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香港‧JCCAC手作市集

●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石硤尾)
●Hot Toys Secret Base(旺角)

這一天,我來到了石硤尾地區,參加在JCCAC裡所舉辦的大型手作市集。



由JCCAC所定期舉辦的手作市集,是香港最大的週末創意市集,已行之有年,大約每三個月舉辦一次,每回總是吸引了不少喜愛手作商品的民眾前去參觀,也讓藝術工作者們有一個地方可以相互交流。

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本身是個藝術村,以前曾是一個工廠,現今則搖身一變成了藝術家匯集的藝術中心,裡面有許多工作室可以參觀,也經常舉辦各類型的藝術文化活動,大致上有點像高雄的駁二特區。

去的那天,很不巧地碰上了雨天,不過幸好JCCAC的頂樓有做透明的遮雨棚,即使下大雨也不用擔心逛不了。(令我忍不住聯想起新加坡的克拉碼頭)



原本我以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市集,直到抵達現場之後,才被眼前大批的人潮和滿滿的攤販給嚇一大跳,這個手作市集的規模非常大,而且相當成熟,各種類型的有趣攤販都有,可以找到不少好玩的創意商品,藝術家們也都很有活力,既和善又愉快地與你分享他們的作品理念,是一個非常棒的市集。





整理了一些有趣的攤販照片,現在就來一起看看有哪些好玩的玩意吧!







在燈泡裡做出精巧的造型,好像聖誕水晶球那樣,非常可愛。







其實在市集裡會發現不少同類型的創作商品,可能手作的市場裡也有一些流行的趨勢在裡頭吧。









非常搞笑的明信片,我在這裡買了幾張寄給朋友。









逛著逛著,發現除了香港人,還有三個台灣人的攤位,原來非本地人也可申請在市集內擺攤。(不過似乎非常熱門,要提早預訂)





市集攤販都集中在一、二樓居多,而樓上幾層則可以參觀藝術家們的工作室,展示了很多各類型的作品。





這是一個織布商品的工作室,現場也有體驗教學。










一層一層地從樓上逛下來,雖然人很多很擠,但因為實在是看了很多好玩的東西,一點也不覺得累,相當樂在其中。







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都在JCCAC手作市集中度過了,這個活動真的非常好玩,十分推薦到香港時順道一遊,可以密切注意JCCAC的官方facebook或是官網,都會公佈下一次的市集時間,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晚上,我則來到了旺角,在信和中心的20樓,有一間Hot Toys的官方展示中心:Hot Toys Secret Base



Hot Toys是香港相當有名的模型品牌,以精緻逼真的模型聞名,這間以未來科技感打造的概念店,展示了他們的各種精巧的模型人偶,雖然主要僅是預購並非販售的地方,人氣依舊很高,經常有粉絲前去朝聖。



原本我不知道要來這裡,Keith只是淡淡地說他有個地方想去,我也沒多想,直到走出電梯後,看見secret base充滿科技感的大門,我才大吃一驚,竟然是帶我來逛hot toys!差點興奮到尖叫出來!



我想我這一生大概都買不起這些貴鬆鬆的模型,所以這已經是我這輩子與他們最近的距離了,只好拼命地用眼睛好好地視姦它們一番。





他們的模型都很搶手,Keith此行也順道訂了一個新的,我好奇地問他要多久才能拿到,他告訴我他一年前訂的都還沒有排到.........模型的世界果真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可以輕易踏入的。









據說這台回到未來的模型車要上萬元......



除了帥我已經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Daniel之前一直很想要買的龍爭虎鬥版本的李小龍公仔,一隻要價近萬元,不過真的做得很漂亮。





雖然買不起,起碼可以盡情地拍拍照片、過過乾癮。







這回在香港的旅行,就在hot toys這裡告一段落了。

雖然這次旅行來得相當匆促,不過也充足地走訪了許多有趣的地方,見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風景,讓我覺得相當滿足,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城市,體驗更多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