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大阪・中崎町散策

對於一個不住在當地的旅人來說,大部份的情況,旅行所選擇的景點都是別人去過、評價不錯的地方,因為你可以事先上網看過照片心得,確認自己不會踩到地雷──那樣使我們覺得安全。

所以我們拍一樣的風景,吃一樣的東西,走前人走過的路,卻祈求我們在同樣的道路上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我們渴求變化,所以我們去旅行,卻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冒險的真諦。



像大阪這樣熱門的旅遊勝地,在搜尋引擎上隨便key個關鍵字,都會出現十幾頁的遊記,在參考規劃的時候,同樣的店家重複出現的機率很高,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為什麼我們老是在做一樣的事情?

流浪,是否只是另一種形式的隨波逐流?

說了這麼多,其實並非是鼓勵大家盲目地出發,事前的準備功課絕對是最重要的,我曾經讀過一個部落格,裡面有段話我非常喜歡:

「行程的務實性是浪漫的奠基,浪漫的旅程不一定要有那種不可預期的風險,浪漫的旅程不必然是過於任性的隨遇而安;就像投資,我對於投資是建立在冰冷的數字,對於旅行更是建立在精細的安排。」

沒有規劃的旅行絕對不是隨性,而是隨便;但在「事前安排」與「不期而遇」之間,我們的旅行是否能多點冒險和流浪的分子?

或許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一種理想的旅行吧。

這一回要造訪的,是近年來大阪人氣非常高的中崎町老街,中崎町裡保有著非常多的老式建築,由古民家所改建而成的特色咖啡店與雜貨舖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多,讓這個區域變得相當具有人文氣息,很適合在午後來這邊喝個下午茶,逛逛個性小店。



中崎町老街位於地鐵站中崎町的四號出口,這一帶範圍滿廣的,大部份是住家,網路上卻很少註明老街到底是哪一條路,我繞了好一會才找到,因此這邊特別畫出來,以免大家迷路。



明明熱鬧的梅田就在附近,但來到了中崎町,你會瞬間忘記自己人在大阪市區,這裡悠閒寧靜的氛圍,讓人彷彿像是置身在另一個世界,暫時忘記了塵世間的喧囂。

一起稍微來欣賞一下這些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吧。













恰好遇到了小學生的下課時間,在老師們的陪同下,全部既整齊又有秩序地走在路上,真的是好厲害啊。

(仔細一看,除了老街的範圍以外,外圍全是高樓大廈,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以老街這條路為主要範圍,左右二側的小巷子裡也全是看起來非常棒的咖啡廳與雜貨店,大家不妨繞進巷子裡探探險,說不定會發現很棒的店哦!



我隨意地繞進幾條小巷子,發現了許多像是住家般的超迷你咖啡廳,每一間看起來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讓人都很想走進去一探究竟。

還在巷子裡發現了這麼小的無人展示館,真的很有個性呢!



每一間店的裝潢都很獨特,一個人獨自漫步在中崎町欣賞這些特別的店家,也很有另一種旅行的趣味呢。







日本的許多店家門口都會擺放腳踏車,這可不是裝飾,腳踏車真的是他們最常使用的代步工具喔!在早晨的日本,經常可以看見穿著正式的上班族、OL騎單車趕著搭地鐵上班,還滿有趣的。

或許是為了營造日式的閒適氣氛,近來台灣的許多店家也挺流行在門口擺放一台腳踏車,再搭配一些綠色的植栽,感覺滿好看的。







既然來到了咖啡店聚集的大本營,說什麼也要挑間來嚐嚐看不可啦!在中崎町裡眾多的咖啡店之中,我選定的是一間十分特別的蛋糕店:「CAFE 太陽ノ塔」。

太陽之塔有許多分店,光在中崎町裡就有二間,每間裝潢的風格都不一樣,我去的是ULTRA JAM分店,這間店以鮮豔可愛的童話風格為主題,裝潢與陳設都非常俏皮可愛,讓人彷彿像是誤闖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國度。





這間蛋糕店的特色就是他們獨特的蛋糕設計,全都做成非常具有童趣感的可愛立體造型,就像是從童話故事裡直接端出來似的,是會讓少女們心花怒放的蛋糕。



MENU做成相本的樣子,好像是現在流行的方式。



除了蛋糕,店內還有販售一些手工餅乾與雜貨,擺放在非常可愛的復古櫥櫃上,讓人看了非常心動。



他們的手工餅乾全部都做成有趣的造型,非常特別,我挑選了幾塊立體糖霜餅乾回去送人。(但後來放在行李箱被壓碎了,若要帶回台灣記得要包好)



雖然這間店佈置得十分可愛,但是店員並不特別溫柔,特別是隔壁桌上一組客人的空盤從我入座就擱在那,直到離開前才收拾,看到剩下的食物一直擺在那,觀感不是很好。



進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到了下午茶的時間,瞬間湧進好幾組日本客人,猜想或許是因為這間店曾經上過雜誌,對當地人而言也是非常熱門的咖啡廳吧。



點了一個感覺十分惡趣味的起司蛋糕來吃,搭配一壺熱紅茶,窩在沙發上一邊看書一邊享用,度過了一個愜意的午後。



整體來說,中崎町老街的氣氛讓我十分喜愛,這裡並不喧鬧,節奏相當緩慢,很適合喜歡慢慢散步的人,靜靜欣賞這些古老的房舍,下回安排大阪之旅,除了逛街,不妨也可以將中崎町安排進你的行程,挑間你喜歡的咖啡廳坐坐,細細感受這條老街的韻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