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Day 2 # 漫遊昭披耶河

●臥佛寺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邦皮舊市場(Bang Phli Floating Market and Temple)
●唐人街
●河邊倉庫夜市(Asia Tique)



在曼谷的第一晚睡得十分香甜,隔天早上醒來,我們首先前往位於昭批耶河旁的臥佛寺參觀。

我們先搭乘空鐵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出站後步行至旁邊的中央碼頭,準備搭乘船班由水路前往寺廟。

(其實搭計程車比較快,但畢竟是第一次來,還是要感受一下搭船的滋味)



出空鐵站後,沿著天橋走,便會走到碼頭的乘船處。



不曉得是誰在路邊放了隻sit down please的龍蝦。



在候船處等候船隻,各家的船班都很多,依距離和船種分成幾種不同的價格,大約10幾元至30元左右,停越多站的船越便宜。

●普通船:無插旗幟,停靠34個站。
●Express-橘旗:停靠21個站。
●Express-綠旗:停靠13個站。
●Express-黃旗:停靠10個站。
●觀光船-藍旗:停靠8個站。



由最南方的這一站中央碼頭出發,沿途的主要觀光景點以及其相對應的碼頭編號如下,我們要前往的是位於N8碼頭的臥佛寺。



船班很多,沒等多久就搭上船了。水看起來黃黃濁濁的,感覺東西掉下去就一輩子找不回來了。



小小的船隻裡擠滿了乘客,不時會有查票人員到處走動、驗票。



昭批耶河(Chao Phraya River)是泰國最大的一條古老河流,從泰國北方一直往南流到曼谷,最後再流出暹邏灣,河流四周的土壤肥沃,全是廣大的稻田,也因此使泰國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稻米出口國家,好吃的泰國米就是這麼來的。

雖然靠近曼谷市區的這一端,河岸兩旁都是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不過越往北方走,兩旁的建築會逐漸變成傳統的水上屋及村落,與繁華熱鬧的曼谷大相逕庭,可以一窺泰國古老樸實的文化。

有一些專門的遊艇可以往返這些較北方的地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走一遭,細細感受在泰文原意為「母親之河」的昭批耶河是如何孕育這片大地的。



N8碼頭對面有座鄭王廟,古典美麗的建築古蹟是許多遊客到此處時必會造訪的地點之一,若想前往參觀,在N8碼頭下船後,再另外搭乘渡河的小船前往對岸即可。



下船後,順著路漫步前往臥佛寺,沿途路邊到處都是小吃攤販,雖然很多人常常擔心東南亞國家路邊的食物不夠衛生而不敢吃,但我要說句公道話,請安心的吃吧,因為泰國的小吃攤販實在是太、好、吃、了!

各式各樣道地的小吃,皆使用了他們特有的香料調味,嚐起來香氣非常豐富,相信我,不吃一定會後悔。



我最愛的是他們路邊的烤肉,在街上經常可以看見像這樣的烤肉攤販,一支只要10塊錢,好吃到會飆淚,無論哪一間烤得都超級美味,讓人可以一口氣吃個十支也不是問題。



你這香嫩的小肉肉,就讓我來消滅你吧。



抵達了臥佛寺,門票是100泰銖(可以憑券兌換一瓶水),進寺廟要脫鞋。

要特別注意的是,女生若是穿著無袖、短褲,須在門口披上免費借用的布,因為對泰國而言,寺廟是非常神聖的地方,不可以穿著太清涼。



泰國是佛教之國,全國有80%以上的居民篤信佛教,也因此境內具有文化特色的大小寺廟多到不勝枚舉,朋友告訴我們,成年的泰國人大部份都會出家一段時間,為父母積功德。

雖然本身並無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是我卻很喜歡欣賞各個國家的寺廟建築,日式、歐式、中式......每個國家的傳統寺廟興建的風格都不相同,卻都各有各的美,帶有些歷史刻劃過的痕跡和宗教的韻味,漫步其中,彷彿依稀能在其間嗅到幾絲歲月的風霜,它們也都成了各自城市的指標性建築。



踏進臥佛寺,看見中間供奉著一座貼滿金箔的巨大佛像,幾乎佔滿了整個空間,臥躺著的樣子非常奇特,傳說這個臥躺的姿勢是佛陀圓寂時的模樣,這尊臥佛不僅是泰國最大的一尊佛像,這裡也是泰國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吸引了非常多的遊客特地前來朝聖。





室內從牆壁到天花板,全是宗教壁畫,畫滿了各種非常美麗的神廟與民間宗教故事,就連門扉與窗扇都繪滿了圖像,刻劃出了泰國人民虔誠的宗教信仰。



窗邊有一排缽,據說只要每一個都投入錢幣,願望就會成真。



逛完寺廟後,接著我們走出去,臥佛寺的隔壁就是泰國大皇宮,不過現今皇室已遷移至別處,所以一般民眾都可以付費進入參觀。



沿著大皇宮外的人行道行走,有一條很長的市場,街上販賣著各種紀念品與佛牌相關物品。



許多人來泰國的寺廟都會求佛牌保佑平安或事業,可以順便在此挑選外框與鍊子,街邊的師父會為你現場加工完成。



離開臥佛寺後,接著我們搭車前往附近的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準備感受泰國藝術鬼才們的創意。

泰國的物價並不高,計程車相當便宜,若是人多的話,許多地方建議可以直接搭計程車,會比搭地鐵還划算。



BACC位於空鐵國立體育館站(National Stadium)旁,在這裡,聚集了許多非常具有創意元素的設計商品,如果你喜歡發掘新東西,這裡絕對是一個可以挖寶的好地方。



一樓有一間ECO SHOP,專門以各式各樣的環保材質做素材,再度利用作成商品,例如像是用算盤珠子與紙編而成的漂亮手鍊、軟木塞材質的個性背包與手錶、郵件包裹做成的筆記本封套、燈罩.........每一樣看起來充滿設計感的商品,全是你想像不到的環保素材,而且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這裡的東西都十分有創意,相當適合送人作禮物。



在這裡買了一個滿好看的環保筆記本和手環,筆記本用完外面封套可以拆下重複使用。



而在BACC四樓,則有間非常特別的創意冰淇淋店:IceDea



咦?點的不是冰淇淋嗎?怎麼端上來的是炸豬排呀?



原來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將冰淇淋做成各式各樣逼真的食物造型,讓吃冰淇淋這件事變得好吃又好玩,只能說真是太有巧思啦!



也有牛排造型的冰淇淋。



草皮巧克力蛋糕。



店內的裝潢也非常可愛,是一個很適合吃下午茶的有趣餐廳。



享用完美味又有創意的冰淇淋點心後,接著,我們前往位於曼谷東南方的Bang Phli Floating Market and Temple(邦皮舊市場)。





這個地方離市區比較遠,但有座曼谷當地香火最鼎盛的寺廟,據說相當靈驗,因此泰國的朋友特地開車帶我們前去參拜,順便感受這個迷你水上市場的風光。



此地位於河邊,河道兩旁全是舊式的水上高腳屋,市場的入口處有兩艘木船拼連在一起,必須踩著木船才能通達對岸。



聽說以前的人都是划著船回家的哩。



這個舊市集十分安靜,不見市區的繁榮興盛,難得地保有了水岸人家的純樸生活模式,我們隨著泰國友人穿越窄小的市集,感受這個地方與世無爭的獨特氛圍。





雖鮮有觀光客知曉此地,不過這裡倒是當地人十分喜愛來參拜的地點,市集裡自然也聚集了不少商家可以逛逛。



市集裡有一些賣吃的攤販,我們隨意挑選了一間,坐在河岸邊享用美味的泰式酸辣麵。





恰好遇見了僧侶在河面上划船,旁邊有艘載著很大的象神雕像的船,雖然泰國人大部份信奉佛教,但他們也崇拜印度教的神靈,不僅常常會看見象神,著名的四面佛也是源自於印度教的神祇。



穿過市集,慢慢地散步到寺廟的正門口。記得進入寺廟必須由側門進出主殿哦!



不少信徒虔誠地跪在地上向著佛像祈禱。



或許是香火興盛的關係,這座廟的廁所相當富麗堂皇,不僅入內必須脫鞋,還種了滿室的花草,隨時都有人在打掃,維持得相當乾淨。



寺廟後方則是僧侶的宿舍,朋友帶我們來找僧侶加持佛牌。





參拜完後,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我們便向寧靜美麗的邦皮舊市場道別,搭車回到曼谷西邊的昭批耶河,準備吃晚餐。



這一晚的晚餐,我們選擇在昭批耶河附近的China Town吃海鮮。



中國城的巷子裡有些建築看上去十分老舊,感覺像是鬼片的拍攝景點.........



街邊很多中國的海鮮酒家,非常熱鬧,多是以華人遊客為主,但也不乏西方面孔,只是白人大多好奇地拍照,不太敢走進去吃飯,大概是怕葫蘆裡不知道賣的是什麼藥吧,哈哈。



我們吃的是「T&K SEA FOOD」,生意好到大排長龍到街上,等了很久才有位置。



雖然這間店相當有名,生意也很好,但我實在是不明白大家會何喜歡來這裡吃,因為它給我的感覺又貴又髒,環境很不衛生,一點也沒有大家所形容的「新鮮碳烤海鮮」的感覺,加上因為生意太過忙碌,服務非常糟糕。



我們隨意點了一些菜色,算是不錯吃,但整體環境真的很糟糕,非常不建議來此地用餐。



泰國的米真的非常好吃,吃起來跟台灣、日本的米都不一樣,我是一個很討厭吃炒飯的人,可是在泰國的時候卻深深地愛上了泰式炒飯,因為他們的米實在是太厲害了,隨便一間餐廳的炒飯都好香、好好吃啊~~~



泰國蝦也很厲害,又大又肥美,也是一道教我欲罷不能的泰國菜之一,跟墾丁大街上賣的那些又貴又乾癟的蝦子根本不能比,而且肉質相當鮮嫩好吃。

在曼谷工作的朋友告訴我,這裡也像台灣一樣有釣蝦場(一樣很難釣XD),直接購買的話一斤大約泰銖400左右而已,相當便宜,住在泰國好幸福呀~~~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我們沿著昭批耶河南下,到河岸邊的Asia Tique(河邊倉庫夜市)逛逛。



曼谷有非常多的市集和夜市,逛一個星期也逛不完,每一個都各有特色,而鄰近昭批耶河的Asia Tique,是一個新興的河邊夜市,以仿舊貨倉為概念來設計,商家和商品包羅萬象,非常好逛。



雖然在曼谷眾多的市集之中,它並不是東西最便宜的地方,但是這裡的街道規劃得非常乾淨整齊,讓人逛起來也格外舒適,加上東西選擇多,讓它相當受到年輕人喜愛。



Asia Tique裡還有一座摩天輪可以搭乘,來這裡時不妨順便坐坐看,從高處欣賞昭披耶河的風景吧。



這個地方非常好逛,我們在這邊買了不少小玩意。



帶有民族風味的泰國包,揹起來既隨性又有型。



泰國也有不少香氛的東西,價格不貴,在這邊買了要送人的100%椰子油和闊香回去擺,房間味道變得非常舒服。



每一組都可以試聞,聞了老半天,最後選了一組聞起來很清淡的蘭花香味。



琳瑯滿目的手環,怎麼有一種好像來到墾丁大街的錯覺.........



許多人也很喜歡來泰國買泰拳褲回去穿,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可以挑選。





很可愛又很便宜的手拿包,滿適合買來送人作禮物。



這裡還有販賣各式各樣的造型球燈,除了彩色球燈以外,還有各種鏤空造型的球燈,每一種都非常適合擺在家裡作裝飾,含電線燈泡一組的價格大約泰銖100~150元左右。

之前朋友去柬埔寨玩曾經買了一組送我,去峇里島的時候也看到滿多的,似乎是個在各個東南亞國家都很容易看到的東西啊。



買了一組回家裝飾,請朋友去海邊衝浪時幫我撿根木頭回來當支架,將球燈繞掛在木頭上,很簡單地就能擁有一組漂亮的立燈。



開燈的樣子。





我們一直在Asia Tique逛到很晚才回飯店休息,在曼谷的第二晚也在血拼之中度過了,真的是很好逛的一個城市啊!忍不住就會讓人荷包失血,哈哈。

最後附上一整天的戰利品照,似乎有點弱啊......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