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vol.57 萬里桐潛水

今天,嘗試了人生第一次潛水。



雖然經常去浮潛,但在此之前我從未有機會嘗試深潛,這一次託Jason與阿布的福,讓我可以體驗揹著氧氣筒潛水的感覺,實在是太好玩了!

我們到墾丁西岸的萬里桐潛水,這裡比較遠,所以人煙較少,水域很乾淨漂亮。就算不潛水,坐在岸邊吹著海風、望著大海,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阿布是潛水好手,在他的帶領之下,使我們得以一窺海底世界的奧妙。

由於沒有經驗,一開始阿布在岸上指導我如何呼吸、排氣、排水時,讓我有些緊張,很怕自己不得要領,隨著慢慢潛下去,發現耳壓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原來只要放鬆,運用身體的本能就可以抓到訣竅了。



水肺裝備還滿重的,主要是靠阿布在水中拖著我們前進。

雖然有穿著防寒衣,但沒想到水裡面竟然會這麼冷!大約潛了30、40分鐘後,我就開始冷到發抖,實在是覺得不用穿防寒衣的阿布也未免太厲害了吧!





我潛的深度大約是七米左右,不算深,不過看到了非常多的魚群,讓我大呼過癮!

海裡面有很多海葵,每當我們一接近的時候,裡面的小丑魚便會衝出來防範,好像在瞪著人般,叫我們趕快走開。當我試著把手伸出去輕輕觸碰它們時,小丑魚甚至還會一直啄我的手哩!





海裡面也有各種色彩繽紛的海蟲,看起來就像海底盛開的花朵般豔麗迷人。若你輕輕碰觸它們,他們便會瞬間縮進珊瑚礁岩的縫隙裡面,非常有趣。



這個也是海蟲......不知為何讓我想來首『轉吧七彩霓虹燈』......。





緩緩穿梭在珊瑚礁岩之中,海裡面就像是個迷宮般神秘而吸引人,我望著陽光打進水裡,照耀了水底的一切,一切都變得如此清澈透明。此時此刻,彷彿周遭所有的事物都慢了下來,成了永恆的其中一頁,讓人渾然不覺時間的流逝。





一大群的魚群經過.........相當壯觀的一幕。



有一種在巨大的水族箱裡遨遊的感覺。



身體線條非常漂亮的神仙魚......但是游的非常快,拍不到正面呀!



這二根長長的東西是什麼呢??它就是美味的龍蝦啦!哈哈哈!





上岸後,在『海邊潛水店』痛快洗了個熱水澡,接著舒服地躺著曬太陽,享受寧靜的時光,實在是覺得人生太棒了!

最近看了班史提勒的『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在海裡那樣與世無爭的感覺,有種遺世的氛圍,我似乎能夠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迷上這項運動,一切都如此美好。

總之,潛水實在是太有趣了!這個夏天,一定要再多去體驗幾次!



2 則留言:

  1. 拍的真棒耶!! 想請教你,
    潛水用的相機是哪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相機是朋友的喲
      現在各個廠牌都有做防水相機,幾千塊就有了,拍出來的畫面都很不錯,可以上網參考看看哦!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