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vol.72 欖仁溪瀑布

前幾天,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裡,和幾個墾丁的朋友一起去了位於滿州山裡的欖仁溪瀑布遊玩。



由於欖仁溪瀑布位於較深山處,經過滿州橋、再騎到欖仁橋停車場後,還需再步行石頭小路約30分鐘,才能抵達瀑布下游。



從瀑布的下游開始,已經可以看見沁涼的溪水在石縫間涔涔流動,從這裡開始必須往上溯溪一小段路,方可抵達瀑布源頭。



雖然與卡悠峯瀑布比起來,欖仁溪瀑布的水量較小,不過這裡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清幽感,穿梭在林蔭之下,陽光不時透過樹葉間隙將腳下溪水映照得波光粼粼,像在秘林裡探險似的。



有些石頭挺滑的,所以在爬行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夏日炎炎,衝進冰涼的瀑布下彷彿有如醍醐灌頂,相當過癮。



水並不會很深,所以玩起來相當安全。



大夥在山裡簡直像是玩瘋了,一個個都像野孩子般開心地又叫又跳。



不過,畢竟是在野外,樹叢或者石縫間偶爾還是會有蛇,在接近這些地方的時候記得要特別留心。



以上,推薦給大家這個夏日避暑的好去處,記得離開後要把垃圾都帶走,一起維護這片美麗的秘境哦!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