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vol.70 後壁湖潛水

前些日子,跟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去後壁湖潛水。



這是我第二次深潛(第一次是教練朋友帶我去萬里桐潛水),雖然剛搬到墾丁時常常到後壁湖浮潛,不過在這裡深潛倒是第一次,保育區的海底果然不是蓋的,早晨的魚群非常壯觀,徜徉在海底的感覺非常夢幻。

帶我們潛水的是南勇潛水,教練們每個都非常親切有禮,而且教學十分仔細,雖然我曾有過一次潛水經驗,不過仍是門外漢,幸好有他們再一次的指導,才讓我這次十分順利地再度體驗了潛水的樂趣。

我們在後壁湖的南勇潛水集合,接著換上裝備,先由教練指導每一個流程。



接著搭乘他們的專車,前往附近的潛點準備下水。這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海裡照起來也因而十分漂亮。



背上氣瓶,準備出發囉!



像我們這種沒有潛水執照的人,想要潛水就必須有教練帶著才能下水,無法自行租裝備,教練會像這樣全程抓著你慢慢往下潛,所以非常安全。



越往下潛,海底的景觀就變得越來越漂亮,雖然我們並沒有潛得太深,但仍充份地在海底享受了難得一見的美景。



其實潛水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是一種很放鬆、舒服的海底活動,因為都是靠氣瓶呼吸,且身旁都有教練陪同,比想像中還要輕鬆,只要隨時做耳壓平衡,耳朵並不會不舒服。



教練準備了食物讓我們餵魚,我原本以為是麵包屑,沒想到竟然是秋刀魚啊.........這......不過魚兒們爭食得很開心就是了。



錄了一小段的影片,上百隻的魚群圍繞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景象真的十分迷人。





潛水實在是一項會令人越來越上癮的活動,因為海底那絕美的畫面實在不是陸地上任何光景可以比擬的,只要看過一遍後就會教人無法自拔,這一次潛完水後,讓我每天一直好想再去潛,和朋友們約了夏天要一起去報考潛水執照,希望能享受到更多墾丁的海洋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