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vol.41 天使羨慕的生活

points:

1. 白沙灣-「快樂白沙」沙灘酒吧
2. 恆春-山羊酒館
3. 墾丁大街-馬的吧子
2. 香蕉灣&船帆石-浮潛

3. 社頂公園-五分亭、涵碧亭

似乎很久沒有分享近日來的墾丁生活囉!




夏天是一個適合玩樂的季節,每天的好天氣都讓人感到精力充沛。

經過了夏天、秋天、冬天、春天,轉眼間,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夏天,算一算,搬來墾丁也已經一餘年了,這是個豐收的一年,在從前還沒搬來前,只知道這裡的海天天都藍,等到搬來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湖水般的藍、寶石般的湛藍、沉寂的深藍、清澈的透明藍......,大海的每一種藍,既深邃又純粹,是大自然精雕細琢的美。

前陣子,有朋友愁眉苦臉地跟我說:「我不缺錢,可是我比妳還不快樂。」我沒有開導他,只是告訴他,那就來度個假吧!當你的眼睛看到不同的東西時,心境也會自然地開闊,因為我相信,只有心靈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有。

一年前的某個夏日夜晚,當時的我剛搬來墾丁,對許多地方仍尚一知半解,我在下工後跑到了香蕉灣附近的「沙灘小酒館」吃晚飯,店主人是曾在法國學過廚藝的廚師,過著夏天住墾丁、冬天住里昂的生活,法式的悠閒生活令他感受到了文化衝擊,他在牆上寫下了一句話:「在法國,我努力學習什麼是生活」。

這段簡單的文字卻深深地撼動了我,我想著,啊,是啊,從前的我懂得逛街購物,以為那就是生活,如今才明白那不過是知曉了如何度日,卻從未享受過「生活」這件事本身的實質意義。

在遇見這句話之前,原本還模糊著的墾丁旅居生活,突然間有了很明確的定義:「在墾丁,我努力學習什麼是生活」。

生命裡有那麼多的好風景,你為什麼不停下來看呢?

我想,當你打從心底滿足你生活裡的一切時,你也會變成一個快樂的人。



前陣子Jessie和Kevin一起開車來墾丁玩,我帶他們一起去了白沙灣曬太陽玩水。坐在快樂白沙的沙灘酒吧上,點了一客好吃的芒果冰淇淋來消消暑,用這樣的方式悠閒地度過了午後時光。



我真的非常喜歡快樂白沙這個沙灘酒吧,風景好不說,入場居然還佛心來著是免費的,大家都可以進去喔!隨便一個平常日的午後,騎車來這邊躺在沙灘椅上曬太陽,或是點杯冰涼的啤酒、看個海景,就算什麼事也不做,都會是令天使也羨慕的生活吧!



沙灘上,被大浪沖刷出的大斜坡.........忍不住玩起沙灘翻滾大賽!滾到最下面時我頭超暈的.........



在海裡玩著玩著,鄧不利多開始往前越游越遠,結果最後就這樣游到了遠方的香蕉船.........(他說原本想爬上去攻頂,但已經累到爬不上去了)



前陣子恆春半島有舉辦「尋找理察‧帕克」(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活動,一共有七隻老虎分別藏在恆春半島的各景點裡,只要找到全部的老虎並拍照上傳,就可以抽獎金.........意外地發現了白沙灣這裡也有一隻喔!

少女Bi的奇幻漂流~



晚餐當然是帶他們去恆春的山羊酒館吃飯啦!每次有朋友來,如果不嫌恆春遠的話,我一定會帶他們來這裡吃東西,因為整個墾丁只有這邊的菜餚讓我覺得炒得最香好吃,每一道都十分入味,相信之前有一起來吃的朋友們至今仍無法忘懷山羊的美食吧!哈哈!



吃飽喝足後,接著我們一起前往墾丁大街逛街。不曉得為什麼,長年住在國外的朋友都對夜市遊戲沒有抵抗力......(而且重點是超強的,到底是為什麼)



接著,當然要走到大街最棒的露天酒吧「馬的吧子」喝點小酒啦!(在墾丁大街最尾端)

我不知道大家腦海中的墾丁是什麼樣子的,但是很多客人或朋友,經常都會問我一個問題:「墾丁哪裡有好玩的夜店或酒吧?」

其實我想告訴大家,墾丁沒有類似夜店那種東西,那是都市的文化,如果真的想體驗道地的墾丁夜晚,像這樣氣氛輕鬆又悠閒的露天酒吧才是最local的。



為了免費的酒,眾人正在嘗試挑戰騎乘迷你三輪車繞三圈......



一開始真的很難騎,但是只要抓到訣竅之後(就是腳開開外加一點平衡感啦),就騎得起來囉!(但是在小圈圈內轉三圈依舊很困難,老闆小龍卻輕鬆地示範成功,完全是神人無誤)

感覺鄧不利多已經快成功了......




前陣子下班的夜晚,不經意地抬頭望向眼前漆黑的大海,竟意外地發現海面上難得地出現了美麗的月光海!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象了,月光灑落在漆黑的海面上,優雅地形成一道靜謐又浪漫的海上道路,讓人的雙眼幾乎無法離開眼前的美景。

只可惜當時身上恰巧只帶了一台防水小傻瓜,auto模式之下也只能拍出這樣的照片......為什麼沒帶相機啊~(淚)



前陣子,在一個天氣很好的日子裡,劉謙謙、凱克斯、鄧不利多、Super、小巴、瀛仁等一行人下來玩,咱們一大清早就跑到香蕉灣浮潛看魚,又跑到船帆石玩水,幾個體力過剩的嗨咖們,一起在大太陽底下瘋狂泡了四、五個小時的冰涼海水,實在是超級過癮的!



香蕉灣的水相當清澈,這片海域的海底也十分漂亮,潛下去時看見了非常多的魚呢!

我還在海裡面不斷練習潛水,不過還是只能潛個幾公尺而已,到底賴禿是怎麼潛到三十公尺的.........(為什麼要拿自己跟兇猛剽悍的陸戰蛙人比)

在潛水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我的呼吸管不小心掉到海底了,結果鄧不利多這個神人居然有辦法潛到海底幫我撿回來............超級目瞪口呆的!(但是他說耳朵痛死了)



自稱裝備達人的鄧不利多.........(我們家的浴室越來越多怪東西了)



在香蕉灣玩得不過癮,一行人又轉移陣地,跑到船帆石繼續玩水!



與小巴一行人會合後,眾人在船帆石附近的小沙灘搭起了臨時休息區............啤酒、洋傘、躺椅、氣船............這群人的車子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啊!哈哈哈!



悠閒地躺在椅子上看海景!



大家迅速地將帶來的氣船充飽氣,接著興奮地把它抬到海邊準備下水啦!(黑麻麻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在發光的大海上划著船~好愜意的風景呀!



不需要膠鞋也可以走在珊瑚礁上的才是真男人!



天氣冷要泡溫泉......天氣熱,當然就要泡冷泉啦!看這群入戲很深的傢伙們就知道有多爽了吧......



氣船充飽後超級重的,眾人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它扛回岸邊。因為整齊劃一的口令,瞬間被路人指認出:「欸,那些做兵的。」哈哈哈哈哈!



一整個白天,大家幾乎都泡在海裡,這種感覺真的是太過癮了!看著照片、寫著寫著,又忍不住好想跳進海裡玩個痛快呀!

雖然大家對墾丁的印象大多是那片閃閃發亮的蔚藍大海,但其實墾丁山上的美景也教人相當驚豔喔!如果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墾丁之旅,非常建議大家也往山上走走,保證讓你收獲豐富喔!



前些日子和鄧不利多帶巧比一起去社頂山上玩耍,讓牠盡情地在草原上嬉戲奔跑。



許久沒到草原上放風了,一獲解禁的巧比立刻雀躍又快樂地東奔西跑。啊哈哈......來追我呀......來追我呀......



......結果才一下下就累了,立刻躲到樹蔭下乘涼的傢伙。



鄧不利多:你累個什麼勁呀......我才累吧!



因為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棒了,藍天白雲加上青青草原,令人不由得想大拍點什麼照片來玩........於是鄧不利多便在我的吆喝之下,被迫做出各種奇怪的姿勢拍照。(哈哈)



啊噠~恥之男是沒有極限的!



我也來翻個跟斗!



悠閒地躺在藍天白雲之下的草原上,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接著我們往山裡面走,走到了五分亭,從高處欣賞風景。



好孩子請勿模仿!



我第一次在白天的時候來五分亭,原來從這望下去的景美是如此優美(以前都是晚上和小花來夜遊),以前都不知道呢!!



正當我以為這裡已經很不錯的時候,我們再往前騎,經過了一個「涵碧亭」的小牌子。

鄧:「欸?要不要去看看?」

沒想到走上懸崖邊的涵碧亭後,那景色才真的叫壯觀,往下俯瞰,是一片無盡的樹林,宮崎駿動畫「風之谷」裡的樹海場景頓時在我眼前重現,這實在是太美麗了!以前居然都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見鳥兒飛翔在空中的模樣,這一帶似乎也有猴子的蹤跡,懸崖上360度的景觀盡收眼底,實在是令人驚嘆。

只可惜我的相機爬到這裡時就沒電了.........(扼腕)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真的是好可惜!下一次一定要再去拍下那片壯觀的風景!

以上,就是近日來在墾丁的生活分享囉!最近的墾丁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趁這個夏天還沒結束,還沒來玩的人可別忘了在行事曆添加一項來墾丁度假的行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