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日月潭─隨興流浪記

七月底的時候,因為換工作的關係,意外得到了一個星期的假,想想也很久沒有帶巧比出門旅行了(雖然說牠根本就天天住在觀光景點啊),於是便臨時起意,開車帶著牠去日月潭玩了幾天。



在這之前,我曾來過日月潭二次,一次旅行、一次出差,對於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印象一直都很好,所以當決定要帶巧比出去玩時,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了。

這是我第一次毫無計劃便出發的旅行,對於非常重視事前功課的我來說,其實有些不安,不過幸好一路倒也都挺愜意的,雖然只有我與巧比,但卻是一趟非常輕鬆愉快的慢活旅行,或許心境不同,所得到的旅行體驗也會跟著不同吧。

出發前,Omi幫我綁了一條幸運腳繩,保佑旅途平安。



第一站先來到了咱們的家鄉~高雄左營龍虎塔。希望巧比有身為一隻左營軍犬的自覺。



出發第一天,因為時間比較晚了,所以我們先在高雄過夜,借住在政穎家,得到了和妹阿姨熱情的款待。



巧比這賊頭賊腦的傢伙靠著裝可愛這招到處招搖撞騙,受盡了眾人寵愛,還騙到了免費的吃吃......



政穎家的兔子快被巧比嚇死了啊!哈哈。



晚餐和宗佑、政穎一起去吃了東東火鍋,好久沒有回高雄吃飯了呀!怎麼有一種進都市的感覺~哈哈。



吃完飯後,又回政穎家看了里約大冒險2,這才洗澡上床就寢;政穎很貼心地準備好了電腦給我睡前使用,和妹阿姨也將床準備好讓我和巧比睡,一家人都非常體貼,受到了很周到的款待,讓我覺得十分溫暖。

睡覺前趕緊查了查日月潭可以帶寵物的民宿,所幸很順利地一下子便找到了。



關燈睡覺,發現他家天花板貼滿了螢光貼紙,看起來很像睡在星空底下。關了燈,才發現頭頂有一片星空,突然覺得很有詩意呢~



隔天早上睡醒,先去醫院回診,然後稍微在左營繞了一圈,吃了些懷念的家鄉美食。



最喜歡喝的楊桃湯~鹹甜潤喉的滋味,果然是最棒的飲料啊!



既然回左營,怎麼能夠不來吃吃左營酸辣麵呢?這間位於楊桃湯巷子的麵店,別看它小小的,它可是這一帶很有名氣的老店,每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總是被擠得水洩不通,因為實在是太便宜又太好吃啦!

他們中午只開幾個小時,賣完就收了,所以有時候想吃也吃不到,是我心目中的左營隱藏版美食之一。



本來很不喜歡吃酸辣麵,不過在一次朋友推薦的機會下嚐試了這間的麵,才吃了一口,立刻驚為天人,馬上愛上了這道食物!原來酸辣麵可以這麼好吃呀!

而且他們的麵超級大碗的,只要45元(以前40元),俗擱大碗,這也是我為什麼很愛左營的原因之一......每間麵店的麵都好像不用錢似的,都很大方的放超多的~



接著又順路開去黑竹牌,買了幾包肉乾,打算回去送人當伴手禮。這間的黑胡椒厚片肉乾非常有名,又厚又香又好吃,而且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每天新鮮現做,吃過的人都無法忘懷它的美味啊~



買完正打算開車回去,經過了翠園,又忍不住停下來買了一個包子來吃。我對左營的包子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新鮮軟嫩又紮實的麵皮香氣,搭配香噴噴的豬肉餡,實在是太好吃啦!



一直吃停不下來,差點就因為左營的美食而走不了了.........



咳,心滿意足地吃了許多懷念的美食後,接下來我和巧比就正式出發,前往日月潭玩耍啦!

事前打電話先詢問民宿老闆開車大約需要多久的時間,她告訴我四個小時,沒想到我只開了二個小時就到了,讓我超害怕還沒抵達日月潭大吃大喝前,一路上該不會已經先吃了好幾張罰單了吧......(還好沒有)

(不過一個人開高速公路真的很無聊,直直的一條路一直開,一不小心就會想睡覺呀......)

在進入日月潭前,首先就讓我們看一下日月潭的景點地圖,先瞭解一下各地點的地理位置吧!



順利抵達位於南投的日月潭後,先到民宿check-in,訂的民宿是一間位於伊達邵湖畔旁的木屋,叫作全家湖畔度假木屋

房門打開便可直接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是一間地點不錯的民宿,門口的桌椅也放製了日月潭著名的茶葉與茶具,讓客人可以一邊泡茶一邊欣賞風景。(而且重點是可以帶狗啦,哈哈)



這一次旅行,因為沒有相機,所以全程都是用手機拍的,畫面不是很理想,大家就將就一下吧......哈哈。





Check-in完,看見房間舒服的床,忍不住先撲上去睡了個午覺......

巧比:媽麻~快點起床啦!妳不是說要帶我來玩的嗎!



翻滾了二個小時後,這才懶洋洋地爬起床,接著帶著巧比走到碼頭晃晃。



湖畔的風景真的很優美呢~



碼頭廣場旁有二位原住民歌手正在現場表演音樂,許多遊客席地而坐,伴著夕陽聆聽著現場演奏。

沒想到巧比這傢伙立刻衝進去亂入......(汗)



伊達邵碼頭非常熱鬧,有很多攤販與小吃,因為日月潭的好山好水,使得這一帶所種出的食物也特別好吃,舉凡茶葉、香菇、山豬肉香腸、小米酒、小米麻糬......都是值得一嚐的美味喔!



一到日月潭,一定要先來一杯的現泡台18號紅茶。(最後因為喝太多,喝到會怕...)



絕對必吃的山豬肉割包,保證你不會後悔~



現烤的小米麻糬也是經典中的經典,趁熱吃是最美味不過的了。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嗯嗯嗯嗯嗯......



現烤山豬肉串,灑上一些白芝麻與黑胡椒等香料,同樣也是一道令人吮指回味的美食呀!



巧比:媽麻,你根本是把我騙來看你大吃大喝的......根本沒有我的份啊!(口水快滴下來了)



當然,除了現做的美食小吃,這裡也有許多適合買來送人的伴手禮哦!



日月潭是邵族的大本營,而邵族的吉祥物是貓頭鷹,發現一些販賣許多貓頭鷹系列週邊商品的小店,東西都非常可愛,買了許多貓頭鷹的木製版畫明信片寄給朋友們。



街道上有不少關於原住民故事的雕刻建築。



逛著逛著,發現了一間奇特名稱的店家......「逐鹿市集」。



因為覺得名字很美,所以便好奇地走了進去一探究竟。

為什麼叫逐鹿呢?好奇地詢問當地的居民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傳說數百年前,邵族原住民就是因為追逐著一隻白鹿三天三夜,追到了這裡,才發現了這個恍若世外桃源般的日月潭,並從此定居在此,所以白鹿對他們而言有特別的意義。



市集裡面有一些手工藝品的攤販,也有餐廳,還有一個原住民歌舞表演場,是免費參觀的哦!大家可以參考表演時間去觀賞。



因為去的時間比較晚了,表演已經結束了,沒機會參觀到他們的歌舞表演,不過來都來了,就順便在裡面的邵族餐廳吃了頓飯,享受一下原住民料理。





吃飽喝足,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下來,接著我就帶著巧比回民宿休息,洗了舒服的熱水澡後,便躺在床上寫明信片給大家,然後看著新買的小說看到睡著,漫無目的的旅行第二天就在這告一段落了。

雖然沒特別去參觀到什麼景點,不過像這樣走走看看的方式倒也滿輕鬆的,沒有一定要去哪裡的壓力,身體也跟著慵懶了起來,整個節奏都變得很緩慢。

隔天睡到自然醒,在湖邊享用民宿提供的早餐後,接著我帶著巧比出發,準備開始我們的環潭之旅囉!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日月潭北邊的「日月老茶廠」。日月潭所出產的茶葉非常有名,隨處可見各式茶類與茶葉的商品,而歷史悠久的日月老茶廠則規劃得非常完善,裡面不僅可以參觀到製茶的歷史與過程,還可買到各種適合送人作禮的伴手禮,如果各位朋友到日月潭玩,非常建議安排來參觀這個地方哦!

茶廠外的茶園,恰好看見茶農們正辛勤的採收茶葉。





巧比到此一遊~



茶廠內的採茶行事曆。



商店裡有各種看起來很美味的茶葉伴手禮,包裝也很有質感,選了幾罐回去送人。





店裡也提供了新鮮免費的現泡紅茶給客人飲用。



商店外面有露天座位區,看見茶農們一邊休息、一邊喝著自己採收的茶葉所冷泡而成的紅茶,感覺這幅畫面相當愜意,她們也很友善地招待我一起跟她們喝茶。



旁邊還有冰淇淋小販,買了一球阿薩姆紅茶冰淇淋來嚐嚐,悠閒地坐著享受眼前的好風光。





巧比:Mom~can I try some??



......巧比這傢伙一發現隔壁茶農阿姨們在吃水果,立刻跑去討吃吃!



下一站,我們則來到了日月潭西面的「向山遊客中心」。

這裡的清水模建築十分有名,在剛完工時曾引發了不小的人氣,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物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拍照,也成為了許多人來日月潭玩時必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



看見有大草皮可以奔跑的巧比,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早知道你這麼容易滿足,帶你去籠仔埔草原跑就好了啊!還跑這麼遠!)



裡面有一個咖啡廳,點了杯飲料與蛋糕,帶著巧比坐在戶外悠閒地吃了頓簡單的午茶。



看起來很平凡,結果意外好吃得不得了的藍莓巧克力蛋糕。



離開了向山遊客中心後,接著我們開車來到了日月潭東南方的「慈恩塔」。這裡是日月潭的制高點,登上塔頂後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日月潭,景色相當好,據說是當時蔣介石為了紀念他母親而建造的。

通往慈恩塔,必須先步行約500公尺的山路。



道路兩旁有很多竹子,不禁想讓人來首王力宏的竹林深處啊......



巧比:終於爬完啦~累死我了!



前方庭園鋪滿了白色的石子,搭配上松樹,總覺得很有日本寺廟的氣氛。



你以為爬到這裡就結束了嗎?錯啦~還要爬八層樓的樓梯,才能抵達慈恩塔的塔頂哦!

巧比:我根本是被騙來減肥的!



辛苦攻頂後的美景,整個日月潭盡收眼底,一覽無遺,讓人覺得十分值回票價。

看旅遊景點地圖的介紹時,發現有一張從慈恩塔拍的日出雲海照,十分吸引我,打算下次來一定要早起欣賞到那幅美景。



下山後,我先帶巧比回民宿休息,接著自己步行至附近的纜車站,準備搭乘傳說中的日月潭纜車啦~



雖然這回沒有帶著巧比一起去搭,但其實纜車是可以帶狗搭乘的,只要裝在運輸籠裡即可,之前出國時Miki有帶著巧比一起來搭過,所以事實上巧比早就搭過了啊......(連黃色小鴨都比我早看過,簡直是一隻走在時代尖端的狗)

感覺很像高鐵站的日月潭纜車站,看上去十分現代化......





往常聽到人家提起日月潭纜車,總是抱怨要排很久的隊,但或許是因為正好是平常日,沒什麼人潮,沒一會就搭到纜車了,覺得十分幸運。

依舊保養的很新穎的纜車。



從纜車上觀賞日月潭的景色,看起來非常壯觀,在山谷間行進,不時還可聽見窗外的蟲鳴鳥叫,置身在大自然之中的感覺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整趟下來,讓我覺得十分愉快,覺得很值得一搭,來回大約15-20分鐘左右,才200塊而已,C/P值滿高的。(聖淘沙島的要600塊啊!)

搭完後步行回去街道上,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簡單吃了頓晚餐後,便回到民宿梳洗,同樣是以看書看到睡著的方式結束今天的旅行,一整天雖然毫無計劃地到處亂逛,卻也欣賞到許多沒有意料到的風景,對我而言是一趟很特別的體驗。

隔天睡醒、退房後我便帶著巧比向日月潭告別,準備踏上回家的歸途了。

沿途,順便在台南停留了一會。



去老街買了我最愛的台南蜜餞與章記麥芽餅,真的是好好吃啊!







特地停留台南的最大原因,除了買超級好吃的台南點心以外,主要是因為我想來吃朝思暮想的小卷米粉......實在是太美味啦!就算下交流道花了40分鐘也甘願~





這一趟漫無目的吃吃喝喝的旅行就在這告一段落了,像這樣一個人隨興到處亂走其實也滿好玩的(但是一個人開車真的很無聊,巧比又只顧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很久沒有帶巧比出遠門了,希望這小傢伙有玩得盡興啊!

(咦?不是六月才去過小琉球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