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富山・黑部峽谷

黑部峽谷是日本最深的峽谷,秋天時的楓葉景色非常迷人,可以搭乘這裡的觀光小火車遊覽,不過因為冬季山裡時常積雪,故這段期間會停駛,因此這一回無緣搭乘到,不過街上的溫泉老街倒是相當好逛,這裡有座宇奈月溫泉,連帶地有不少溫泉旅館與伴手禮店舖,還有一間「黑部川電氣紀念館」,裡頭詳細介紹了修建日本最大水庫·黑部水壩的過程,很值得參觀。



來到黑部峽谷的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斷斷續續地下著雨,景色看起來全都霧茫茫的。



黑部川電器紀念館。



我們在街上隨意挑選了一間溫泉旅店進去泡湯,外頭的黑部峽谷正飄著雨,濕氣很重,在這樣的天氣裡泡溫泉簡直是最棒的享受,泡完後躺在鋪著榻榻米的休息室,差一點就要舒服得睡著了,一旁的幾位日本大媽早已在地上睡成一片,絲毫不避諱他人眼光,讓我們覺得相當逗趣。



因為實在是覺得宇奈月溫泉太舒服了,還忍不住在紀念品店買了好幾包溫泉粉打算回台灣泡。



泡完湯後,我們繼續在黑部峽谷裡四處遊走,這裡距離立山山群非常近,雪白的山巒近在咫尺,附近還有一間滑雪場,峽谷內林立著許多溫泉飯店。



除了公園內有許多免費的足湯可以使用,宇奈月車站前還有一座溫泉噴泉,不過靠近的時候可要小心,因為是天然純溫泉,所以溫度非常高,用手直接觸碰可是會燙傷的。

(車站旁也有免費足湯可以使用喔)





在街上發現一間滿好吃的日式點心店。





在紀念品店發現的超有趣土產「富山人」人形餅乾,包裝上面寫著「常被說對富山縣或富山人沒啥印象」,害我噴笑出來 XD 日本人真的很會開自己玩笑。



距離車站不遠處的街角,有一間相當特別的咖啡廳「莫札特」,原本只是打算找個地方喝個東西休息一下,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這間有趣的店,店內以莫札特為主題,佈置了非常多與莫札特有關的收藏,忍不住好奇地詢問店主人,原來這間店的老闆非常喜歡莫札特與他的音樂,所以特地開了這間主題咖啡廳,聽到我們從台灣來玩,他也開心地表示自己曾經去過台灣旅遊三次,相當喜歡台灣呢。









店內的收藏相當有看頭,令我們看得目不暇給,咖啡廳內的氣氛也十分典雅,待起來非常舒適,我們應景地點了維也納咖啡來品嚐,搭配著千層派蛋糕,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就這樣在莫札特咖啡廳裡悠閒地度過了在黑部峽谷的午後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