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vol.44 四重溪溫泉-夜泡記

昨天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也是國際菲力牛排日,更恰逢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聽起來在這個日子裡,應該與情人去吃個燭光牛排晚餐,然後再一起去看流星雨,度過一個完美的七夕.........

很不幸地,強颱卻也剛好選在這一天來襲,牛排就別提了,更遑論什麼流星雨了!我倒是看了一整天的雨啊~~~(淚)


總之,在這個集結了各種好日子的七夕裡,不知道各位是怎麼度過的呢?



昨晚原本和小花他們約好要去看流星雨,結果因為颱風天氣不佳,什麼也看不到,大夥便改約泡............呃,約去四重溪泡溫泉啦!(七夕約泡??聽起來還滿搭的 lol)

於是一夥人下了班,便浩浩蕩蕩地朝四重溪出發啦!

這一次體驗的是這邊當地人專門在泡的公共浴池,是完全免費的,分成男湯與女湯。這裡大部份的居民家裡面都沒有建蓋浴室,平時都是來這邊洗澡、泡澡的,所以對他們而言,這裡就是他們的浴室喔!

(可以每天泡溫泉,感覺好幸福呀~)


從清泉溫泉會館旁邊的小路進去,便可抵達這間公共浴室。



因為這裡算是當地人的浴室,所以他們對這個公共浴室的保養非常重視,必須先在一旁洗乾淨後才可以進去泡澡,而且一定要裸泡!如果你沒洗澡、甚至穿著衣服下去,在一旁洗澡的阿公阿嬤可是會生氣的喔!



走進女湯......準備開始泡溫泉囉~



我來四重溪泡過不少次溫泉,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他們的免費公共浴池,原本第一次泡裸湯的我還很緊張,雖然都是女生,不過一想到在別人面前脫光光還是怪彆扭的啊.........


結果到了之後才發現根本沒差啊!哈哈~大家很隨興的立刻脫光跳下浴池,根本不會尷尬呀!

這裡通常到了夜晚仍會有居民來泡澡,不過我們女湯恰好幸運地沒遇到任何人,頓時有一種包場泡溫泉的感覺,好過癮呀~哈哈!

超級大的浴池,只有我們幾個人!超~爽~的!



脫光衣服後,首先要將身體洗乾淨.........這裡水龍頭的冷水管與熱水管是分開的,要在旁邊拿一個大桶子先裝點熱水,然後再用小勺子舀冷水進來、混合成溫水來洗澡。



(脫光光的拿著相機猛拍照,感覺好像變態......)

四重溪的溫泉是屬於無色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氫鈉,不僅可以泡,還可以拿來直接喝喔!泡起來的感覺滑滑的,非常舒服,感覺泡久了肌膚會變好呢!

因為這幾天都在下雨,天氣有點冷,所以趁這個天氣來泡溫泉真的是太享受了~!尤其是當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後,再起身沖冰涼的冷水,天呀!怎麼會這麼過癮!




大家熱熱鬧鬧地一邊泡澡,一邊打鬧,非常好玩。第一次泡公共裸湯,實在是讓我大呼過癮,可別看這浴池舊舊的,其實泡起來超級棒的,讓我好驚訝以前都怎麼沒來泡過,簡直就是與它相見恨晚啊........以後可能都不會想去別間泡了,真想每天都來這裡洗澡呀!哈哈哈~

洗完澡後,大家站在門口閒聊片刻。



泡完舒服的溫泉後,一夥人接著走到巷口的7-11吃點宵夜,亂七八糟的買了一堆零食互相交換來吃,哈哈!這種時候來點熱食是最適合的了~




泡完暖呼呼的溫泉後,一回家我便立刻睡死了,睡得超甜的,全身都好放鬆啊!溫泉果然是個好東西~

雖然七夕已經過了,不過最後還是應景一下,用十指交扣的畫面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