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東港】華僑市場

前幾天回高雄辦事情,順便和三五好友們到處吃吃喝喝,大大地滿足了口腹之慾,實在是太幸福了!



俗話說,秋天是食慾之秋,雖說哪有一個季節不嘴饞的,不過既然剛好現在是秋天,就讓我們嫁禍給它吧!

一大早,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前往東港的華僑市場大啖海鮮。從高雄開車走88過去大約只要半小時就到了,東港同時也是往返小琉球的碼頭,所以每次去小琉球玩時我都一定會順道來這裡享用美味的海鮮料理。

市場的最裡面有一個付費停車場,每天早晨漁夫們會在這裡的空地叫賣,販售當天剛捕撈到的新鮮漁獲,許多餐廳、饕客會特地在早上時來這裡挑魚,若你有機會前來,可別錯過這有趣的景象。



漁市場的營業時間大約是中午至晚上七點,你可以在上百間的漁販中挑選自己喜歡吃的海鮮。這裡的小販既熱心又純樸,在購買的過程中,還主動與我們分享許多魚類知識,讓我們這些門外漢增廣見聞了不少哩!

這個傳統市場真的非常大,不過每個攤販都有固定的編號,以方便客人尋找。



穿梭在規劃得很整齊的市場裡,雖然對挑選海鮮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就這樣東看西看的,倒也讓我們覺得挺有趣的。



原來市場裡除了魚也有緋聞可以拍啊。



不時可以看見攤販忙碌地推著剛上岸、準備處理的魚隻,在市場裡走來走去。



打電話詢問海鮮大師童老師後,聽從他的建議買了一隻活跳跳的鶯哥魚,漁販現場為我們殺魚去鱗。



也買了好幾盒新鮮的生魚片,準備來大快朵頤一番!



許多人可能會問我,我不是住墾丁嗎?為什麼不去後壁湖吃就好?

我是生魚片的愛好者,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後壁湖的生魚片肉質很沒有彈性,但東港市場的生魚片,光是顏色就有差,口感也比較好,每次吃都覺得很新鮮,油脂香氣都吃得到。

二邊都是漁港,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或許日後有機會認識內行的漁友,再來向他請教這樣的問題吧!

(我在某個攤販上看見了這樣的說明,不曉得這是否為兩者差異的原因之一。)



我們在這間「王匠」買到了很好吃的新鮮甜蝦,非常大一隻,是日本料理店常見的菜色之一。





老闆夫妻是年輕人,態度非常誠懇,熱情地向我們介紹了他們今天有什麼海鮮。在他們的攤販上還可以看見一些貼心的小建議,感覺很不錯呢!



逛了一大圈,買好了大家要吃的食材後,接著就準備開始享用美食啦!

這個市場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你可以在這裡買好自己想吃的海鮮,然後帶到最旁邊的「熟食區」,請代煮的店家幫你當場料理食材,現場立刻享用最新鮮的料理。



我們挑選了一些想吃的魚蝦,接著找了一間代煮餐廳請他們幫忙處理。處理的費用依蒸、煮、炒、炸不同而定,一道料理的烹煮費大約是NT 50~200之間。



東港有一個很特別的料理,叫作「那個魚」,本名是「小鰭鎌齒魚」,因為實在是太難叫了,很多人都叫不出來,總是說「我要買那個魚.........」久而久之,大家便習慣暱稱它作「那個魚」了,哈哈。

這種魚肉質很鮮嫩,相當受歡迎,我們也特地點了一道來品嚐,是用油炸的方式處理的,味道還可以。



耶~吃得好滿足啊!





吃完了海鮮大餐後,最後當然不能忘記來嚐嚐東港有名的點心「雙糕潤」啦!

市場有很多攤販都有在賣雙糕潤,你可以盡情地在這裡試吃吃到飽,再決定要購買哪一間的。

價格是一條10元,買十送一,甜甜軟軟的非常好吃,很適合送人當伴手禮。有很多種口味可供選擇,我個人最愛吃的是黑糖口味。



各位有機會到東港,可別忘了到華僑市場逛逛,享用這裡新鮮美味的海鮮料理哦!

2 則留言:

  1. 這個東港市場真的很不錯, 我記得我是去吃黑鮪魚, 那時候是產季.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是2012年跨2013年時候去的.
    東港市場離萬巒其實也沒很遠, 我還有順便去買豬腳~XD~
    你照片裏面有一張是說生魚片好吃的小秘訣
    我記得前幾天在電視上好像也有說,
    要把生魚片放入冷凍庫, 讓魚肉上面結一層霜.好像可以降低魚肉上的細菌吧.
    不過今年的跨年, 我就安排了花蓮之旅~希望這次能有不一樣的感受^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James哥內行唷~
      萬巒豬腳超級好吃的,離東港開車大約也是半小時左右,他們的沾醬實在是太經典了~~
      我跨年應該也只能在墾丁度過了,因為跨年民宿業總是很忙啊!!哈哈~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