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

●芝公園
●Seaside Top 展望台(世界貿易ゼンタービル 40階)
●Sky Lounge Stellar Garden(ザ・プリンス パークタワー東京 33階)



對於我來說,最能代表東京印象的,果然還是東京鐵塔了吧。

這座駐立於港区芝公園旁的東京鐵塔(又名日本電波塔),建造於半個世紀多前,設計模仿自法國巴黎鐵塔,高度約為333公尺,在當時算是非常高大的建築物,雖然近年來東京多了一座更高更新的電波塔─晴空塔,但在多數東京人的心目中,東京鐵塔的地位仍是無可取代的。

至今我仍舊忘不了初抵東京的第一晚,我坐在計程車上,隔著小小的玻璃窗,看見東京鐵塔就這樣站在我的面前,好像整個東京一瞬間攤在你眼前,我難掩心中的興奮之情,忍不驚呼出聲;它離我好近好近,在夜裡像寶石般閃耀著璀璨的光芒,又像女王般孤傲地佇立在這個漆黑的城市裡。



在我的想像之中,東京鐵塔是非常巨大的,但當我終於漂洋過海來到它的面前時,卻感覺它並沒有我所想得那樣高大,在林立的高樓之中,反倒有種嬌小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高樓大廈越來越多,而人類對於天空的嚮往永遠也不會滿足,曾經是當年最高的建築的它,或許總有一天終將隨著時間的洪流慢慢走入歷史,但當我站在它腳下的這一刻,我心裡的感動卻遠超過我在日本看過的所有夜景。

或許,在我的心裡也住著一個東京鐵塔吧。



在東京鐵塔的旁邊,有一座芝公園(しばこうえん),這裡是一個幽靜美麗的公園,不僅可以從這裡就近欣賞各個角度的東京鐵塔,漫步在高大的樹林之中,也使人的心感到非常寧靜。



下了課的孩子,穿過公園慢慢走回家。



三月初的東京,到處都是即將盛開的櫻樹,讓人不免稍感可惜,要是再晚些日子來必定十分壯觀吧。





試著由許多不同的角度拍攝了東京鐵塔,接下來就請大家觀賞吧!















看完了白天的東京鐵塔,接著讓我們來欣賞夜晚的東京鐵塔。



位於芝公園旁的「東京王子飯店花園塔」(ザ・プリンス パークタワー東京),是日本西武集團旗下的王子飯店系列,可以直接從房間近距離欣賞東京鐵塔的景色,在它的33樓有一個lounge bar「Sky Lounge Stellar Garden」,即使不是住客也能上來消費,可以一邊小酌、一邊從透明落地窗觀賞東京鐵塔夜景,氣氛非常好,十分推薦來這裡看夜景。

【營業時間】
●平日:17:00~02:00
●休前日:15:00~02:00(就是假日前夕啦)
●假日:15:00~00:00



或許是因為高級飯店的關係,連帶的他們lounge bar的服務人員素質也很高,不僅個個高雅有禮,就連啤酒也會不斷幫你倒酒,讓人覺得備受禮遇。



近距離的欣賞東京鐵塔,實在是太美啦!



另一個要推薦觀賞東京鐵塔夜景的地點,則是一樣位於港區的世貿中心(世界貿易ゼンタービル)頂樓的Seaside Top展望台

●營業時間:10:00~20:30(最後入場時間為20:00)
●門票:620円



搭乘地鐵至浜松町駅(はままつちょう)後,直接由通道進入世貿中心,在一樓的展望台入口處用照片裡的白色售票機買好票,就可以搭乘專屬電梯登上40樓的展望台。



滿多情侶來這裡看夜景的,不過大家都很安靜,就算說話也都很小聲,非常有公共空間禮貌。



其實這個地方是允許使用腳架的,不過懶惰如我,這趟旅行並沒有帶腳架去,僅把相機放在桌子上,然後用書、錢包、手機.........等包包裡各式各樣的東西來墊成適合的角度,完全的懶人拍攝法,哈哈。



這個展望台是360度的,可以欣賞到各個角度的東京夜景,除了東京鐵塔,還能看到晴空塔、台場、六本木之丘......等地,視野很好。



以上,就是我眼裡的東京鐵塔啦!

若說起這回對它的遺憾,就是原本想登上東京鐵塔的展望台瞧瞧,卻恰好遇到百年難得一次的整修,無法體驗登上它的感覺,讓我感到有些惋惜。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有了遺憾,才會想念。關於它的美,我想我已經充份地好好感受到了,希望這個遺憾能成為我下回再來造訪它的小小理由。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