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奈良之秋

這一次的旅行中,讓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應該就是「奈良公園」了。

在奈良裡,到處都是野生的鹿群,穿梭在街道、公園之中,自由自在地與人相處,形成了奇觀。也因此,奈良的各種官方圖案,都以鹿作為代表哦!



當地人相信,鹿是神的使者,所以相當尊敬牠們,並且對牠們呵護有加,根據奈良公園的網站說明,現今存在奈良公園裡的鹿群,大約有1200隻以上。

(墾丁復育站也是一千多隻......可是密度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品種與台灣墾丁的梅花鹿略有不同,這裡的鹿是水鹿,體型較大,毛色也較暗。


奈良跟這次旅行的京都一點關係都沒有,它是京都下面的另一個城市,不過因為離京都很近,約半小時就可抵達,所以這次便順道去遊玩了一天。



從京都車站搭乘「近畿鐵路」的奈良線,咻的一下就到了。

(除了近鐵,你也可以選擇搭JR,不過JR奈良站離公園比較遠,近鐵奈良站比較近)



搭乘近鐵一樣可以使用icoca,但因為是特急,所以上車要再另外補500円的特急加乘費。(不用擔心去哪付,日本的列車長絕對會來驗你的票的)



搭車時看著窗外的風景,也是我很喜歡的旅行中的一個環節。



聽說日本的米很好吃......



在近鐵奈良站下車後,五號出口一出站就有巴士站,可以搭乘前往奈良公園。

(奈良巴士一樣可以使用icoca......總之就是只有京都市巴士不行。)



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地理位置概要,所謂的奈良公園,就是地圖中的所有綠色範圍,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因為公園其實離車站不遠,就算用走路的也很快。

一下車,就看見了巴士站旁有一個警告標語,因為奈良的鹿實在是太多了,必須特別立牌提醒駕駛人與行人要隨時注意突然跑出來的鹿.........


令我想起了以前在加拿大的公路上,也有很多注意鹿出沒的標示圖案,駕駛人如果遇到了野生動物要過馬路,可必須停下車來讓牠們慢慢通行完畢哦!



因為這裡的鹿實在太囂張了,所以也有另一個有趣的牌子要大家注意被鹿攻擊......哈哈。



走沒幾步,立刻在入口處看見了一株很美的紅楓,在兩旁鬱鬱蒼蒼的樹木之中,顯得格外突兀,在陽光映照之下,火紅的楓葉透著光,像一簇燃燒著的火燄,特別地奪目。



以為這株已是最美的楓葉了,沒想到一轉頭走進奈良公園,才發現處處都是像這樣醉人的紅,原來我們正好選到了奈良紅葉最美的時節去玩,真是太幸運了。



公園旁有一條小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奈良伴手禮,大部份都是跟鹿造型有關的東西,十分可愛。





路邊有很多裝著水的小水桶,是要給鹿喝的哦!這裡的人對鹿真的很友善呢~



才剛踏入公園,就發現許多鹿在街道、草地上走來走去,看到這景象,不禁令我們連連發出驚呼,在台灣野生梅花鹿見到人總是避之惟恐不及的環境下,我從沒想像過可以看見像這樣野生動物與人類和平共處的景象。





公園內有許多小販,販賣著專門給鹿吃的「鹿仙貝」。這裡的鹿習慣被觀光客餵食仙貝,所以都會守在仙貝攤販附近徘徊,守株待兔,只要一有遊客購買,就會全部聚集到遊客那裡乞食......



我們也興奮地買了幾份來玩......



結果弄得滿手都是鹿的口水,哈哈。



這裡的鹿可不像童話故事裡的小鹿斑比,會天真無邪地等待你餵食.........大部份的奈良鹿,都會迫不及待地一直拿頭頂你,叫你快點餵、不要拍照了!



有一隻很惡霸的公鹿,一直撞開其牠的鹿,想要獨享仙貝,於是我們便故意不餵牠,沒想到等到不耐煩的牠,竟然毫不客氣地一直撞Omi的屁股,差點沒被笑死!



這隻很壞的公鹿,似乎在鹿群之中有著一定的地位,其牠的鹿都不敢跟牠搶東西。有幾隻鹿好端端地坐在草地上曬太陽,牠居然把牠們全部像這樣頂開,要獨享那個位置!真是太壞了~



公園裡也出現了不少慘叫聲,很多小孩子餵鹿餵到一半,都被積極索食的鹿群給嚇跑,扔下仙貝被鹿追著跑,讓人笑到沒力。

(其實牠們並不具威脅性,但動物的本能會讓牠們追逐,遇到這種情況奔跑是錯誤的喔)



也有這種人追鹿的畫面.........(結果下一秒就被鹿撞了,哈哈)



好啦,除了讓小孩童年夢碎的現實鹿以外,其實大部份的奈良鹿還是很可愛的。



對奈良而言,無拘無束的鹿就是這裡最迷人的風景。





完全無視我的鹿群,窩在草地上曬著太陽。



整體來說,奈良公園是一個寧靜的環境,很適合悠閒地來這裡散步。公園的腹地很大,除了來修業旅行的日本中學生,許多日本人也會來此處溜狗或野餐。



欸,但是野餐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不然可能就會像這群中學生一樣,正準備坐下來吃便當,結果被一群鹿發現,衝過來打算搶便當吃.........哈哈!

慌張地趕緊保護便當的中學生......



(提醒大家,除了鹿仙貝,千萬不要亂餵其它的垃圾食物,奈良有不少鹿是因為亂吃東西而生病死掉的)

還有畫家在樹林裡寫生呢!真是太詩情畫意了......



來瞧瞧她畫了什麼東西.........



除了自由自在的鹿,奈良公園裡另一樣吸引人目光的,便是那一整片層層疊疊的楓樹林了。



各種金黃色、鮮紅色的楓葉,漂亮地盛開著,美得很不真實。我踩著紅色的落葉,沿著小溪旁漫步,深刻地感受著秋天既蕭瑟又華麗的矛盾之美。





有一位爸爸和我一樣,抱著相機隻身一人窩在樹林下拍照.........我懂的,你的老婆小孩大概去旁邊逛街了吧,我也是啊!(拍肩)







走到哪都被如此迷人的紅葉包圍,奈良的楓葉實在是太令人難忘了。



這裡的楓葉不只紅,而且還有各種顏色的紅,在陽光底下閃耀著光芒,實在是令人陶醉。



扣除掉商店街那些為了仙貝咄咄逼人的鹿,再往公園裡面走一點,發現其實也是有些正常以草為食的鹿。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鹿除了吃草、吃仙貝,竟然也會吃楓葉!不曉得是不是比較有味道呢?(笑)



順帶一提,公園裡也有非常多烏鴨,體積超大的,而且叫聲很可怕,當牠們一邊叫一邊飛過來時,害我嚇了一大跳,發出了慘叫.........幸好當時四下無人,哈哈。



接著走著走著,我走到東大寺的入口,準備和朋友會合。(剛剛被楓樹迷住了,因此跑去公園裡面拍紅葉)



在日本的這幾天,恰好都遇上了陽光普照的日子,讓人拍起照來也格外有精神。(沒太陽時總是沒什麼想拍照的慾望)



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只在寺廟外面散散步。





東大寺一帶也有非常多的鹿,到處走來走去。



旁邊有一個神社,有著日本傳統的紅色鳥居,腦海頓時浮現了許多日本歷史漫畫場景,彷彿有一種走入時光迴廊的感覺。



立刻就在鳥居前搞笑了起來......進擊的巨人到底跟鳥居有什麼關係啊~



艾倫救命啊~



除了人類,巨人們也是很喜歡吃小動物的,嘿嘿嘿.........



在湖邊發現了一顆很美的楓樹。



這種時候就應該呼喚志摩出來了......



來,小鹿乖,讓志摩教你讀書。





日式的古建築搭配紅色的楓樹,看起來非常相襯。



欣賞完奈良公園裡美麗的紅葉與小鹿後,接著我們搭巴士回到了近鐵奈良站,在旁邊的商店街吃中餐。



這條商店街不長,不過有不少餐廳和傳統小店可以逛。商店的門口都停放了很多單車,看來日本人的日常代步工具真的都是腳踏車呢!

隨意挑選了一間餐廳吃烏龍麵,沒想到竟然是我在日本的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烏龍麵!而且很便宜!





吃完飯後,我與朋友在車站暫時分別,一個人前往大阪與現今居住日本的老同學碰面。



從奈良去大阪很快,完全不用轉車,搭近鐵沒一會就到了。

在車站的地下街看到了日本郵局的賀年明信片攤販,會幫你準時在一月一日送到對方家哦!



大阪是一個很繁華的都市,和京都感覺起來不太一樣。熙來攘往的街上,充滿了各式各樣趕路的人群。



街道上充滿了各種聖誕節的燈飾,感覺過節的氣氛比京都還要濃厚呢!



和朋友約在ヨドバシ碰面,吃了她推薦的「京野菜」和風義大利麵。據說在京都先斗町裡十分有名,不過.........為什麼要特地去大阪吃京都的料理呀?!(笑)





吃完飯後,一起去逛了百貨公司,然後到星巴克坐坐,暢聊了很久。朋友現在在大阪的攝影專門學校上課,明年即將到東京工作,給我看了不少她的藝術攝影作品,讓我連連驚嘆,真的非常厲害!感覺已經變成一個非常專業的攝影師了,讓人非常佩服。



一起聊到很晚,後來她陪我散步走回車站,一整晚聊得很開心,彷彿又回到了國中時期,勾心了心中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一天度過得相當開心,欣賞到了很漂亮的紅葉、還有奈良公園裡有趣的鹿,以及和許久沒有見面的老同學碰面,讓我覺得很充實,在眼裡、在心裡,都是一個充滿美麗風景的一天。我想這天,大概會成為人生之中難忘的回憶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