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浅草寺&上野公園散策

●浅草寺
●上野恩賜公園
●N3331 CAFE(mAAch ecute神田万世橋)
●カフェ紅



這一次在東京的旅行,主要都住在浅草一帶,鄰近的景點包含浅草寺、晴空塔、上野恩賜公園,距離著名的秋葉原也不遠,所以觀光客很喜歡往這裡跑;不過日本的朋友告訴我,其實這一帶是山口組的主要地盤,呃......幸好旅行期間都沒遇到就是了。

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從浅草駅附近開始這天的散步之旅。



浅草駅的旁邊是隅田川(すみだがわ),除了可以從河上的吾妻橋就近觀賞晴空塔,還能看見造型有趣的朝日啤酒大樓。



在街上走著走著,發現了一間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叫作「珈琲館」......是的,不要懷疑,它真的是間叫作咖啡館的咖啡館。外觀看起來實在是很平凡,原本我已經走過去了,卻硬是被眼角餘光那櫥窗裡看起來鮮嫩欲滴、美味可口的逼真鬆餅模型給又拉了回來。

這、這是什麼......看起來也未免太好吃了吧!腦波太弱的我,實在是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於是便決定在此解決我的早餐。



攤開menu,除了飲品外,也有提供一些簡餐,另外就是他們主打的手作りホットケーキ(手工鬆餅),使用了新鮮的奶油和紅豆做成的鬆餅,每一種看起來都非常可口,完全無法決定要吃哪一個啊!



百般掙扎之下,最後點了季節限定的草莓鬆餅,當送上來的時候簡直是教人心花怒放,忍不住歡呼出聲,店員阿姨見狀,也笑著跟我一起歡呼,看起來實在是太讚啦!



きたーw 不好意思,那麼我就先開動啦!



鬆餅皮很軟很香,草莓完全不會酸,嚐起來非常甜,搭配濃郁的奶油和冰淇淋,一大早就覺得活著實在是太幸福了!

吃了美味的鬆餅後,接著我沿著雷門通り繼續往前走,來到了浅草寺(せんそうじ)。



到浅草寺的感覺?該怎麼說呢,就像回到家一樣吧。因為前後左右說的全都是中文啊!



從雷門進去之後,在抵達本寺前,會先經過一排商店街,販賣著各式各樣有趣的紀念品。不過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除了人山人海以外我什麼也不記得。





浅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除了進香的人潮,也是許多觀光客到東京一定會來朝聖的景點之一。



這個人潮.........你看看,而且還是淡季的平日!實在是太強大了,寺廟廣場被擠得水洩不通,至今回想起來仍舊心有餘悸啊。



旁邊有座漂亮的五重塔,它大概是這裡唯一一個比較不會拍到人的場景吧...。



販賣お守り的地方大排長龍,生意很好。



許多人也玩起お御籤,測測看自己的運氣如何。



在浅草地區,無論從哪個地方都能看到高聳的晴空塔。



雖然在浅草商店街裡,可以找到許多明信片小販,但是販賣的款式大多既陽春又芭樂,若想購買漂亮的明信片,建議可以到雷門旁的「黑田屋本店」,這是間專賣和紙的店鋪,裡面有許多美麗的手繪東京明信片,讓我相當喜歡。



接著,我慢慢散步到了上野恩賜公園(うえのおんしこうえん)。



在櫻花盛開的時候,日本人非常喜愛舉辦花見(はなみ)的活動,一起坐在櫻樹下一邊賞花一邊喝酒,上野恩賜公園就是其中一個知名的賞櫻勝地,每到了春天,公園的地上總是擠滿了許多賞花的群眾。

可惜來的季節太早,沒有機會看到這樣有趣的場景,感覺是個非常好玩的活動,有生之年真想參加一次看看啊!



早春的櫻花在太陽底下綻放著,看起來非常漂亮,令許多人都忍不住駐足欣賞。



公園裡有不少正在寫生的人,正慢慢地用筆描繪眼前的風景。



這個公園相當寧靜,讓人覺得十分放鬆,我倚靠在欄杆上,獨自欣賞著眼前湛藍色的湖水。



上野恩賜公園的範圍很廣,我在公園裡恣意漫步,經過了五条天神社,發現裡面的櫻花開得正燦爛,於是便走進去瞧瞧。



哇塞,實在是太美啦!



小巧可愛的櫻花爬滿了樹梢,為大地沾染上一層粉色的春天氣息,讓人不由得為眼前的景象而陶醉。







欣賞完上野恩賜公園美麗的櫻花後,接著我繼續往南,散步到了秋葉原(あきはばら)。



第一次來到大名鼎鼎的秋葉原,街上的氣氛相當有趣,有很多賣二次元商品的店家,販賣的玩具琳瑯滿目,看得我十分驚奇,還有整棟販賣cosplay衣服的賣場哩!

當然,除了動畫商品以外,這裡也是主要的3C大本營,可以買到許多便宜的3C產品,靠近御茶ノ水一帶,還有一條著名的樂器街,若是喜歡音樂的朋友也能在此逛個盡興。



街上很多發傳單的工讀生,原本我想說怎麼都沒人拿,她們好辛苦,就順手拿了一張,不拿還好,這一拿不得了,原本面無表情的女子,突然換上了一張熱情的笑臉,一直要拉我進她們店裡看,盛情難卻之下,只好硬著頭皮走了進去,被強迫推銷了一張1000円的明信片.....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街上的路人都不拿傳單了。



在秋葉原的旁邊,有一座万世橋,過了橋之後,會看見一棟格外醒目的紅磚建築物:mAAch ecute神田万世橋



這棟位於高架橋下的賣場,前身為車站及博物館,歷史相當悠久,後來曾一度關閉,在經過整理後,如今成為了一個複合式的藝文空間,除了咖啡廳外,還有許多北歐風的家具及雜貨,是個很適合假掰文青之類的人士來此吟詩作對一番的好地方。



室內的空間算是開放式的,商家之間彼此相連,可以像這樣經由走道從頭逛到尾,相當有趣。

這裡的商品都滿有質感的,可惜價錢略高,雖然心動但有點買不下手。(你們難道不知道從古自今的文青不是窮死就是餓死的嗎



在mAAch ecute神田万世橋的二樓,有一間叫作CAFE&和酒 N3331的咖啡廳,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從咖啡廳左右兩側呼嘯而過的電車,非常特別。





幸運的話,有時可以一次看到二台同時經過呢!



雖然N3331這間電車咖啡廳的景色相當特別(店員也很帥),但室內的氣氛感覺起來頂多算是普通,我想,我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落差感,大概是因為我接著造訪了一間非常棒的古民家咖啡廳吧。

位於秋葉原南邊的小伝馬町駅附近,有一間古民家咖啡廳「カフェ紅」,是棟從昭和時代就保存下來的建物,由於隱身在巷子內,經過的時候很容易忽略,若不是特意要前往,實在是很難發現這裡有間這樣的店。



カフェ紅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伝馬町8-5
●營業時間:二~五 11:30~20:00,六日 12:00~18:00(每個月不定期會有幾天休店,詳情請注意官網公佈)



從側門進入屋內後,必須脫鞋才能進入室內。



幾乎是當我一拉開拉門的那瞬間,我便立刻愛上了這間店。整個店的空間並不大,座位數也不多,但它從裡而外散發出的一種與世無爭的氣氛令人難以抗拒,午後的陽光輕柔地灑落在榻榻米上的小茶几,陶製的茶壺在窗前低聲吟唱,時間彷彿在這裡靜止了,我幾乎願意拿一生的風景,只為了交換眼前的這一幕永恆。



Menu非常可愛,走一種手製的風格,不過像這樣的店家,當然只有全日文的菜單,建議看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事先上官網查詢並翻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各式咖啡、點心,這間店還提供了許多台灣茶,並且使用了美濃的陶具,Taiwan pride!



我點了一壺熱紅茶與手工蛋糕,悠閒地翻著書,在此消磨午後時光。



蛋糕上還印著他們的店名紅(もみ)呢!



讓我另外一項印象深刻的,就是這裡的店員十分溫柔友善,我似乎是這間店少見的外國顧客,但他們仍舊十分親切地招待我,服務態度很好。



除了餐點,這間店還有販賣一些餅乾及雜貨。



此趟在日本,我造訪了好幾間古民家咖啡廳,這間雖是其中最小的,屋齡也不及其它上百年的古民家,但它的整體氣氛與帶給我的感覺,卻是之中讓我最喜歡的,包含茶几上的木紋、榻榻米上的軟墊、滿室飄然的茶香,每一個充滿韻味的細節,至今仍教我不斷回味。

我思忖著,也許旅行並不一定需要看盡大山大水,一間古老的小店,一杯香醇的紅茶,也可以是一幅回憶裡的美好風景。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