味,加上因為可以順便潛水、考照,很適合喜歡海洋的旅人,環境也非常不錯,推薦給各位。

白崎海洋公園

地址:和歌山県日高郡由良町大引960-1
電話:0738-65-0125
(Check-in time: 13:00 / Check-out time: 1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