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Day 1 # Vacio旅店

泰國,我來囉!



離開日本之後,回台灣沒幾天,緊接著又開始了在曼谷的旅行,整個月的行程可以說是相當緊湊,回來後也沒得閒,立刻著手整理照片與書寫遊記,今年十一月就在忙碌之中匆匆過了。

久聞曼谷是座富有人性的設計之都,眾多的寺廟與虔誠的信仰也讓它更增添了幾分神秘的宗教色彩,而究竟真實的曼谷在我眼裡是什麼模樣呢?接下來,就讓我一一細敘吧。

從桃園搭乘長榮航空直飛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只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看個書、聽個音樂就過去了。

小的時候,我經常很羨慕那些常常搭飛機的人,覺得他們好酷,更覺得機上餐酷到不行,一定非常好吃,但事實證明了所有幻想都是美好的,機上供應的免費餐點除了聞起來很香以外,其它真的就沒有了。

去程我點了青椒牛肉,附餐的甜糕非常好吃。



回程我點的是雞肉麵,仍舊是只有附餐甜點巧克力蛋糕好吃,雞肉跟麵吃起來很像塑膠。



一下飛機,便震懾於曼谷機場的美,充滿現代設計感的建築,使用了大片的玻璃搭建,讓整體採光十分明亮舒服,感覺彷彿置身於電影場景裡,隨時都會有段浪漫的邂逅。





出關的人潮相當多,排了很久的隊才過海關,遊客幾乎80%以上是白人,令我不由得聯想到電影The Hangover II,有一種他們都要來曼谷買醉、刺青的錯覺。(哈哈)



持台灣護照入境泰國需要VISA,提前至台北泰國辦事處辦理即可,當天即可取件,費用是1200元。(需準備一張2吋大頭照、身分證影印本、護照)

曼谷機場的四樓有一間郵局,因為市區內的郵局比較不好找,建議大家可以在離開前來這裡寄明信片。



(網路上寫二樓,我們在機場裡問人告訴我們六樓,可是機場明明只有四樓,在這裡告訴大家機場郵局不是六樓也不是二樓,就是四樓!在四樓的最角落)

另外,關於許多網友說在泰國寄明信片常常會收不到,其實不是寄丟了,而是很多泰國人並不曉得Taiwan(R.O.C.)與China的差異,許多明信片都被誤分到中國去,因而被退回來,為了避免這點,我請了泰國的朋友在明信片上用泰文寫了台灣,希望不要寄丟啊!

* * *

出了機場後,在計程車等候區排隊上車,接下來,我們便出發前往市區住宿的飯店check-in。

(曼谷的交通非常不好,經常塞車,從機場開車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市區。)



我們住宿的地點是位於空鐵蘇坤蔚站(Sukhunvit)附近的Vacio旅店



這間店的老闆是一對台灣姐妹花,所以在台灣人之間相當知名,我們選擇在此住宿四個晚上。



Vacio本身很有設計感,一踏進去給予人的感覺相當舒服,住宿的價格也很便宜,一個晚上約台幣1600元。

根據經常來曼谷玩的朋友說,其實曼谷的住宿真的相當便宜,不僅充滿了各式各樣便宜的精品旅店,連高級飯店一個晚上也只要台幣2000~3000元左右,是一個花少少錢就可以當大爺的好地方。





民宿一共有六樓,有附設電梯,所以不用扛行李,



樓層的名稱很有趣,從六樓到二樓分別以店名取作V、A、C、I、O,以及ground floor。我們住宿的是A層。



房間非常寬敞,採光也很好,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實在是太過癮啦!



每個房間的牆面都漆上不同的圖案,其實我覺得有點太過抽象所以很難理解......哈哈。



有附一個很大的衣櫃及穿衣鏡,衣櫃裡有保險箱,出門時可以將重要的財物放進去鎖起來。



房間內亦附了簡單的廚具,半夜想要開伙或吃泡麵都十分方便。



浴室非常漂亮,還有一座大浴缸。雖然各種衛浴用品都有,不過他們獨獨沒有附牙刷牙膏,記得自己準備哦!



原以為這座浴缸是他們民宿最加分的地方,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了讓我最不喜歡這間民宿的一點。

1. 浴缸的水很小,而且怎麼樣也不會熱,請了工作人員三番二次上來看,都只有變熱一下下,馬上就冷了,四天以來只能看、不能泡,基本上只是一個裝飾品。

2. 浴缸的水有殘留一點,隔天睡醒看,發現水上面竟然都是奇怪的黑色小蟲,嚇了一大跳。

3. 馬桶平時若不將蓋子蓋上,異味很重。

4. 浴室地板邊緣偶有螞蟻爬過。

如果你問我這間民宿到底好不好?扣掉浴室,我會跟你說,這是一間非常棒的民宿,價格也很便宜,但浴室的後續處理態度上,卻讓我覺得有些失望和不專業。

若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住呢?我想是不會的,下次不如多加點錢去住好一點的飯店吧。

但民宿的地理位置其實算是相當方便,附近有一間全家及7-11,還有一間Food Land綜合超市,除了可以買到各種食物外,裡面有間24小時的餐廳「Took Lae Dee」,提供早、中、晚、宵夜等各種餐點,吃東西非常方便。



可以就近在這裡享用簡單的早餐;發現泰國的許多餐廳,蛋都喜歡用成愛心的形狀哩!





想當假掰都市人的話,也可以選擇到附近的Starbucks吃早餐配咖啡。



有在收集星巴克城市杯的朋友,別忘了順便買一下泰國的城市杯,有Bangkok和Pattaya的哦!



* * *

抵達民宿、放完行李後,接著我們便搭乘空鐵,前往奇隆(Chit Lom)站,打算先去拜曼谷最有名的一座四面佛─Erawan Shrine(愛樂威四面佛)。



或許是因為曼谷終年如夏,氣候炎熱,他們的地鐵車廂冷氣也因此特別的強,要是從第一站坐到最後一站大概會感冒吧。



位於Chit Lom站旁、Erawan Bangkok百貨前的這尊四面佛,是曼谷香火最鼎盛的一座,據說相當靈驗,特地前來參拜的遊客不在少數,可以看見小小的廣場上擠滿了虔誠的信徒。



由入口處開始,四個面分別是代表事業、婚姻、財富、平安,需由順時鐘開始祭拜。



先在旁邊花50泰銖購買線香、鮮花與蠟燭的組合,點燃後再依順時鐘開始一個一個參拜、獻上蠟燭與鮮花。



若是要來還願,則可以花錢請一旁的舞者跳舞,來向四面佛表達謝意。



拜完四面佛後,由於附近百貨公司林立,所以我們就在這地方逛了起來。

附近也有很多兌換錢幣的地方,拿台幣來泰國換泰銖會比台灣換來得多,可以自由選擇匯率比較好的換匯商店,台幣幣值與泰銖差沒多少,幾乎是1:1,我們在這邊以1.085的價格換到。



晚餐則是在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解決。



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曼谷夜景的美食街沙發區。



在曼谷,大部份的food court都需要先在入口處買餐券,或是像這樣先給你一張感應卡片,向店家點餐時,他們會向你收餐券、或掃瞄卡片,等到出去時再結帳,店家是不收現金的。





在這一帶的百貨公司遊走,碰巧發現了特賣會,Roxy全部二折,便宜到嚇死人!



立馬掃了一堆回來,哈哈。



一件比基尼只要台幣200~400元,衝浪褲也是,真的是嚇死人啦!



非常好看的長夾也只要台幣200元,根本是買到賺到。



除了百貨公司,奇隆(Chit Lom)站附近也有一間很大的Big C賣場,有點類似我們的家樂福,因為可以買到各種便宜美味的泰國零食與生活用品,所以除了當地人以外,亦很受到遊客的喜愛。



很多我們常吃的零食,其實工廠都在泰國,所以在這邊買的價格會很便宜,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Pocky了,台灣只有販售草莓與巧克力口味,但這裡的口味可是多得琳瑯滿目,包含台灣沒有的藍莓、牛奶、香蕉、抹茶.........等等,每一種都非常好吃。



一包只要台幣11~23元,便宜到不行,台灣一盒可是要40幾元啊!

加上在泰國吃的,我一共買了40幾盒Pocky,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吃啦!哈哈。





鹹的口味也很多,買了一個泰式打拋豬口味的,結果我只能說它辜負了我,還是乖乖吃甜的吧。



Big C裡還有在賣泰式奶茶包,因為我很喜歡喝泰式奶茶,所以也順便買了一包回去泡,它獨特的甜膩口感真是讓我為之瘋狂啊!



總之,第一天就在大肆採購之中結束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在曼谷四處遊覽囉!

地理位置說明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