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立德幫同學會

去年秋天和國中時的老同學們閒聊,忽然發現時間過得好快,眨眼間,我們竟然已經畢業十年了!

感覺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也很想看看許多很久不見的同學們十年後變成什麼樣子,於是便發起了這一次的同學會,希望大家能聚一聚。



我國中唸的是眷村學校,學校不大,一個年級只有四班,每班約三十人。因為大家幾乎都是鄰居、學校也小,所以班級與班級之間幾乎都很熟識,我們便決定合辦一場聯合同學會!

隔了那麼多年,也不禁讓人感嘆,很多人是自從畢業典禮後,這一生就再也沒有見過面的了,或許緣份就僅止於那三年吧!

不過也有不少人是後來又聯絡上的;以前小時候,總覺得想結交新的朋友,不會特別想要聯絡同學,但年紀越大,似乎就越珍惜能夠重逢的人,不想斷了聯絡,藉著同學會,也讓我們重拾了很多熟悉的朋友。

這一次特別印製了邀請卡寄發給同學們,一共有四種不同的圖案,作為十週年慶的紀念卡片。



這次同學會決定以BBQ的形式來進行,地點選在「台糖花卉農園中心」裡的烤肉土窯區,這裡綠意盎然,場地很大、也整理得很乾淨,還附設了漆彈場、賽車場,是一個適合團體聚會的好地點。

距離捷運青埔站走路大約五分鐘,亦附設停車場,交通算是挺方便的。

(之前曾經去控土窯過,故對這個烤肉區的印象非常好。請參考之前的控土窯遊記)

中午過後,大夥陸陸續續地抵達。除了聯絡不上的,有聯絡到的同學們幾乎都有來玩,不來的很少,有些人甚至還翹班偷跑出來,果然眷村小孩就是重情重義啊.........破哈哈哈哈~

事前向服務中心訂購了烤肉用品組,搬到我們的座位區後,接著就開始升火啦.........(忘記帶火槍了,只好用人工的方式用力煽了)



咻咻咻的,重金禮聘來的壯丁們很快地就升起了三桌的炭火,終於可以開始大口吃肉啦~



某位原住民正在一邊烤香腸、一邊跟我們分享山上的豬都活不久的故事......(養肥了就殺來吃)



專業的孫大廚正在為眾人料理佳餚......感覺好專業啊!(明明只是在烤肉



許多好久不見的同學都特地趕回來玩,發現大家都變得很成熟、工作與人生也都非常順利,過得都很不錯,真是覺得太好了!



不過相隔了十年,發現大家除了變成熟以外,長相和個性其實一點也沒變!真的很神奇!



大家一邊吃吃喝喝、一邊彼此交流著同學們的最新動態,誰在哪裡工作、誰結婚了、誰出櫃了(咦?)......其中,整場最常發出的驚呼聲,就是:「什麼?某某某結婚了?!

算一算,已婚的大概超過十個、今年要結婚的也快十個,帶著另一半與小孩出席的同學也不少,這個數量也太驚人了吧!(我有一種今後五年都會一直聽到有人要結婚的預感......)



幸福的老闆娘&她的夫婿~





還有人帶喜帖跟喜餅來是.........(當場被解決)



沒有小孩的人就帶狗來,也算是小孩吧!哈哈。



這一對是我們國中的班對,藉由本次同學會再度燃起愛火.........哈哈哈哈哈!



變化最大的應該是薩小花吧!整個變超瘦的~差點認不出來呀!



一看到許久沒見的缺牙業,劈頭第一件事就是問他牙齒裝了沒......(結果發現裝回去了,我為何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說起我們的國中回憶,那可真的是相當白爛......記得以前他們上廁所時都不敢跟別人講,都要偷偷摸摸地去,因為只要一被發現要去上大號,就會被集體潑水、丟垃圾;甚至有一次我們去烤肉,有人去上廁所,還被丟水鴛鴦炸!真的是一想起來就會笑到不行啊!



另外大家的遲到習慣也非常好笑,通常我們約吃飯、打球,敲定好的時間,往往都會遲到個半小時以上,有一回猩洧生日,我們約了六點半去吃麻辣火鍋,我猜想大家一定會遲到,所以便七點才到,誰知道............

這群人根本就訂八點的位置啊!!!

一開始就沒打算六點半去,害我在門口等超久的,差點被氣死!



耿大國中時也很好笑,曾經在上課時偷偷躲在掃具櫃裡一整節課,趁老師沒注意時一直打開門跟大家SAY HI,直到下課時才蹦出來嚇老師,真的超爆笑的!



悠閒的午後,大家圍繞在桌子旁,一起重溫以前做過的爆笑事情,整個下午都充滿了愉快的歡笑聲。



突然,有人拿出了十年前的畢業紀念冊,大家立刻興致勃勃地開始重溫以前的醜照......



媽呀,以前真的是超醜的!殺了我吧~



讓人笑到不行的照片......



在閒聊之中,意外地聽到了我們的學校因為眷村拆了、招生困難,即將要拆掉的訊息......真的是讓人非常震驚,也感到相當的不捨。改天真想找個機會回去學校的教室裡拍照留念!

接下來,咱們來看看十年後的大家吧~




嫁給我們同學的霈純,現在在老公家的包子店幫忙,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吃包子了,每次回左營都一定要去吃,因而才與她重逢的。



現在在電視圈闖蕩的自由工作者,聽到他想找我寫劇本真是超級高興的!拜託衛導您快點給我工作啊~



為了怕大家找不到他,傻B今天特地穿了白色的衣服,結果大家只看見空中飄浮著一件白T跟牙齒。



現在也是海軍的一員的徐董......



這位則是陸軍代表......(是說我們同學裡從軍的也未免太多了吧!)



在飛機零件公司上班的老王......



現在是三間連鎖茶店老闆的文賢.........老闆味超重的~(也要結婚了,感覺開始有點爸爸味了)



旅行社的第一名模,身材一直都是標準模特兒身材的酒令......



猩洧&交往多年的女友......



剛從澳洲回台灣的秋蘭......



這位也是剛從澳洲回來過年的......發現竟然有多達六、七位去澳洲的同學!

(我和Orson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一直同班,認識了十五年,好可怕)



殯葬業電信業的第一把交椅.........



下午就在這樣輕鬆愉快的氣氛之中度過了,真的是相當愜意啊!



吃飽喝足後,緊接著,大夥又轉戰KTV,準備一起燒毀喉嚨啦~



我實在是很不懂拿別人相機拍人家鼻孔的到底是在想什麼!



一開始都還算正常的......



幾杯下肚後......



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照片了...





燒毀~燒毀~





這兩位是在耍什啊帥啊......







這一次的同學會便在這邊告一段落了,見到許多失聯已久的老同學們真是令人太高興了!在我心中,「同學」這個名詞所代表的,就是曾經一起走過那些青澀時光的人,共同擁有的回憶是沒辦法被取代或是抹滅的,也因此才讓人覺得分外珍惜。

下一個十年,大家又會站在哪裡呢?期待著下一次的見面。

3 則留言:

  1. 看到大家的照片感覺好特別

    回覆刪除
  2. 我看 立德幫 同學會會長 就屬Domi Wang YA!

    回覆刪除
  3. 哈哈~耿大你比我更適合啦!!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