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九州・鍋ヶ滝

位於阿蘇地區的邊界,有一座非常美麗的瀑布「鍋ヶ滝」,每年春天時,這裡都會舉辦「鍋ヶ滝ライトアップ」的夜間點燈活動,將瀑布點上七彩的燈光,看上去十分漂亮,每回總是吸引了不少人特地前往觀賞,是相當具有人氣的景點。

雖然去的時候並非點燈的季節,不過森林裡幽靜的瀑布美景仍是教人驚嘆不已,夢幻的景象恍若人間天堂,九州的每個地方幾乎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我想,或許我正是誤闖仙境了吧。



此地位於阿蘇北區,滿推薦和同為小國町地區的「黑川溫泉」一起安排進行程中,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沒能一遊黑川溫泉,不過倒是有開車經過,雖然跟著名的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相比,黑川溫泉要小上許多,但也因此少了點商業的氣息,很有溫泉老街的氣氛,建議可以來這裡泡泡湯、感受一下九州溫泉的魅力。



鍋ヶ滝距離熊本空港大約近一個小時的車程,跟著導航的指示,我們順利地抵達了鍋ヶ滝,入口處有一座免費停車場,也有公共廁所可以使用,日本的觀光景點大部份都有設置洗手間,而且都整理得相當乾淨,即使是到這樣的山區玩也讓人覺得十分安心。

無所不在的部長當然也出現在這裡了,不過這隻部長的長相總感覺哪裡怪怪的.........



門票只要200円,國中以下100円,幼稚園以下免費,算是非常便宜。買好門票後,順著步道往下走五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瀑布所在位置。



午後樹林裡的光線非常漂亮,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植物不屈不撓的生長力真是驚人啊。





走過鬱鬱蒼蒼的樹林,在盡頭等待著我們的,是如絹絲般流瀉而下的美麗瀑布,遠遠望去,就像是森林中閃閃發光的鑽石項鍊,讓人不自覺地想朝它走去,只因為貪圖它沁涼的氣息和美麗的身影。



這個瀑布最令人驚奇的地方,就是可以穿越瀑布,從瀑布的側邊走到瀑布後方。

原來是因為以前阿蘇火山噴發後,大量的火山熔岩碎片覆蓋在原來柔軟的沙礫層之上,在上層凝固形成了凝灰岩地形,後來上方有了河水流過,經年累月,下方原本柔軟的沙礫因為長時間水流的侵蝕而向內凹陷,便形成了這樣奇特的景致。



穿越瀑布後方的感覺相當奇妙,好像到深山裡的瀑布下方修行的感覺啊(笑)。不過地上比較濕滑,行走的時候記得注意。



從瀑布後方往前看的景象,非常漂亮。





不經意地抬頭往上看,發現瀑頂有不少冰柱,上網搜尋了圖片之後,才曉得原來即便是在九州這樣溫暖的地方,在極冷的日子裡,這座瀑布還是會結冰,岩石上一根根的冰柱看上去頗有一種冬日的美感,就像一座冰宮似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瀏覽一下冬天的鍋ヶ滝照片。



這天的光很美,水氣在光線折射下在眼前構成一幅絕美的景致,雖然沒帶減光鏡令我感到有些後悔,不過倒也因此拍出了另一種氛圍,讓我相當喜愛。



以上,推薦給大家這座漂亮的瀑布,這個地方真的非常漂亮,喜歡大自然風景的朋友到九州時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