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那些我在東京買醉的夜晚 II

實在是沒想到這個系列居然能寫到第二集啊XD



相隔了一年,我又來到了東京,這一回當然也沒忘了和朋友聚聚,每晚都喝到半夜才搭終電回去(總覺得這個模式似曾相識),有時我常覺得一個地方的風景就算再美麗,在心裡刻劃最深的往往是那些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我幾乎快記不得溫哥華的春夏秋冬,卻沒有一刻不想起那幾個換帖的死黨,而琵琶湖的景色即便再美,我最常想起的仍是那個麵包店的老爺爺。

如果說每個人生命中的寶藏都不一樣,我想對我而言,生命裡最大的寶藏,一定就是一路上總是能不斷遇見這麼多、這麼好、這麼真心的每一個朋友,他們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禮物,我的生活並不完美,卻因為這些人而完整。

除了喝酒喝到掛,這回搞笑的朋友們也帶我見識了不少好吃的東京料理和風景,這一篇也將如同上回、以雜記的方式來記錄這些有趣的點滴。



到東京的第二晚,和許久沒碰面的Aggie及Torao約了吃飯,他們帶我去位於上野広小路駅旁的這間「49 Bar(うしバル こじまや上野店)」。



好久沒見面了,真的是超級開心的,一見面就開始垃圾話講不停(哈哈),興奮地交換生活近況,在短短的一年內,Aggie也從單身變成了人夫人父,娶了一位超級漂亮的台灣女生,感覺過得很幸福,真心地覺得很高興!

Aggie和Torao感覺上有點像我的哥哥伯伯叔叔之類的角色,總是對我相當照顧,令我十分感激,當他們聽見我這回要和喜歡的男生碰面時,居然還說不行,先帶過來給他們看過才行,還一直拷問我對方的身家背景XD你們是想嚇死他嗎!



點了各種生蠔吃到飽,爽滋滋~



這間店的牛肉和生蠔都非常好吃,很鮮甜,吃進嘴裡的那一瞬間,實在是覺得太幸福了!



大概是受他們影響,現在每次去和朋友喝酒,第一杯都會先來杯冰涼過癮的生啤酒,接著再開始各種酒都來一輪,去年跟他們瘋到三次会,結果後來半夜醉到蹲在東京街頭大吐特吐,讓他們笑得半死(不僅沒有救我,還先忙著錄影跟拍照),這回他們吵著說要來拍個第二集(煩死啦XD),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又跑到附近的這間「鬼太郎寿し(上野店)」續攤。



吃了什麼我早就記不得了,只記得從這邊開始拍了一堆蠢照啊XD



日本酒的後勁實在是太強了,但是真的好好喝啊!



結果沒想到這次居然是Torao先陣亡,居然才二次会就不行了!看來我在這一年中進步了不少嘛(笑)。



到搭計程車回民宿前我都還滿清醒的,沒想到一進到民宿大廳後,我的酒意瞬間湧上,一直坐在椅子上邊玩手機邊吃吃傻笑,直到朋友下樓抽煙,驚見我怎麼躺在那邊傻笑,才趕緊把我帶上樓。(但是她居然還是先拍張照再說!你們到底是有多喜歡拍我的蠢照啊!)

東京實在是太好玩啦!



因為前一晚Aggie邀請我們一起去他家玩,所以隔天,Torao便開車載著我們一起去橫濱探望他剛出生的小孩。

約在東京巨蛋附近碰面,我一直很想來東京看場球賽,可惜剛好不是球季,下回一定要特地來看。



旁邊有個遊樂園,等待的時候順便在裡面晃了晃。(好想玩旋轉木馬啊





走在雲霄飛車下面的通道,偶爾雲霄飛車轟隆隆地經過時,感覺非常刺激。





準備出發前往橫濱囉!



從東京開車至橫濱大約一個多小時,因為難得來一趟,所以Torao先載我們去鐮倉逛逛。

感覺這裡是個和墾丁很像的地方,有著又長又漂亮的海岸線,海上也有許多人衝浪、玩獨木舟,氣氛很悠閒,讓我相當喜愛。(房價也和墾丁一樣貴到爆炸就是了)





還搭乘了路面電車去鐮倉高校前,看看傳說中灌籃高手片尾曲櫻木和晴子等待的平交道。住在橫濱的Aggie笑著跟我們說,每次他經過這裡,老是看見一堆台灣人在這裡拍照,拜託,你不知道我們有多愛灌籃高手嗎~~~

(不過這裡的車很多,看到不少人站在馬路中間模仿櫻木與晴子的場景拍照,卻沒注意到來車,真的是非常危險)



接著我們跑去參觀知名的鐮倉大佛,沒想到.........竟然剛好整修關閉,連大佛的腳趾頭都看不到啊!這種千百年才遇得到一次的事情,該說我們幸還是不幸呢......(遠目)

鐮倉大佛附近的老街倒是滿好逛的,有很多個性小店,也有不少美味的小吃。



看不到大佛,我看還是來吃飯比較實際。



隨意挑選了這間位於海邊的「麻心」,位於二樓,視野不錯,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到前方漂亮的海景。



除了餐點,店內也販賣著各種小雜貨,佈置得很溫馨,是個相當舒適的用餐空間。



點了不曉得什麼野菜料理,但是非常好吃。



在鐮倉晃呀晃的,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倒也就這樣過去了,接著我們就朝Aggie家前進,出發去看小孩啦~



真是沒想到這傢伙才一年不見,居然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了,而且小孩超級可愛的,臉頰就像所有日本小孩一樣紅通通的,惹人憐愛到不行。



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一對(誤)。





在Aggie家開心地玩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踏上回東京的路。或許下次碰面又是一年後了吧!每次與朋友道別總充滿不捨,因為並不知道下次能夠見面是什麼時候,不過我很珍惜這樣的友誼,希望很快能再有機會見面,一起喝著酒、說著一堆沒營養的垃圾話。



回東京之後,接著我和另一名好友Naoki碰面,一起去新宿附近的「ウメ子の家」小酌二杯。



好久沒見面了,一碰面立刻話匣子停不下來,嘰哩呱啦地聊了好多東西。Naoki也是一個非常照顧我的日本朋友,個性很開朗,是個很喜歡台灣的人,每次遇到什麼困難總是非常熱忱地幫助我,像是看不懂的日文網站、或是需要聯絡當地店家的時候,真的是受到了他很多幫忙,從來不嫌麻煩,令我感到又愧疚又感激,上回為了拿琵琶湖環湖認證,遇到郵局因金額太低不讓我匯款的狀況,也是他二話不說馬上去幫我匯款的,是個超有義氣的朋友。



這間店的特色就是有非常多款的梅酒可以品嚐,不過在瀏覽menu的時候,發現居然還有美肌沙瓦這東西......日本人真的什麼事都能扯上美肌耶!(笑)



另一個夜晚,我則和超久沒碰面的Yoshi和Yohei一起去吃晚飯。



我真的非常喜歡Yoshi和Yohei這二個朋友,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搞笑了,超級好相處,完全就是臭味相投啊!

約好了在新橋碰面,新橋這裡有非常多很棒的餐廳和居酒屋,但是因為附近有很多辦公大樓,正值下班時間,每間餐廳幾乎都被剛下班的上班族佔據,每一間都客滿,我們繞了好半天才總算找到一間有座位的居酒屋「魚金(3号店)」,那一帶有超多魚金,好奇地詢問Yoshi為什麼,他告訴我,魚金是近來一間很有人氣的店,滿受歡迎的。

總之先來個生魚片全餐吧!哈哈!



我最愛的日式煎蛋捲啊!這間做得非常好吃,蛋香和甜味掌握得很好,熱騰騰的吃最好吃了,一端上來馬上狂嗑好幾個。



照片都還沒拍,Yohei立馬挾了一個去吃,所以他還我一個煎蛋捲。還真是謝謝你喔!(笑)



他們知道我很喜歡喝日本酒,所以也幫我點了推薦的口味來喝,雖然忘記這杯的名稱,不過帶有一點果香,超級好喝的。日本酒最棒啦!



途中去上了個廁所,結果一回來發現手機裡多了超多莫名其妙的照片,差點被笑死啊XD煩死啦你們二個!





久久才見一次面,只喝一攤怎麼夠呢?於是吃飽飯後,我們又跑到附近的「Cooper Ale's」酒吧續攤。這是間擁有非常多種類啤酒的酒吧,選擇非常豐富,可以喝到各種不同的新鮮啤酒。



不過店裡實在是太暗了,只好這樣看menu。(笑到沒力)



Cheers! To our friendship!



最後因為玩到太晚,趕不上都營地下鐵,只好搭山手線繞一圈回去,真的是很瘋的一晚,玩得超開心的啊!這兩個傢伙果然太好玩啦!



另外二個晚上,我則和小真見面,很愛吃的他帶我去吃了好多超級美味的餐廳,每一間都好吃得不得了啊!(是說好像還沒在日本吃到過難吃的食物就是了

這天,我們約在六本木碰面,他先帶我去他辦公室參觀(因為週末沒人)。



他們辦公室擺了張乒乓球桌,結果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開始激戰乒乓球,到底為什麼大老遠坐飛機來東京打乒乓球啊XD

最白痴的是他還逼我做健腹器,因為我沒用過,結果最後整個人倒到地上起不來,這傢伙根本是故意想看我出糗吧(笑)。

然後他翻了翻抽屜,找出之前去大阪出差時去環球影城買的恐龍軟糖送我,這......這無腦的東西根本就是我會買的東西啊!也未免太可愛啦!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原本很捨不得吃,結果因為寫文章時懶得出門又太餓,最後還是殺生了,哈哈。



在他辦公室玩了好一會,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我們走到旁邊的六本木之丘吃午飯。因為忘記打卡,所以不記得店名,不過滿好吃的,小真也記得我很喜歡吃煎蛋捲,沒說什麼就幫我點了一份,讓我對他的好記性和貼心感到很驚喜。



啊......好多日本酒......不過才大白天的,還是先忍忍吧。(笑)



吃完飯後,接著吃飽沒事幹的我們跑到樓上的Tokyo City View欣賞風景。



從52樓欣賞360度的東京城市風景,果然十分令人讚嘆,我想夜景一定更迷人吧。

不過我這個住在台灣的人第一次上來傳說中的Tokyo City View也就算了,沒想到這個天天在旁邊上班的人居然也是第一次上來,你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XD



同一層樓旁邊剛好有個某間建築公司的展覽,我們就這樣比看風景還認真地把這些模型一個一個看完了。(哈哈)



然後我們跑到明治神宮散步,大概是假日的關係吧,遊客非常多,跟我上次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嚇了我一跳。



我們很認真地研究大家都在繪馬上許了什麼願望,繪馬上簡直各國語言都有,不過大家許的願望都很認真,沒人寫得特別搞笑。(本來就該這樣吧XD)



以前雖然參觀過不少神社,也知道怎麼參拜,但因為有點害羞,所以一直沒有真正試過,這回小真也教我怎麼投錢許願,還滿有趣的,很用力地在心中許了願望。

其實神社參拜只要投5円(取同音ご縁的意思)就可以了,不過小真告訴我,他之前曾經看過有人投好幾萬円的,嚇了他一跳,好想知道對方到底是許了什麼願望啊!(笑)



在明治神宮散完步後,我們走到旁邊熱鬧的原宿走走。原宿這一帶都是以年輕人為主,感覺有點像西門町那樣吧,也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還滿有趣的,不過人潮真的很恐怖就是了。



走了好多路,腳有點痠,於是便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來休息,和上次一樣一起看了好久網路上的爆笑影片,他也和我分享很多以前住在紐約的故事,天南地北地聊了很多有的沒的。

(結果因為開始沉迷於爆笑影片,搞得我們後來搭電車時連續坐過站三次,我們到底在幹麼XD)



這一天剛好是台灣的除夕,他帶我去「渋谷肉横丁」的「肉寿司」吃晚餐。



渋谷肉横丁......該怎麼說呢?總之就是一個充滿肉的地方吧!(笑) 位於大樓裡面的二樓與三樓,樓面裡擠滿了各式各樣以肉為主題的美味店家,非常有趣,愛吃肉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



傳說中的肉壽司~果然好好吃啊!也品嘗了很多馬肉料理,馬肉雖然味道不錯,不過真的很難咬爛。





一起擠在小小的肉壽司裡喝酒吃東西,氣氛很熱鬧,非常好玩。



吃飽後,我們在渋谷附近閒晃,打算找個地方續攤。突然間他指了指前方的這間店,問我還記不記得去年就是在這認識的。哈哈,也太令人懷念了!趕緊拍個照留念一下。



續攤我們跑到渋谷的這間「Bistro Baru De salita」喝酒。



是間氣氛很不錯的店,讓我滿喜歡的,有很多紅白酒可以選擇。



亂七八糟地又喝了一堆酒,在東京的每個晚上簡直就是各種酒的混酒大賽啊。



這一天真的是過得非常充實又開心,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而在東京的最後一晚,我們又約了在渋谷碰面一起吃晚餐。

這次在日本的18天旅行,每天都是好天氣,只除了離開前的這一天,東京從早到晚都飄著細雨,街上充斥著各種不同顏色的傘,從高樓望出去覺得景象挺有趣的,不過放眼望去,街上只有我沒帶傘,雖然雨不是很大,也弄得有些狼狽。



這天晚餐吃的是這間「ハヌリ渋谷」,是間韓國料理,真的超─級─好─吃─的!服務人員會幫你現場料理燒肉,所以不必擔心,只要盡情地享受吃肉的快感就可以了。

另外還點了一份雞湯,也好好喝,燉得很軟很爛,連骨頭也能吃進去。真的是一間超美味的店啊!



因為吃太多肉了,有點罪惡感,所以吃飽後決定去打個撞球消耗一下熱量。

小真是個滿開朗的大男孩,記得從認識他以來,每次見面時好像都會約我去打球,從保齡球、飛鏢、到乒乓球,這回竟然又跑來打撞球,下回該不會就籃球場見了吧(笑)。拜他所賜,也讓我見識到了日本不少有趣的另一面。



撕殺了兩回合後,接著我們又找了個地方坐坐,打算繼續喝個幾杯。

我們跑到渋谷TSUTAYA樓上的「ぷん楽」小酌,這是間氣氛很不錯的店,而且調酒每一種都好喝得不得了,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在東京喝過最好喝的調酒了吧! 



這杯「赤サングリア」是其中我覺得最好喝的,甜甜香香的,簡直就是好喝到我可以乾杯的程度。



我很喜歡嘗試不同的酒(威士忌系列除外),所以什麼都給它點了一輪,雖然都很不錯,不過還是覺得上面的赤サングリア最好喝。



這是加了橘子的みかんサワー,橘子好好吃啊!(擺錯重點了吧



小菜也很好吃。



最後一直待到他們要打洋了我們才甘願離開(哈哈),走出店門口時,下了一天的雨總算停了,但沒想到一起抬頭往上看時,發現天空居然下起了一點一點的雪花,因為已經二月底了,兩個人都吃了一驚,不過景象很美。

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也過得非常開心,實在是非常感謝這些朋友每次總是很熱情地帶我去吃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每個人對一座城市的印象經驗都不一樣,而這些有趣的朋友使得我對在東京每個夜晚都留下了絢爛美好的印象,常聽人家說東京是個有魔法的地方,沒去過你會不想去,但去了之後卻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讓你不想走,我想東京對我施的魔法,就是這些有趣的朋友和有趣的回憶吧。

能用這些不一樣的角度認識東京,我感到非常高興。(雖然每晚都在終電上睡到差點被趕下車就是了XD)

啊~我不要登機!我不想回台灣啊!



最後附上這回的東京旅行影片給大家欣賞(有些手機可能無法觀看):



2 則留言:

  1. I like your blogger,it is so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也拜讀了您的部落格,您拍的照片實在是太漂亮了!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