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峇里島紀行・Lake Batur 巴杜爾湖

第五天早晨,下了山大約也已經九點半了,我們趁還有一點時間,在回旅館之前,請司機順道在巴杜爾湖稍作停留,讓我們下來散步拍照。



這裡原本是一個火山口,後來經年累月地慢慢積水,形成了今日的湖泊景致。由於風景優美,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說世界文化遺產也未免太多了吧,走到哪都是)。

這裡的湖可以跳下去游泳,因為夾在兩個活火山之中,旁邊還有天然溫泉可以泡,可惜因為我們時間不多,必須去趕飛機,沒有辦法在這玩水,實在是令我感到相當惋惜。

司機是住在附近村莊的一名老人,但英文也是溜得跟什麼一樣,峇里島上幾乎人人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可見觀光真的是非常興盛。他是一名非常親切的先生,當我們提議想去湖邊拍拍照時,他還主動幫我們找哪邊比較適合,非常體貼的一個人。

巴杜爾湖非常大,湖裡面有很多魚,可以看見湖泊上架著不少捕魚的木欄,岸邊也有不少人正在釣魚,景象看起來十分悠閒。



湖水被陽光映照得波光粼粼,非常漂亮。



這對面的山都是屬於阿貢火山的範圍,山坡上有一些田地,翠綠茂盛的感覺還真不像火山啊......哈哈。



看到風景照,就忍不住讓人想來個跳躍十連拍啊......哈哈!



怎麼跳都還是跳不贏阿貢火山......



雖然沒時間好好欣賞這座大湖,但也保留了讓我下次還想再造訪此處的動機,下次若再來峇里島,我肯定會安排二天的時間好好遊覽金塔馬尼這個地方的風光,感覺還有許多值得享受的美景,真想一一體驗。



回程的路上,往回看巴杜爾火山,依舊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回想起剛剛走到腳快不是自己的那種感覺,疼痛的雙腳忍不住又抖了一下,哈哈哈!

(黑黑的是以前噴發的火山岩漿)



接著司機載我們回Volcania旅館拿行李,在向親切的民宿管家道別之後,我們便匆匆上車,趕往機場,準備向峇里島說再見。

「巴杜爾湖」位置示意圖:



●交通方式●

從庫塔區搭計程車前往約二個小時。
從金塔馬尼區搭車前往約15分鐘。

●建議停留時間:一~二個小時。

***

因為火花沒有買到華航的機票,所以他必須多待一天,搭乘隔天的長榮回台灣。去機場前,我們將他丟回庫塔區的Rama飯店,在這邊幫他多訂了一晚,因為淡季的關係,飯店亦為他升級成豪華villa,一個人住這麼大的villa,除了爽真是沒有其它字好形容的了......

(庫塔街道圓環的某座巨大的印度教神祇雕像)



送火花去飯店後,我與施小弟則趕往機場,準備搭乘飛機返國。來峇里島時的班機延遲了一個小時,而回台灣的班機也延遲了一個小時(華航、長榮都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峇里島機場正在大興土木、興建新的航廈,因而影響的關係呢?

在等待班機的時候,餓壞的我們在機場裡隨意找了間簡餐店坐下來吃飯。



意外吃到超級好吃的醬油烏龍麵!!!整個龍心大悅啊~哈哈。



終於搭上了飛機,在跑道準備起飛時,地勤人員非常熱情地向機上的乘客揮手道別,一直到飛機離開視線為止。



在窗邊的位置感覺就是莫名的爽......



再會了~天堂之島!



照慣例都要來張雲海照之類的......但是透中午的天空實在是不怎麼美啊。



這天的晚餐帶有點印尼風味,可惜沒有剛剛在機場的醬油烏龍麵美味,讓我食之無味啊......



正當我以為旅行就在對醬油烏龍麵無限的懷念(搞錯主角了吧)之中平安結束了,這時突然發現施小弟有點不太對勁.........

因為我們的位置比較熱,一上飛機我就將毛毯扔到一旁,沒想到他卻說覺得好冷,起初我不以為意,沒有想到他連飯也吃不下,我心想不對,一碰他的身體.........天啊!超級燙的!



這可把我給嚇死了,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藥品都放在托運的行李箱裡,於是我便詢問空姐是否有感冒藥或普拿疼可以提供,空姐微微笑地回答我,他們給藥需要經過醫生指示,讓她去幫我問一下醫務人員。

我點點頭說好,沒想到隔了二分鐘,當我聽見機艙廣播那熟悉的「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我就知道挫屎了!

沒錯~空姐居然跑去廣播,說機上現在有一名乘客感到身體不適,是否有醫生可以給予協助......天啊!這不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頓時之間,有四、五名高大的外國醫生朝我們的座位衝過來,把我們嚇都嚇傻了,我、我、.........我們只是想要個普拿疼啊!

後來醫生稍微看了看情況,給予了一些指示,空姐便請對方跟她們去,大概是要簽個診斷書之類的吧!雖然有些尷尬,不過也算是另一種有趣的體驗......這可不是天天遇得上的情況啊!



(吃完二顆藥之後,醫生請空姐讓施小弟喝綠茶加鹽,他說很噁心)

不過也因為這樣,可愛的空姐也不時會來關心一下施小弟的病情有沒有好轉(嚇都嚇醒了,還發什麼燒啊),施小弟也算是因禍得福了吧.........哈哈哈!

他在我的強迫之下,一起來峇里島上山下海,又是暈船嘔吐、又是腹瀉、又是發燒的,實在是讓我很過意不去,不過他本人倒是一點怨言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就是了,哈哈。

(該不會以後揪他再出國玩,他都會嚇得說有事不能去)

終於抵達了台灣上空,此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島上的燈火像地面上的星星,一點一點地沿著公路亮著,非常迷人。



在機場降落後,趕緊去找Christine會合。這一天恰好是她去紐西蘭出國打工度假的日子,趕緊來為她送行,我班機降落的時間與她登機時間之間恰好可以遇到,真的超巧的!



希望她去紐西蘭打工一切順利囉~



這一次的峇里島紀行便到這邊告一段落了,這短短的五天裡過得相當精彩充實,見識到了峇里島的各種不同的面貌,體驗到非常多有趣的人文故事、地理風貌,讓我不由得深切地愛上這個小島,以前我總覺得峇里島很芭樂,如今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它每年都能夠吸引這麼多的觀光客前往遊玩。

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深度旅遊的小島,希望明年還能再安排來這邊旅遊,看看更多還沒看到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