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峇里島紀行・Padanbai 帕當白碼頭

第四天的中午,我們跑到了峇里島東岸的Padanbai碼頭浮潛。



我們先跑到了帕當白碼頭旁邊的Blue Lagoon Beach(藍礁湖海灘)玩耍,這個海灘小小的,十分隱密,非常受到歐美人士喜愛,沙灘上可以看見很多白人在曬太陽、看書,模樣看上去很是悠閒。

海灘的入口有些隱密,不過有清楚的方向標示;就算找不到,亦可詢問當地人,他們都會很熱心地指路給你喔!

到了停車場,發現有不少外國人特地騎著機車來這裡玩,也未免太厲害了吧~~(因為這裡真的頗遠的)



順著路牌所指引的方向,我們沿著階梯走下去,感覺很有探險的況味。



時間恰好正值中午,這裡有一間簡單的小餐廳,我們便決定先在此處吃些東西再下去玩水。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蔚藍的大海,實在是太舒服啦~



點了一份海鮮比薩與炸香蕉(又來了),以及一些果汁飲料。





他說這是食物的裝置藝術.........我真是搞不懂學藝術的人啊!



在吃飯的時候,旁邊有不少熱情的小販前來兜售,其實他們都還算親切,只要明確地拒絕對方,他們也不會繼續煩你。



餐廳外面有一排SUNBED可以躺,不過都是要收費的。



吃飽喝足,接著我們就走下去玩水啦!



這裡的海是藍綠色的,非常漂亮。穿戴好了面鏡與膠鞋,原本打算下水浮潛,沒想到恰好遇到漲潮,加上這個瀉湖同時有不同兩個方向的流衝擊,所以海流很亂,完全沒辦法下水玩啊.........嗚~(清晨是最佳時間)



先派遣(強迫)180的施小弟下海檢測,看看海象是不是安全......(我這個沒良心的姐姐啊



事實證明了太勉強了,別想著浮潛啦!



於是咱們只好打消這個愚蠢的念頭,回到帕當白碼頭,看看有什麼可以玩的。

帕當白碼頭的街道非常窄小,開車相當不易,街道旁有著不少民宿和餐廳,看得出來是一個觀光勝地。



在碼頭上的沙灘走走晃晃......







沙灘上有很多小孩子在奔跑玩耍,時而推船、時而練習趴板衝浪,與現代都市裡成天抱著ipad玩的孩子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在這裡的生活樸實簡單,但卻非常充實。



童年生活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像這樣子天天擁抱大自然的生活方式,或許就是我理想中最好的詮釋吧。



海上停著非常多的八爪船,我們與岸邊的工作人員談好價錢,搭乘船隻準備出海往龍目海峽浮潛。



帕當白是主要通往印尼龍目島的碼頭,據說島上的風景也很漂亮;許多人都會特地來東岸搭船出海浮潛,和這裡的人閒聊起來時,他們告訴我,最美麗的是阿夢灣(Amed),海底還有美軍沉船可以潛水去看,非常有趣,下次可一定要去探險。

帕當白也是一個相當熱門的潛水地區,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恰好是漲潮,風浪太大,光出海就晃得半死,時間很不適合浮潛。



後面那個傢伙的造型是怎麼回事.........



由船夫開船帶我們出海,停留一些有魚的地方讓我們跳下去看魚。海浪很強,船隻晃到不行,超級刺激的啊!







下水囉!



這裡的海底也有不少成群的熱帶魚,被魚包圍的海裡非常美麗,但是我一直被海浪打得亂七八糟的,根本沒辦法好好按相機啊.........







正當我游得開心的時候,忽然發現海裡面怎麼有一些白白的東西?在海中間,附近也沒人,不曉得是哪裡漂來的東西.........接著我發現船上的他們突然招手叫我趕快回來,本來還在納悶為什麼,結果............

那堆漂浮物居然是施小弟的嘔吐物!!!

原來是因為風浪太大,在我下海浮潛時,暈船的施小弟忍不住朝著海裡大吐特吐了一番,那堆不明物體就這樣朝著我的方向漂了過來.........

@$^#%$&^*&%#*^(*^*#$&(*).............

哈哈,雖然這一次的峇里島浮潛之旅在被一堆噁爛的漂浮物包圍之下結束了(是在餵魚嗎),不過看到了不少魚群,體驗到了在峇里島浮潛的樂趣。

「帕當白碼頭」位置示意圖:



●交通方式:從庫塔區搭計程車前往約1.5小時。

●建議停留時間:若有浮潛的話約二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