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Strolling in Hua Hin:華欣火車站、西卡達市集

待在華欣的那幾天,除了到海邊走走,我與朋友們也到處在街頭探險,探索這座小鎮的風光,這樣漫無目的遊走的風景看似毫無意義,卻往往是我們構築、堆疊心中對這座城市的畫面的方法,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些漫無目的的風景才是我真正的旅行回憶。



這一篇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打算與大家分享一些在華欣街頭拍攝的風景,以及一些感想,大家就當作雜記隨便讀讀吧。

華欣鎮上雖然不大,但是走路也是會累的,還是要搭車,在華欣的交通方式都是搭乘當地的「雙條車」,雙條車是當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是一種隨攔隨停的迷你公車,要下車就隨時按鈴,司機也會隨時停車,車資只要15~20元,相當經濟,是個非常方便的交通手段。

雙條車一共有四條顏色的路線,我們搭的都是綠色的。



車子小小的,沒有位置的話就用站的吧。站在後面其實很涼,也很有趣。(不過有一回我們看到一對父母抱著孩子站在後面,感覺有些危險)







華欣比較熱鬧的地區都在華欣火車站附近,美麗的華欣海灘也在這一帶。車站的建築已經非常舊了,建於1911年,是棟百年歷史建築,建物迷們可別錯過啦。







抵達的時候恰好有兩班火車到站,見到車站內的旅客繁忙地上下車。





喜歡那種旅人正準備前往某處的畫面,總讓我忍不住想像他們要前往哪裡,背包裡裝了些什麼,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很有趣的一隻小野狗,自己跑到列車前一直看著火車。是不是也想旅行到遠方呢?





車站外面有一處可愛的電話亭,很好拍照,我們在這邊玩了一會。







車站的對面擺了兩節廢棄的車廂,其實這裡是一個火車圖書館,可以走上去,享受坐在列車裡看書的感覺。



裡面很有味道,總之就是個適合文青去的地方。









穿梭在火車站附近的巷弄裡。







華欣火車站的附近就有一間大郵局,打算寄明信片回台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記得寫Taiwan就好,加上R.O.C.好像常常會被泰國郵局認為是中國而寄不到)





郵局附近遇見的貓。在泰國一直遇見很可愛的貓,真是欠拍照!



華欣鎮上有好幾個夜市,我們也去了其中的幾個逛逛,基本上泰國夜市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比較像是升級版的,東西更多,食物也更好吃,也都很便宜。



大概因為是臨海的小鎮的關係,華欣的夜市裡經常可以看見在販賣燒烤海鮮的攤販,巨無霸七彩龍蝦1斤大約將近1000台幣,其實只便宜一點點,但很少看見這麼巨大的龍蝦,實在好想吃吃看啊。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週五限定的「CICADA市集」,這個市集聚集了很多藝術家,東西都非常有創意又便宜,一堆超棒的小物,好買得不得了,就連飾品也比較有質感,在曼谷所逛過的任何一個市集都不及這個來得讓我喜歡。

但是因為一開始並未料到這個市集這麼棒,旅行到華欣時旅費早就花得差不多了,所以並沒有太多預算可以大買特買,讓我感到有些惋惜。打算去的旅人請記得準備大把的銀子,因為真的很好買。



這個市集規劃得很好,食物與物品的攤販是分開的,所以非常乾淨,廣場還有樂團現場演奏,可以坐在路邊一邊喝啤酒一邊聽音樂。



這裡的攤販不僅數量眾多,每一攤也都各有創意,重複性很低,相當吸引人,加上完善的規劃,在逛的時候總讓我不斷讚嘆,泰國的市集文化真是令我們望塵莫及。



現在手繪的動物筆記本,一本100元,每一個都好可愛啊!!





現場手繪的明信片,一張才45元。



真的有很多想買的,不過礙於已經快沒旅費了,只買了一些小幅的畫和筆記本等等雜物。(混入了一點在水上市場買的紀念品)



雖然很好逛,但是這個市集是週五晚上限定的,其它日子是遇不到的,所以如果打算到華欣玩的朋友,時間記得卡一個星期五才逛得到啊。

CICADA市集裡面的食物區選擇比較少,不過緊鄰著CICADA市集旁的一個廣場,裡面有超多美食攤販,是晚餐的好地點,不曉得是否也屬於CICADA市集的範圍,反正就在旁邊,大家去逛的話一定會看見。





相當乾淨的廣場,有專人在隨時整理,用餐環境不錯。



在這裡大吃了一堆東西,好爽~











以上就是在華欣地區雜七雜八的隨筆啦,旅行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在城鎮裡瞎晃的時光總是最令我津津回味,不曉得大家對華欣又有什麼樣回味無窮的回憶畫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