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京都・樂桃航空

這一次趁著秋天紅葉之際,特地前往日本關西「京都」賞楓,體驗了千年古都的恬靜之美。



這是我第一次去非英語系或中文的國家。日本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感覺既熟悉、又陌生,身為台灣人,從小到大身邊幾乎無一樣東西不是源自於日本,加上曾短暫學習過半年的日文,故心中一直很嚮往傳統的日本文化。

當心中刻劃的那些場景終於歷歷在目,感覺竟反而不像是身處異鄉,而是一種親切又熟悉的感覺。這,就是日本給我的感覺。

首先就來讓我們看看京都到底在哪裡吧~



京都位在日本的關西(或稱近畿地區),是擁有千年以上歷史的古都,以前曾經是日本的首都,城市內有非常多歷史悠久的古老寺廟,都保存得非常完善,每逢秋楓春櫻之際,總是吸引了大批的觀光人潮,前往欣賞寺廟裡的庭園風景。

語言

主要都是以日文溝通,會說英文的人一半一半,有人說得很標準、也有人口音很重,還有人一聽到我講英文就給我放空.........不過基本上看得懂漢字的話都能猜得到一半,所以在日本旅行其實是很便利的,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不過日本真的有非常多西方人居住,走在街上經常可以看見說得一口流利日語的白人,這種反差感真是太奇妙了!

天氣

秋天的京都早晚氣溫大約在3度至14度左右,偶爾陰濕有雨,不過幸好我們去的那週每天都是大晴天。

服裝方面的話,其實不到太冷,我都是穿著發熱衣+一件長袖+大外套+圍巾+手套,下半身都是穿褲襪,這樣就很足以應付了。

簽證

不需簽證,只要護照有效期限有半年以上,即可直接入境日本停留90天以內。

* * *

出發當天,從高雄搭高鐵前往桃園機場,雖然高雄小港機場也有國際線,但是機票都非常昂貴,班次也很少,所以每次只得舟車勞頓到桃園起飛。



第一航廈的美食街.........地雷也未免太多了吧!(翻桌~)



此次搭乘的航空是「PEACH」(樂桃),因為是廉價航空,機票很便宜,偶爾還會做促銷,C/P值很高,態度很親切,相當推薦。

不過廉價航空的缺點就是沒有附餐和飲料,也不含托運行李,想要的話必須再額外加購。



禁受不住誘惑,點了杯可樂與看起來很可口的桃子冰淇淋.........結果沒味道讓我好傷心。(但是日本可樂超有氣的,嚇了我一大跳)



起飛啦......飛往日本只需要二個小時,感覺好像打個盹就到了。(日本時間快我們一個小時)



接近關西時已經是日落時分了,金色的夕陽灑在機翼上的畫面非常夢幻。



降落啦.........PEACH的飛機很小,每一架都是紫白色的機身,看起來很可愛。



在關西機場的第二航廈降落,發現這個航廈整棟都是給PEACH航空使用的。(機上看見有很多日本人搭乘,住在日本的朋友也說她回台灣都搭這個)



在台灣機場check-in時,會有親切的地勤人員為你服務,不過在關西機場回程時,則需要自行使用機場內的報到機器check-in,之後再去櫃台托運行李。

(九月份去峇里島時,台灣機場的人員也在推薦旅客自行使用報到機器,可以縮短不少排隊等待的時間)



就是這台紫色的機器啦......會很準時地在起飛前二小時開啟機器,讓大家可以check-in。操作很簡單,輸入訂單編號、掃過護照就OK了,會跑出一張電子登機證給你。



降落後,拿好行李,接著我們走出第二航廈,門口便是前往第一航廈的免費巴士,要搭乘JR、電鐵前往各個城市,都必須在第一航廈裡的車站搭車。

日本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旅行的國家,各個車站的指標牌都做得非常清楚,讓人真是想迷路也難,毫無困難地就搭到了車,還順便在半路解救了一個看不懂日文的外國人,協助他買好前往京都的車票。同時說三種語言真的很好玩!

(因為日本的車種選擇實在是太多了,弄得他眼花撩亂、不知道該買哪一種)

總之,順利地在機場搭上了JR,接下來準備前往京都,展開為期五天的冒險啦!



(照片是夜晚的桃園機場入境處......很喜歡這個現代感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