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墾丁民宿‧很久以前

座落於滿州一座靜謐的小漁村裡,有一棟面向大海的純白色建築物,遠遠看上去,有一股不沾染塵世煙雨的寂靜,不分白晝黑夜,靜靜倚著海浪聽著風沙的嘆息,踏入這裡,就像來到了遺世之境,處處俯拾即是海天一色的美景。

這裡是「很久以前」,一方與海相存相依的天地。



很久以前 濱海民宿
●住宿日期:2015年8月26日
●民宿地址:屏東縣滿州鄉興海路8號(興海漁港前)
●FB粉絲團:很久以前

這間位於海邊、充滿設計感的特色旅店「很久以前」,是民宿主人阿元二年前一手設計的,本業為設計師的他,多年前因為一個案子而從台北下來長住墾丁,沒想到墾丁的海就這樣住在他的心裡不走了,所以他也不走了,決定待在這裡,從此與海相存相依。

你和我可能都偷偷幻想過要在海邊擁有一間小屋,整天坐在躺椅上靜靜凝望著日昇日落,過著閒雲野鶴般的日子,而這樣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卻活生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如果說在墾丁有著365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的話,那麼我想他所過著的,大概是最令人羨慕的一種了吧!

這一次有幸受到阿元的邀請,前往他的民宿新落成的房間,體驗這種悠閒自在的生活,特別將這次的住宿體驗整理成文章分享給大家,作為未來到墾丁找民宿的參考之一。

這間很久以前民宿位於佳樂水至風吹沙之間,位於純樸的興海漁村裡,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之下,優雅的白色建築和大片向海的落地窗給人一種明亮清新的印象。



門口提供了三個車位,不過附近的路邊都很好停車,對於開車的旅客來說滿方便的,旁邊有一個公車站牌,但是班次比較少,所以民宿另外提供了預約接駁的專車,單程一個人收費只需50元,可往返恆春、墾丁,算是滿貼心的服務。



民宿正對著興海漁港,這是一個寧靜的小漁港,擁有一望無際的遼闊海景,由於面對東岸,在天氣好的日子裡,早晨的日出景色非常迷人,粉色的雲彩層層疊疊的,也將大海染上一層醉人的粉橘色,建議清晨時可以到堤防上散散步,欣賞日出的美景。



民宿的大廳與吧台,使用了大片的落地窗,所以室內採光讓人感覺很舒服,仔細欣賞的話,會發現他們有很多造型特別的燈具和家飾,其中我格外喜歡他們選用的復古花紋地板;早上的時候客人會在這裡用餐,晚上的氣氛則很不錯,相當適合作為聊天小聚的場所。





逛著逛著,看見有一面牆上貼滿了拍立得與明信片,手寫的字跡讓人覺得很溫暖,我好奇地詢問阿元這些都是他幫客人拍的嗎?他笑著告訴我,其實一開始他只是好玩,貼了一張照片在牆上,沒想到客人看了之後,開始紛紛陸續把自己拍的照片也貼上去,有些人回到了自己的城市後,也會寫明信片寄來給他,日積月累,便成了他與旅人之間保存回憶的一種特殊方式。

每當我詢問開民宿的朋友有什麼感想時,他們總是告訴我做民宿好累,我常常想為什麼他們還能夠繼續堅持下去?我想,這些充滿情感和互動的小細節,或許就是其中的原因吧!



在角落發現了一個啤酒桶,原來他們有在販賣綠藻啤酒,第一次喝到這種口味的啤酒,香氣很特殊,滿順口的。



當然要來嚐一下不可啦!



原以為這麼漂亮的民宿,大概多半不能攜帶寵物吧!沒想到阿元告訴我,他們一樓有一間四人家庭房有開放攜帶寵物,原來他也是一個非常喜歡動物的人,忍不住又對這間民宿的好感提昇了不少呢!



我一直很好奇這間民宿為什麼要取名叫「很久以前」?阿元說,其實這是他之前夢到的,他覺得這個詞很像是要準備說一個故事,感覺意境很適合;我忍不住幻想起,或許每個來到這裡的旅人都即將寫下一個故事,準備很久以後對著他人慢慢說著這段旅行的故事:「很久以前,我曾經在某個海邊度過這樣的午後......」

如此想來,不禁讓人對這間民宿的名字感到一絲浪漫的情懷。


閒聊過後,他便領著我到今天要入住的客房。這次入住的是他們新落成的頂樓海景房─「星空海景VIP雙人房」。




順著樓梯走上三樓,當打開門的那一瞬間,真是嚇了我一大跳!這、這間房間也未免太大了吧!



包含陽台,這間二人房大約有24坪左右,運用了整層樓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家具的色調簡約卻不失溫度,從窗戶望出去,外頭不遠處就是大海,無論景色和房間都美得沒有話說;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看過的漂亮民宿也不算少數,我仍忍不住在心裡連連發出讚嘆聲,要我選的話,這才是度假該有的樣子嘛!



床鋪又大又柔軟,上方設置了一片玻璃窗,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窗外的碧海藍天,要是每天都能被這樣的海景喚醒該有多好~



有一張很可愛的拼布懶骨頭,躺在上面看電視非常舒服。



房間外的陽台有一個很可愛的復古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海景(是有熱水的哩)。

由於這一帶入夜之後就沒有光害了,所以這裡夜晚的星空景致也很迷人,幸運的話,有時候還能看見月亮從海面昇起、在海面上映照出一條長長的金黃色波影的「月光海」畫面喔!



客廳沙發旁擺了二張明信片,是免費提供給客人取用的,我是那種出來玩一定要寫明信片的人,所以格外喜歡這種有提供免費明信片的民宿。



房間後方的浴室空間也很大,採乾濕分離的設計,還有一個大浴缸可以泡澡。



起初我看見眼前這個類似沙發床的東西時,內心有些疑惑,於是便好奇地詢問阿元為什麼這樣設計?他告訴我,他以前曾到峇里島旅行,住了一間很棒的villa,他發現villa裡到處都放了可以臥躺的椅子,目的就是讓人可以隨時隨地臥躺下來休息,好好放鬆,以最緩慢的節奏來享受旅行,所以他也將這個構想放入了自己的民宿,希望營造出一個能讓旅客可以隨時在各個角落舒服地躺下來休息的空間。



實際躺過之後,發現居然比床還舒服,絨布材質與肌膚接觸的感覺很滑順,差點就這樣在上面睡著了啊......



浴室的鏡子很大,而且最貼心的是附了一張可愛的木椅,男生大概無法理解這張椅子有多重要,但如果你是女生,你一定對於每次去住旅店都得站著在浴室鏡子前化妝感到非常不方便,也覺得站著吹20分鐘的頭髮很累,其實這些都是一些很微小的細節,卻能讓整體的住宿印象加分不少。





在浴室的時候,發現隱約之中有股淡淡的清香,原來是角落放了一瓶闊香,味道非常舒服好聞,也讓人洗澡時更加放鬆。



淋浴間和馬桶是分開的,所以上廁所時腳不會弄得濕濕的,滿喜歡這點的。



洗髮精和沐浴乳是上山採藥的,洗起來不會乾澀。



衛浴用品附了這些,有牙刷、刮鬍刀、棉花棒、牙線、潤髮乳、浴帽。



毛巾的厚度就是一般的了。



吹風機是Philip的,我家中自己也是用Philip負離子吹風機,個人覺得這牌子的吹風機非常好吹,很穩定也很耐用,因為手把設計得很好握所以很好吹整。(喂,怎麼變成在介紹吹風機了



浴缸真的超級大的,是一座圓形的崁入式浴缸,大到可以在裡面翻滾;那麼不好意思,我就先替各位享受啦......哈哈。



熱水的熱度很夠,所以泡起來非常過癮,感覺一整天的疲憊都煙消雲散了呀~

房間內有提供咖啡和兩種茶包、餅乾,泡完澡之後肚子覺得有點餓,拿來當宵夜正好。



正想泡杯咖啡來喝,發現這台咖啡機的樣子有點奇怪,原來它是要放咖啡餅的咖啡機呀~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鮮。



把咖啡餅放入機器內,然後放水,咖啡就會跑出來了。



真的跑出來了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沒看過咖啡餅的鄉巴佬



在民宿晃呀晃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由於附近是個純樸的村落,所以這裡入夜後相當寧靜,我相當喜歡這種氛圍,其實度假本來就是想遠離平時的紛擾,讓自己的心好好沉澱,若還選擇一個喧鬧的地方,豈不就失去它原本的意義了嗎?



電視很大,可以慵懶地躺在沙發或是地上看個過癮。



哈哈,當然是要像個廢人一樣躺在床上看了啊!



晚上的房間感覺上有另一種韻味,可以依需求全開或者是關掉一部份的燈來增加氣氛。



床頭放了一張拍電影用的卡麥拉板,好可愛啊~



和其它民宿比起來,這間房間裡罕見地擺了一張餐桌,原來是因為這間VIP房的早餐是送到房間的,可以在房內悠閒地用餐。



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實在是太奢侈了,我應該是上輩子燒了不少好香。



阿元和Jason晚上來串門子,聊著聊著,阿元突然拿出一個神秘的東西.........



居然是全套的博奕玩具啊!

原來他上網買了這套專業的玩具,打算提供給想玩的客人玩,他偷偷告訴我,其實這張桌子也是按照遊戲布的尺寸所特別訂製的,也太厲害了吧~哈哈!



這個晚上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睡覺前,我又泡了杯茶,躺在床上看了一會的書,在這棟海邊的小屋裡,獨自品味著這個夜晚。



隔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雖然可以拉上窗簾,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被早晨柔和的陽光悠悠喚醒的感覺,睜開眼睛就能沐浴在這麼美的景色之中,人生最享受也不過如此了吧。



早餐是他們現做的,有沙拉、熱狗、水果、果醬土司和歐姆蛋,飲料則有咖啡、果汁或紅茶可以選,份量還滿充足的,吃得很飽。




這一次的住宿體驗最後就在美味的早餐中結束了,這次住宿的房間真的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真的設計得很漂亮,大片的海景和充滿設計感的房間氣氛十分浪漫,感覺很適合帶另一半來度假,推薦給想找不錯的墾丁民宿的朋友。

(本文同步發表於恆春半島─墾丁雜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