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舌尖上的華欣

隨處可見的熱鬧市集與夜市是泰國的特色文化之一,即使到了Hua Hin,這裡一樣有非常多的夜市可以品嚐當地美食,吃東西算是挺方便的,待在Hua Hin的那幾天,我們大多隨便在街上或夜市吃吃東西,不過也有幾次是上館子吃飯,這一篇要來分享給大家在Hua Hin吃到的三間不錯的餐廳,給準備來此地遊玩的人參考。(因為這三間剛好分別是中餐、下午、晚餐,大家也可以當作一日三餐的食記來參考)

·傳統泰國菜→ 
Krua Kannikar(opening hrs 10:30~15:30)
·飯店下午茶→ The Museum (opening hrs 10:00~19:00)
·海鮮吃到飽→ Hua Hin Seafood Buffet(opening hrs17:00~00:00)



首先要介紹的這間餐廳,是專門販售雞肉料理的泰式餐館「Krua Kannikar」,位於華欣火車站附近(步行大約200公尺),大約一道菜100~200元,平價又美味,加上餐廳裝潢頗有味道,用餐氣氛悠閒,是間讓人滿推薦的餐廳。



餐廳的木屋建築與裝潢有些復古,不過給人感覺相當雅緻,是個舒適的庭園餐廳,庭院綠意盎然,坐在這裡吃飯氣氛十分愜意,令我不禁聯想到之前峇里島的水上屋餐廳







餐廳裡掛滿了中國紅燈籠作裝飾。








因為這間餐廳的營業時間只有白天,從早上十點半開到下午三點半,所以我們一大早開店就跑來吃,當作早午餐的概念,店員大概嚇到,這群台灣人到底是有多餓XD



早餐就吃這些東西,好像有點太狂了XD



泰式紅咖哩米線。超愛泰式香料!



正港的腰果雞肉!腰果真的有入味到雞肉裡面,超級爽口又下飯,好好吃啊~(痛哭)



因為這間店是雞肉料理專賣店,所以店內的肉類全部都是雞肉,包含打拋也只有雞肉可以選啦,哈哈。



菜單上有果汁可以點,想說是什麼芒果汁還是西瓜汁,結果送來一整顆的椰子汁。附一個湯匙讓你喝完順便挖椰子果肉來吃。



                                                  *  *  *


享受完泰式早午餐(?)之後,稍微休息一會,緊接著,來去華欣海灘附近的度假飯店吃吃下午茶吧~

身為一個職業的少女,蛋糕和甜食就是我的本命,到哪都不會放過它們的,所以既然來到了華欣,當然也要找找當地好吃的甜食來吃吃不可啦!




我們造訪的是位於海邊的飯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 Hua Hin」裡附設的下午茶餐廳,叫作「The Museum」,從華欣火車站那條路一直往海邊走就到了,大約400公尺而已。



這是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老飯店,建築物古色古香,喜歡老建物的旅人務必來走走。






這個飯店佔地十分遼闊,庭園整理得相當漂亮,氣氛很棒,相當適合拍照,雖然食物好吃才是重點,不過我就是個膚淺的少女,氣氛也是很重要的好嗎。



園藝師相當用心,每棵樹都修剪成不同的圖案,但我實在是分辨不出來是什麼。封他為園藝界的畢卡索。



在門口告訴警衛要去The Museum吃下午茶,雖然飯店幾乎就像迷宮一樣大,不過在友善的飯店工作人員指示下,順著走廊一直走就找到了。



喜歡這種典雅的風格。




座位的採光很棒,可以在這裡慢條斯理地享用下午茶與庭園風景。



有一個座位有擺設西洋棋,想一邊泡茶一邊下棋也是可以的。記得小的時候沒什麼娛樂,和弟弟得到一組西洋棋,兩個小孩子對著說明書一邊研究一邊玩,所以看到西洋棋時總會想起那時的童年回憶。雖然現在已經都忘光光了就是了。



菜單長這樣,有三種午茶組合(都是一人份),茶飲選擇滿多的。(有需要的再自己放大看)



餐廳內使用的都是TWG的茶,茶具所使用的瓷器感覺有些歷史。



點了550元的午茶box組合(一人份),和朋友一起分享來吃,不過後來才發現450的組合是泰式傳統點心組合,讓我們感到有些扼腕,應該點那個來試試才對的。

除了基本的鹹點、甜點,還附了一杯香檳。




雖然覺得他們的午茶點心表現差強人意,僅能說是普通,不過他們的司康倒是烤得滿好吃的。







蛋糕櫃裡頭琳瑯滿目的點心,應該可以另外單點,我也另外看到比較大顆的司康,因為覺得滿好吃的,若下次有來應該會另外單點司康來吃。




吃完下午茶後,可別急著走,因為他們的庭園實在是很美,記得散個步再走,且後方就是美麗的華欣沙灘,風景一百萬分。




                                                  *  *  *


吃完下午茶後,接著晚餐要吃什麼呢?不妨就到這間海鮮吃到飽的餐廳「Hua Hin Seafood Buffet」大快朵頤一番吧!




這間餐廳位於華欣南區,就在CICADA週五市集那邊,也就是我們住的公寓附近,超級近的,距離華欣火車站大約三公里,搭雙條車大約15分鐘可以抵達。




這間店只有晚上營業,從五點到凌晨十二點,是吃晚餐的,主打海鮮吃到飽,有各種貝類、泰國蝦、海戰車、螃蟹、小卷........等等,一個人才399元!我的老天鵝,不來狠狠吃一頓真是對不起自己!


(用餐時間限制100分鐘)



除了海鮮以外,也有一些冷盤、小菜等等,雖然菜色比較簡單,不比大餐廳,不過399海鮮燒烤吃到飽還是滿爽的,建議一定要來享受一下。


印象中加90元還是多少元忘記了,可以啤酒喝到飽,雖然啤酒和燒烤很對味,但我喝了就會太脹吃不下,所以我沒有加購。我的肚子是要留給泰國蝦的!




竟然還有戰車啊!雖然因為海鮮都是冷凍的,所以鮮甜度上不比新鮮海鮮美味,但是花399可以吃海戰車和泰國蝦吃到飽,我也爽啦。




大概烤了快70隻泰國蝦跟20隻海戰車。



釣蝦場吃法。



餐廳內有提供三種泰式海鮮酸辣沾醬,因為泰式沾醬真的太好吃了,強烈建議一定要沾來吃。我最愛綠色的那種,超級對味。



淑惠很辣。





螃蟹雖然好吃,可是吃起來太麻煩了,浪費我的100分鐘,所以烤了一輪就放棄它了。




除了海鮮,還有其他的一些冷盤、肉類、菜類、炸物,剛好同行的友人有一個不太吃海鮮,所以她就一直烤杏鮑菇來吃。還有薯條。(這個賠錢貨XD)



真的是吃的相當過癮,不過唯一讓人有些遺憾的是,感覺服務人員似乎有些差別待遇,對白人比較好,那個時間剛好只有我們一組華人,服務人員對白人都是笑笑的,不過對我們的表情不太友善,也不太搭理我們,雖然我眼裡只有泰國蝦,根本無暇顧及,但同行的友人的感覺都不太好,分享給打算去此地用餐的旅人這個經驗。

以上就是我的舌尖上的華欣囉!這三間餐廳真的頗不錯的,剛好可以排成一天三餐的行程,準備去華欣玩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