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vol.59 第三屆-墾丁草根音樂會

你知道什麼是音樂嗎?

是上帝在提醒人類不要妄自菲薄,


是世間萬物的美妙連結,


包括星星。
』  ─電影‧把愛找回來



時間:2014年5月6日
地點:墾丁-夏薇拉民宿
門票:NT300

去年為大家介紹過好玩的墾丁『草根音樂會』,不曉得讀者們是否仍記憶猶新?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年一度的草根又來啦!

今年的草根音樂會堂堂邁入了第三屆,在喜好音樂的朋友們口耳相傳之下,今年參加的人數更勝以往,吸引了不少樂迷前往朝聖,場面可說是相當盛大。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健康又陽光的local party,從早上到半夜,現場會不斷有樂團輪流演出,你可以自在地坐在地上聽音樂、吃東西、睡午覺,和來自各地不同的人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聽聽他們用音樂說故事。

本屆場地一樣選在『夏薇拉民宿』,這裡鋪設了非常舒適的草地與漂亮的泳池,所營造出的南國悠閒氣氛,恰好與草根音樂會的精神不謀而合,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舞台搭建在泳池前,樂迷們就這樣隨興地圍繞在池畔,一口啤酒、一口歡笑,愜意地聆聽著音樂。許多樂手唱到情緒高昂之際,甚至乾脆一個箭步、縱身躍下泳池,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這天的音樂沒有停過,而笑聲也沒有停過。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二點,眾多樂團輪番接力表演,用音樂點綴夏天,讓城市不眠,讓星星不墜,讓人與人之間都不再尖銳。這,就是音樂的感染力。



與朋友席地而坐,沉浸在音樂之中,隨著節奏緩緩搖擺,我忽然感覺到這場音樂會的核心價值,其實就在於它一點也不商業,沒有過度渲染的手法,單純地只追求分享的快樂,而這便是它最令人沉醉的原因。



這位是『輕鬆玩』與『We Man Love』的主唱Summer,自從在山羊酒館聽過她的現場演唱後,我便好像重新認識一遍了她們的歌,然後愛上她的歌聲。

我想起以前常常去藍色狂想聽Roxy Band唱歌的回憶,每當他們演繹了一首觀眾點唱的歌,我就會又重新愛上那一首歌。

我很難描述為什麼現場演唱具有一種特別的魔力,也許是因為它的震撼,也許是因為它的穿透力,就這樣赤裸裸地直接將音符在你面前張開,你要如何能不愛上呢?







草根音樂會的主辦單位為恆春的山羊酒館,照片中間戴墨鏡的人便是喜愛音樂的老闆山羊哥,在他每一年的堅持與努力下,才能讓大家享受到這麼棒的活動。



主辦單位這一次邀請到的樂團名單如下,若想要更進一步掌握每年草根音樂會的資訊,可以上草根音樂會FB官方粉絲團查詢。



現場除了好聽的音樂,少不了的當然就是啤酒和美食啦!今年的會場裡設置了許多小吃與調酒的攤販,讓樂迷們在享受party之際,亦可大飽口福。



除了美食攤販,現場還有手染創作商品的攤販,熱情的渲染圖案非常具有南國風味,相當受歡迎。



各式各樣有趣的攤販,令草根增添了不少色彩。其中最特別的,便屬這間攤販了......代客塗抹防曬油!



只要花100塊,就有美女幫你塗防曬油哦~



連咱們的陳昇大哥都淪陷啦!



昇哥表示:防曬是很重要的......



在墾丁工作的人,在像春吶這種旅遊旺季時都不能休假,很少能夠有像這樣的場合可以大家聚在一起玩樂,所以對這裡的人而言,草根就像是一場墾丁人自己的春吶活動,大家都非常重視。



難得聚在一起同樂......大夥沒一會就玩瘋啦!











隨著活動進行,夜色逐漸轉深,但樂迷們的臉上卻絲毫不見半點疲憊,反而顯得越發興奮,現場也跟著越來越熱鬧。



整天下來,空氣裡都泛著輕鬆愉悅的氣氛,眾人在池畔旁一起開心地歡呼、跳舞,這場音樂party一直進行到深夜才結束。





本屆的草根音樂會就在5月6日這天圓滿落幕了,今年也一樣玩得十分盡興。喜歡這個活動的原因,
或許是因為在這裡,讓我感到人與人之間沒有了隔閡,即使是素不相識的人,也能很開心自在地摟在一起跳舞。

也許今天以前我們不認識彼此,今夜過完我們依舊各走各的路,但是這一夜,我們在音樂的牽引之下,一起搭著肩膀跳舞,人生有了短暫的交疊。

我們是陌生人,在回憶裡卻擁有一樣的畫面。這麼一想來,不覺得非常浪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