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大阪夜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說起大阪給我的感覺,白天是相當寧靜悠閒的,但一到了夜晚,整個城市彷彿像是從沉睡中甦醒過來,一盞盞的街燈接連著將整片城市喚醒,像是被施了魔法般,白天空無一人的街道突然之間人聲鼎沸了起來,到處都充滿活力;你不由得承認,這才是它真正的樣貌。



大城市裡總有許多高樓大廈可以欣賞夜景,這一回的旅行特地造訪了幾座大阪高樓,由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了這個城市夜晚的樣貌。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總是拼了命地蓋高樓,然後跑到最高處,對著那些原本離我們很近的東西說好美。

或許高樓代表著我們對天空的一切美好幻想,但當我們一心羨慕著住在天上的天使時,說不定天使們也嚮往著地上的生活吧。

下午在中崎町吃完蛋糕後,接著我一路散步到梅田,打算登上梅田藍天大廈,欣賞頂樓空中庭園展望台的風景。

交通方式與地理位置說明:



從中崎町出發,沿著道路走著,快抵達梅田時,我經過了某一段鐵路高架橋的橋下,突然發現這條路整排都是各種很有特色的商店與餐廳,由於就設立在高架橋下,不時還會有列車轟隆隆地駛過,形成一股非常奇特的景象。



仔細逛了一會,發現許多很有個性的店,感覺也十分有活力,街上不乏許多有型的年輕人,可惜怎麼查也查不到這個地方叫什麼,所以在我心中暫且稱它為「鐵道商店街」。(亂取什麼怪名字啊



這裡非常好逛,有各種服飾店與雜貨、餐廳,是個可以挖到許多寶的好地方。





接著繼續往前走,進入了百貨公司林立的梅田地區。



去年才在這個地方和在大阪唸書的同學碰面吃飯(現在人在東京),誰料得到不到一年我竟又再度回到這裡,當時擦身而過、以為這輩子不會再看第二遍的風景,如今我卻又站在這裡,世界這麼大,不禁令人感到命運的奇妙。



這一帶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這張感覺有點詭譎的氣氛,像是惡靈古堡中殭屍要傾巢而出前的預兆。(話說這個粗得不得了的顆粒是怎麼回事)



前往梅田藍天大廈(或者新梅田城,隨便你要怎麼叫),必須穿越一個地下道,出來之後過馬路就到了,從地鐵梅田站走到地下道入口大約需要七分鐘左右。

地下道的入口長這個樣子,反正芝田1這條路走到底就是它了。



有點漫長的地下道。

話說明明標示著禁止在地下道內騎乘單車,還是一堆日本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咻咻咻的給我呼嘯而過啊。



出了地下道,過馬路就會抵達藍天大廈,絕對不會找不到,因為就在你的正前方。



也絕對不用擔心要往哪走,從門口開始就有超級清楚的展望台方向引導,順著指示走就會到了。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一個路線,直接翻拍簡介上的地圖說明。



搭乘透明電梯上樓,接著再乘著透明手扶梯朝空中庭園展望台前進。



噹噹噹~到啦!連步道都做成星空的感覺,看上去非常浪漫。



終於一窺大阪的城市夜景,真的是相當的壯觀啊!



梅田藍天大廈一共有40樓,樓高173公尺,雖然不是最高的大樓夜景,但它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特色,就是它是360度開放式的步道,完全沒有玻璃遮蔽,可以直接感受高處迎面而來的涼風,是其它觀景台所不及的設計。

(是向內凹進去的安全設計,所以遊客不會不小心摔下去)

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大阪灣,在周邊街燈的點綴之下,夜裡看上去也十分漂亮。



整個空中庭園是採圓形鏤空的設計,可以選擇坐在樓下室內,透過玻璃欣賞窗外風景,或是到樓上外面的步道直接感受毫無遮蔽的夜景。



好像拍得有點爛,所以我們還是看官方拍的吧,總之頂樓就是長這個樣子。



原本以為室內的情人雅座應該全是黏TT的情侶,沒想到竟然全是大媽組合,而且一坐下來就再也不肯走了。



話說高空夜景這種地方似乎總是情人專屬的,連這種坑錢情人鎖都出現了啊。



牆上滿滿的情人鎖,中間有兩張椅子,只要兩個人同時坐上去,底下的愛心燈光就會全部一起亮起;不過眼前的這對小情侶無論怎麼坐就是無法同時亮起,你們確定你們的感情沒問題嗎.........?



心滿意足地欣賞完大阪夜景後,我便朝著出口前進,準備離開美麗的空中庭園。

但日本人是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你的荷包的,如同環球影城的設計,在出口處一樣是熟悉的紀念品店.........連各種名產點心都有在賣,你們不是賣夜景的嗎!



在這邊買了幾張夜景明信片寄給朋友,將當時眼前所看見的風景立刻書寫下來傳達給大家。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幾乎已成了每個去大阪旅行的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雖然很芭樂,但它無可匹敵的360度開放式步道實在是完勝,所以,建議各位去大阪時還是去一下吧!

營業時間:10:00~22:30
入場票價:700円(持大阪一日周遊卡可免費入場)

2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是否可提供從中崎町站走到梅田空中花園展望台的詳細路徑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