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大阪住宿:Sunny Stone Hotel (西中島南方)

我一直對大城市沒什麼好感,你知道的,那些光鮮亮麗、車水馬龍,總覺得旅行就是要看遍大山大水,辦公大樓跟百貨公司有啥好看的呀?所以像國人最熱門的旅行地點東京、大阪,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要去玩,沒料到這次七天的員工旅遊,公司安排了大阪與岡山二個地點,讓我意外地有了機會造訪大阪這座城市。



大阪有什麼呢?關西腔、豐臣秀吉的天守閣,還有那號稱天下的廚房裡的章魚燒和大阪燒,想像中的大阪,有很多美食和搞笑藝人,街上永遠川流不息,是一座繁華不眠的城市。

我經常感覺,最美的風景往往不會在刻意安排的地方等你,它出現在匆匆一瞥,出現在漫不經心,出現在任何一個你沒有預期的窗外,如同我從未預期我會喜歡大阪,它卻成了我第一個不想離開的城市。

究竟這一回與大阪的邂逅,在我心裡寫下了什麼樣的畫面呢?接下來,就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這一次前往關西,一樣是搭乘樂桃航空,由高雄小港直飛関西空港。根據在日本工作的同學告訴我,雖然它是廉價航空,但因便宜、舒適,是日本人自己也很常搭的主要航空。

●關於樂桃的搭乘簡介,請參考2013年的京都漫步:樂桃航空

●關於關西的交通簡介,請參考2013年的京都漫步:京都駅

下機後,從機場搭乘JR到大阪,再轉乘地鐵到西中島南方,一行人步行前往第一晚下塌的飯店:Sunny Stone Hotel(サニーストンホテル)

●地址: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4丁目12-2
●電話:06-6390-0001



這間飯店是連鎖的,我們住的分店位於地鐵西中島南方站附近,步行大約5~8分鐘,附近有二間全家便利商店,還有不少餐廳與居酒屋,對於店家總是早早打洋的日本,此處就算晚上想找東西吃也相當方便。

我住的是單人套房,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是非常乾淨舒服,還有窗戶能夠欣賞夜景,算是滿不賴的。





睡了這麼多間日本的飯店,發現他們似乎都會提供睡衣。



終於見識到日本傳說中的小浴缸啦~將小小的空間發揮到極致,真的好窄啊!



衛浴用品所使用的品牌。



抵達飯店check-in完畢後,已經是大約晚上八、九點的事了,放完行李後,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眾人,便一起在附近覓食,使用餐廳搜尋軟體:食べログ,在巷子裡找到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居酒屋:囲み料理 よろこびや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4-6-5
●電話:06-6305-8833

話說食べログ這個東西真的非常方便,上面的評價很準,日本的朋友們也相當愛用它來搜尋餐廳,可以按地區或料理種類來搜尋,也可以一邊走路一邊使用地圖來查找附近的餐廳位置,非常強大,讓旅行變得更加順利。



以前曾學過「囲」是包圍的意思,但我不太確定「囲み料理」是指什麼(什麼東西包圍起來啦XD),不過看見店裡菜單幾乎都是以雞肉料理為主,猜想大概與其有關吧。

雖是意外發現的小店,但卻讓我非常喜歡,店內充滿了喧囂和愉悅的交談聲,氣氛非常熱鬧,店員服務態度十分友善,而且東西實在是很好吃,各方面來說都是一間很棒的店!



不要問我為什麼,就像是去了義大利怎麼能夠不來片比薩,在日本的居酒屋大口吃著肉、大口喝著生啤酒,感受日本上班族下班後聚會的熱鬧氣氛,感覺就像dreams come true般迷人,這大概就是大人的浪漫吧。



我的日文並沒有強大到可以明白全部菜單的意思,所以我們就隨意點了一些看起來順眼的東西,沒有想到居然都很好吃,新鮮的雞肉串配上大口的生啤酒,實在是太滿足啦!





日本的雜炊,有點類似我們的粥,不過似乎是用高湯下去熬煮的,非常濃郁可口。



在大阪吃大阪燒,感覺也是旅人的夢想之一啊。(怎麼我的夢想都跟吃有關



真的是吃得令人相當滿意的一間店,最後可以說是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出店裡的,在大阪的第一餐就吃到美味的東西,不禁令人覺得是個好預兆呢。



吃完後,店員也送我們到門口,並且鞠躬道別,在日本的期間,無論是買東西或是吃東西,經常會碰到這樣日式的送客方式,讓人覺得倍受禮遇。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在日本的旅行囉~

※飯店與餐廳都位於地鐵西中島南方站附近,如下圖所標示藍色「1」之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