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大阪・環球影城

回學校上課囉!



這一次去日本關西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回霍格華茲學校上課.........身為一名優秀的魔法學員,當然一定要準時回學校上學啦!

位於大阪環球影城裡,2014年7月全新開幕的哈利波特園區,是最近大阪的熱門景點,吸引了廣大的哈利波特迷前往朝聖,雖然我嘴巴上一直否認我是粉絲.........好啦,其實書跟電影我都愛死了啊!因此這回的關西之旅,怎麼能放過這裡呢?

交通方式

前往大阪環球影城需搭乘JR,搭乘紅色的JR市內環狀線,在西九条站轉車,隔二站便是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環球影城),出站後順著路走1分鐘,即可抵達環球影城門口。



在西九条站轉車很輕鬆,通往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的指標寫得非常清楚,原地換個方向等車就對了.........就算認不得日文、分不清方向,只要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待,那台車一定是前往環球影城的啦!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終於搭上了霍格華茲特快車(誤),準備前往學校啦~



出站後走沒多久,便抵達了環球影城的門口囉!



門口招牌的地球儀,一定要來合照一下啦~(其實2010年時早就在新加坡環球影城拍過了



購票的人潮相當驚人,排了好一會的隊才買到票。要特別注意進入哈利波特園區的話,除了入場券,需要搭配EXPRESS 5或EXPRESS 7才能進入。



我在找資料的時候,遇到了許多疑問,感覺日本環球影城官網和網路都沒有解釋得很清楚,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人像我當初一樣有點搞不懂環球影城的票,在此解釋一下環球影城的票種:

入場券:進入環球影城的票。
EXPRESS:快速通關票,有分成EXPRESS 3、EXPRESS 5、EXPRESS 7三種。當遊樂設施大排長龍時,可以使用快速通關票來走捷徑,減少排隊時間。

EXPRESS 3就是可以在三種遊樂設施使用快速通關,EXPRESS 5就是有五種遊樂設施可以使用,EXPRESS 7就是七種,越多越貴,要特別注意的是數字除了是種類,也表示次數,一種遊樂設施只能各用一次,3 / 5 / 7次用完就不能再用快速通關了。同樣的設施要玩第二次以上的話,則需要走一般入口排隊。

(關於3 / 5 / 7快速通關可以用在哪些遊樂設施上,請參考日本環球影城官網的
門票說明

Q1:
你一定會疑問,那如果每個人都加購快速通關票,大家都要排隊,不就沒有意義了?

A1:
每一種快速通關票都有限制數量,當天的數量賣完就沒了,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只會有買不到的問題。若擔心買不到,可以事前先上網預訂好。

Q2:
我只買了快速通關,沒有買入場券,可以進入環球影城了嗎?

A2:
不行,進入環球影城一定要購買入場券,兩張票券不同。

Q3:
進入哈利波特園區需要加購EXPRESS 5或7,可是我買的時候已經賣光了,我該怎麼辦?

A3:
為了紓解龐大的人潮,哈利波特園區採用時段制,每一個時段會固定開放一批人進去,你所購買的EXPRESS 5或7上會註記為你保留的入場梯次,要在那個時間才能進去,無法指定時間,非常公平。(進入後沒有限制時間,但一出去後就不能再進場了)

但如果買不到有保留入園時間的EXPRESS,沒關係,在哈利波特園區門口亦有發放「入園整理券」,在指定發放的時間去排隊領取,也可以排到入園時間券。(但和EXPRESS一樣,因為每個時段入園人數都有上限,所以也是限量的)

所以意思就是說,其實不花錢加購EXPRESS也是可以進入哈利波特園區的喔!

(但為了怕麻煩,還是建議買一買,在各項遊樂設施也可以霸氣的使用快速通關不必排隊,好處多多)

總之,買好了入場券+EXPRESS 5,接著就開始在環球影城的冒險啦!因為我們的哈利波特入園時間是晚上五點四十分,所以便先由其它的園區玩起,最後才玩哈利波特。



售票處有發放詳盡的中文地圖,不過建議也可以下載日本環球影城的手機APP,可以隨時知道自己在地圖上的哪個地點,以及廁所、商店等等的位置,相當方便。

進入環球影城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條熟悉的馬路.........全世界的環球影城大概都長得一樣吧。



路上隨時都會有一些有趣的街頭表演,不時還會拉著遊客一起下去玩,整個園區到處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真不愧是製造歡樂的遊樂園呀!



公園草地上還有一些cosplay的人,似乎是為了稍晚的大遊行作準備呢!







其實環球影城並不算大,園區內規劃十分整齊,只要順著路繞一圈即可全部逛完,這回幾乎80%都有玩到,加上有快速通關票,每一項遊樂設施幾乎不用花時間排隊便能玩到,可以說是相當盡興。

首先是芝麻街的4D電影院,劇情有一點無聊,很趕時間的話基本上可以跳過了。(但之前看史瑞克的覺得很好看)



但芝麻街強大的不是它的4D電影,而是它旁邊的商店啊............超多可愛的ELMO周邊商品,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絕對是整個環球影城裡最好買的一個地方。





環球影城的厲害之處,就在於這些商品你會一直、一直、一直不斷地在各商店看到,就算錯過了,下一間也會有,絕對不會讓你有找不到東西的困擾。

就像洗腦似的,在第一間商店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根本不喜歡這些東西,第二間再看到,你會想說自己應該不需要,到了第三間,你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該買個幾件回家,到了第四間.........等你醒來時,你人已經抱著袋子走出商店了。

是的,這絕對是鄧不利多下的魔咒啊!





接著走到了Space Fantasy,這項遊樂設施基本上就是要搭乘一個360度旋轉的列車去拯救太空公主,列車會在黑暗的空間裡一直旋轉前進,搭配外太空的投影動畫,彷彿真的置身在宇宙裡,還滿刺激的。



再繼續往前走,則走到了紐約區............沒錯,傳說中超級好玩的蜘蛛人就在這裡啦!



我只能說這根本太好玩了,遊戲的運作方式基本上和Space Fantasy一樣,搭乘會轉來轉去的列車,在城市裡和蜘蛛人一起冒險,利用各個投影屏幕的動畫效果,製造出一起在高樓之間飛躍的驚險畫面,有如身歷其境,既刺激又好玩得不得了!

每個遊樂設施的出口一定是紀念品店,蜘蛛人這區的商店有許多Q版的蜘蛛人周邊系列商品,也是個一不小心荷包就會失守的戰區。



竟然還有Q版的蜘蛛人泡麵!將泡麵裡的小魚板做成蜘蛛人的頭,相當可愛,不過我買的是隔壁的ELMO泡麵,吃起來是芝麻醬油的口味。(朋友說吃這個根本是在殺生啊



也有史努比版本的杯麵,原本以為裝在行李箱裡泡麵肯定被壓碎,回台灣打開後發現這些杯麵都設計成剛剛好塞住碗的大小,非常緊,所以完全不會因為碰撞而弄碎麵體,真的是很細心呀~



紐約區這邊除了好玩的蜘蛛人以外,街上的房屋建築都設計成紐約的樣子,是個相當適合拍假掰街拍照的好地方。





除了紐約區以外,還有這種奇怪的中國餐廳.........小當家什麼時候也來環球影城領便當了?



順著路走,突然發現街上有在販賣ELMO包子的攤販。



趕緊跟著排隊買了一顆來吃吃看,真是太可愛啦~



原來是咖哩口味的包子,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們就暫且不管色素的問題吧。



接下來,我來到了侏儸紀公園。



每一區都會佈置成與其電影相呼應的真實場景,而這裡當然也不例外,將園區內裝飾成叢林的感覺。



街上不時還會有突然竄出的野生恐龍到處嚇人,大家也很配合地一邊尖叫一邊跑,真的很好玩!



除此之外,每區所販售的點心通常都是與其有關的產品,而這裡所賣的,就是必吃的巨無霸恐龍雞腿啦!



這隻雞腿真的超大一隻的,大概要二個人合吃一份才吃得完(我一個人吃是怎麼回事),口感有一點乾,不過肉很多。



侏儸紀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是乘坐著車子在湖裡冒險,旁邊會有各種恐龍冒出來,最後則會一口氣衝下水壩,畫面相當精彩。



因為我有帶相機,又有化妝,實在是不想弄濕自己,原本打算放棄這項遊樂設施,但仔細觀察了幾組從水壩衝下來的遊客,發現他們其實沒有很濕(雖然畫面很驚人),頂多只是頭髮稍微沾濕了一點,這才放心地前去排隊玩玩看,果然幾乎沒有弄濕。



不過跟刺激的蜘蛛人相比,侏儸紀公園的遊樂設施就稍嫌平淡了些呀。



什麼都給它霸氣地用快速通關下去、無視排隊人潮就對了,不然花這麼多錢是為了什麼!



雖然去的時候是11月初,萬聖節已經過了,但環球影城內的萬聖節活動尚未結束,街上有一些付費化妝的服務,許多人都應景地化上了有趣的特殊妝扮呢!





至於大白鯊區的遊樂設施,則是與眾人坐在一艘船上,會有一個船長在前面用非常誇張的演技帶領眾人度湖,途中會遇到可怕的鯊魚,船長會用假的獵槍射殺它們。

簡單來說大概就是看船長發揮演技的一個地方吧!哈哈。



玩了許多遊樂設施後,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坐在路邊欣賞一會影城內的風景。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前方怎麼聚集了這麼多人,原來是到了大遊行的時間,許多大型的花車和表演者在街上穿梭,搭配愉快的音樂聲,場面熱鬧得不得了。









有些舞者甚至丟起了大把大把的免費項鍊給台下的眾人,使得眾人頓時陷入瘋狂搶奪的畫面啊......哈哈。



在遊行的街道旁意外發現神隱少女的無臉男!



看完遊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便漫步到哈利波特園區的入口,準備準時入場。看到這個神秘的魔法陣,就表示你到哈利波特區啦~



一入場後,周遭一直播放哈利波特電影裡霍格華茲的背景音樂,讓人超級有臨場感,而入口處那台榮恩爸爸被撞壞的車,更是逼真到吸引了許多遊客爭相合照留影。



踏進哈利波特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的霍格華茲特快車.........嘟嘟~學校到囉!(真的會冒出蒸氣哦)



我、我、我的天啊!是真的活米村!感覺真的彷彿就像是霍格華茲的學生,正在參加活米村的校外教學,讓人興奮到不行啊~~

(但這個人潮也未免太驚人了吧)



英式老房子上的假白雪也非常可愛,總而言之真是太殺底片的地方啦!



大排長龍的蜂蜜公爵糖果店,裡面各式各樣奇怪口味的糖果是哈利波特迷必買的。



園區裡的招牌點心,就是活米村裡鼎鼎大名的奶油啤酒,強烈建議一定要來一杯!真的是太好喝了!其實它並不是啤酒,而是冰淇淋汽水加上甜甜的奶油,好喝到讓我簡直想一口氣喝它個十杯啊。

購買時可以選擇紀念馬克杯或是一般塑膠杯,買紀念杯就是喝完把那杯子帶回家,因為我對馬克杯沒有太強烈的興趣,所以就選擇了普通的杯子,喝完就丟了。



嘿美商店,來這挑選一隻適合你的送信貓頭鷹吧!



牆壁上裝飾的貓頭鷹的頭真的會動耶!



各種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學生必備的商品,在這裡的商店通通買得到。



開學了,你書單上的書買齊了沒呀?(入戲很深



新入學的學生們在父母的陪同下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魔杖。



就連霍格華茲特快車上販賣的巧克力蛙都有!為了抽卡片,說什麼都非得買一個不可,沒想到我竟然抽到史萊哲林學院的創始人.........這也太冷門了吧。

(本身是一隻超級巨大的青蛙造型牛奶巧克力,需要二~三人合吃才吃得完)



最基本的魔法袍是一定要的,老實說我真的好想買,因為還滿好看的,不過一想到買回台灣要在哪裡穿之後就放棄了。



街上倒是不少穿著魔法袍到處跑的麻瓜,看得我好羨慕啊!早知道就不顧一切的買了啊。(醒醒啊你)





逛完這些稀奇古怪的商店後,緊接著,就要進入霍格華茲城堡探險囉~



由於我入園的時間恰好是黃昏,所以可以從白天拍到夜晚的城堡,大大滿足了我的拍照癖。



晚上的城堡感覺更添了幾分神秘的氣氛......



哈利波特園區裡有兩樣遊樂設施,分別是禁忌之旅與鷹馬的飛行,由於人潮實在太多,所以除了有指定入園時間,連遊樂設施「禁忌之旅」的場次也需按照上面預排時間才能進場玩。

(鷹馬的飛行是雲宵飛車,非常刺激好玩,但因趕著離開所以我沒玩到)

就算使用快速通關券,超級熱門的禁忌之旅仍舊得需排隊,排了大約半小時才玩到,但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真的非常好玩!簡單來說就是蜘蛛人的遊樂設施變成哈利波特版本,跟著哈利波特騎著飛輪2000,用360度動畫製造臨場感,一起飛上飛下地在城堡內外冒險,十分刺激有趣。

在玩遊樂設施時,是無法拿著相機拍照的,但怎麼能夠放過城堡裡那些逼真的電影場景呢?別擔心,玩完禁忌之旅後,可以從一旁的城堡小徑走入,有個城堡散步的路線,可以拿著相機在城堡裡盡情的散步拍照,大肆地假裝自己身處於霍格華茲魔法學校。

學院裡那些會動的畫像,這裡當然也如法炮製地營造出一模一樣的場景,實在是太棒啦!



你們三個小兔崽子又在打什麼餿主意了?



來校長室探望一下他老人家摔下樓後是否安好。





超級滿足地玩完最後的哈利波特園區後,我便踏上了返程的路,準備向環球影城說再見。



夜晚的環球影城仍舊五光十色,相當熱鬧。



依淡旺季、平假日不同,環球影城每天的營業時間都不一樣,詳情要上官網查,這天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八點。



離開環球影城後,走向JR站,準備踏上歸途啦~

靠近JR站前有一排商店,其中有一間JUMP的專賣店,裡面有很多漫畫周邊商品可以買,像是海賊的各代船隻模型也都有販售,各位漫迷們來這裡時可以順便逛一下。

會特別提出是因為我想說回大阪市區再找,就沒有在這裡買,沒想到後來逛街再也沒有看到了,讓我十分扼腕,果然是有花堪折直須折啊......



離開環球影城後,晚上我則跑到了難波附近,和認識一年的日本網友弟弟吃飯。



其實這一年來日文不斷進步,這個日本朋友實在是功不可沒!剛升上大一的他,曾經獨自到台北旅行過,對中文很有興趣,也因此讓我們很有話聊,在聊天之中教了我很多日文。

不像一般愛玩的小孩,這傢伙非常有禮貌,知道我要到日本員工旅遊後,居然下課後從名古屋開了五個小時的車來大阪找我吃飯!還帶了名古屋的名產!(隔天有課所以半夜又開回去)真的是非常令人吃驚又感動,現今這個社會到哪裡找這麼真誠的孩子啊!



有時候我一忙起自己的事,所有人的訊息都會不回,通常與對方就會這樣淡了聯絡,或許長越大就越覺得,朋友來來去去是常有的事,所以也就越來越輕率地對待朋友之間的聯絡,但有一回我生日,很久沒聊天的他,居然主動畫了一張手繪卡片,拍照寄給我,當時真的十分驚訝,而且我只說過一次我的生日,讓我瞬間體認到這個朋友真的很有心,一定要認真對待不可。

(而且不是對你有意思那種很討厭的假友誼,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覺)

一起吃了大阪燒後,接著我們跑到梅田散步看夜景。





雖然這天的會面相當匆忙,不過真的很高興又結交到一個好朋友,除了語言的學習,在他身上我經常看到一些長大後已經很難看到的純真,也經常透過他作為借鏡反省自己,希望他能保留這種難能可貴的個性,也希望下回可以換我去名古屋拜訪他。

但是名古屋好像沒什麼好玩的啊←連他自己也這樣說,說名古屋超級無聊,哈哈)



名古屋的名產,那個粉紅色的點心是甜甜的奶油餅乾,超級好吃的啊!



最後附上這天在環球影城的戰利品,看得出來我十分節制吧!不過,買完最後悔的大概是葛萊芬多學院的筆記本........我到底買這個鬼東西幹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