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京都住宿:First Cabin 機艙旅館

日本寸土寸金,住宿跟峇里島相比,實在是又小又貴,同樣的價錢都可以在峇里島住一間villa了,難怪這麼多日本人愛去峇里島玩。

在旅費不多的情況下,遍尋了許多網站,才終於找到一間價格合理、房間乾淨、交通方便的旅館─「First Cabin 機艙旅館」。



什麼叫作機艙旅館呢?其實這有點類似膠囊旅館的概念,每一間房間都很小,設計成飛機的機艙單人臥房形式,窄小但簡潔俐落的風格,很適合商務旅行。

這間旅館的交通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地下鐵「四条烏丸站」的「五號出口」旁邊那條巷子裡,走幾步就到了。



這裡離著名的錦市場、河原町、京都車站都非常近,巷子前後各有一間便利商店及郵局,是一個機能方便的好地點。



進入建築物後,要搭電梯上四樓,check-in的櫃台在四樓,房間則是四樓與五樓。

旅館的人員會一些基本的英文,有會中文的中國人員工,但不一定遇得到他。



大廳有一半是check-in櫃台,另一半則是餐廳位置。



這裡有提供加價500円的早餐buffet,可自由選擇要在這吃還是在外面吃。晚上時也有一些餐點與酒精類飲料可以點。



如果需要使用電腦的旅客,大廳也提供了投幣付費的電腦可供使用。



還有各式各樣豐富的日文雜誌可以讓你打發時間......



除此之外,旅館內也有提供乾淨的吸煙室、以及各式泡麵與飲料、啤酒的自動販賣機,服務相當健全。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跟著指示,進入了五樓的女生房間。

女生與男生的房間樓層不同,所以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磁卡,當你搭乘內部電梯、進入五樓房間、去浴室洗澡,都需感應卡片,以防止男性進入女性的區域。



房間全部都是單人房,有分成頭等艙與商務艙,我們預訂的是房間比較大的頭等艙,一個晚上每間約台幣1000多。

因為這間旅館在日本的民宿登記裡是屬於簡易型旅館,按照規定門不能有鎖,所以這裡的每一間房間都沒有門,只有不透光的布簾,可以用磁鐵吸起來關住。

那麼重要的東西要放哪裡呢?

房間的床下有一個櫃子,可以自行設定密碼鎖,至於太大放不進櫃子的行李箱,可以每天出門時拖到櫃台,請櫃台幫你保管。

我一開始對房間沒有門有些疑慮,但實際住過之後覺得其實相當安全,一來是因為男女分開,二來是因為日本治安不錯,沒有什麼東西被偷竊的疑慮,大家可以安心。



旅館內有提供各種盥洗用品、毛巾,還有舒適的睡衣,所以基本上來這裡住根本什麼都不用帶。在旅館裡每個人都會換上一模一樣的睡衣,真像某種集中營啊.........哈哈。

他們也提供了非常快速的免費無線網路,用起來很順。房間內有二個充電插座,對一個人來說相當夠用了。日本的插座與台灣的一樣,所以不必帶轉換插頭。



房間裡有液晶電視可以看,但沒有聲音,必須戴著耳機聽。因為房間都沒有門,所以隔音不太好,為了怕吵到房客,所以每間房間的電視都只能戴著耳機聽。

也因為這樣,旅館內明文禁止大聲喧嘩,所以大家都很安靜。

(當然......如果你是睡覺很敏感的人,恐怕就會聽到其他房客的打呼聲了)



女生所在的五樓有一間洗臉室......就是廁所啦!至於洗澡,則要下去四樓的浴室。

浴室非常乾淨,隨時都有人會注意整理,除了沖澡間,也有可以泡澡的超大浴缸,因為在日本遊玩時一直走路,弄得腳很痠,我們也趁機在旅館舒舒服服地泡了澡,實在是太享受了!

旅館免費提供了各種資生堂的洗面乳、卸妝乳、乳液、化妝水,以及化妝棉及棉花棒。這一點我實在是太喜歡了!實在是太大方啦~



尤其是他們的洗面乳,是泡泡式的,很綿密,洗得非常乾淨又舒服,差點衝動想買下去啊......

(不用擔心去哪買,旅館一樓就有一個資生堂專櫃,就是讓旅客用一用覺得好用,可以直接下去買的......哈哈)



再來就是他們的馬桶......對沒錯,我就是要講馬桶。在我心中,日本第二厲害的是自動販賣機,第一厲害的就是馬桶啊!

在日本所到之處,幾乎每個地方都是免治馬桶,而且都很乾淨。在寒冷的冬天坐下去,溫溫熱熱的桶蓋,讓人簡直就像是到了天堂,沒錯,日本的馬桶簡直就是冬日裡的暖陽啊!

除了各式電腦馬桶的基本設計,還很貼心地為了女生設計了流水聲,掩蓋上廁所的聲音......

這實在是太厲害了,為什麼台灣沒有這麼普及化呢?

(唯一一間沒有電腦馬桶的餐廳,也套上了絨布墊子,讓人坐下時腿不會冷到)

這間旅館真的很不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散客,不過床墊比較硬,房間有點乾熱(暖氣的關係),如果覺得太乾的人,可以向櫃台要免費的加濕器。

順帶一提,旅館巷子尾就是一間郵局,寄明信片超級方便的!



寄了二十幾張明信片......寄到台灣一張郵票是70円。

(寄到台灣請寫中文地址,最後面再加上「Taiwan (R.O.C.)」或是「台湾」,讓他們的郵差可以辨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