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花蓮】泛舟之旅-01:行程概述 & 南洋風情-民宿

長這麼大,雖然去過了不少地方,但是我卻還沒有去過花蓮,一直很好奇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於是上星期便揪了一團,一起去花蓮玩了三天二夜。

這次去了花蓮,真是教我大開眼界,想不到花蓮是一個這麼美的地方!以前居然都沒有來過,真是太浪費人生了!住在花蓮的人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如果說墾丁是海洋天堂的話,那麼花蓮給我的感覺彷彿就像是人間仙境吧!

這裡滿山遍野都是翩翩飛舞的蝴蝶,而且是很大隻、很漂亮的那種,景象非常夢幻,足以見得這裡的原始生態非常豐富。

所到之處,幾乎四處都是青翠的高山,每座山的山峰都被層層的白雲繚繞,好像有神仙住在上面似的!聽說山裡面有許多山羌,牠們喜愛在峭壁上跳來跳去的,真想一睹那樣的景觀。

山谷的中間,有無數條清澈的小溪,與海洋比起來,溪水非常冰涼,乾淨得毫無雜質,而且顏色是湖水的藍綠色,非常夢幻。在這裡,好像衣服一脫,就能隨時跳入不知名的溪水裡面玩似的,讓人感覺十分自由自在。

感覺花蓮是一個很值得深度旅遊的地方,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掘,令我忍不住興起了「如果搬到花蓮住也很不錯」的念頭。

其實搬到墾丁住過之後,對於一個地方的念頭已經不是「好想再去玩」,而是「好想去住住看」,想要深入瞭解的想法,因為深知只有住在那個地方,才能體會更多更棒的在地生活體驗。

哈哈.........等我哪一天墾丁住膩了,說不定就會搬去花蓮喔!

***

行程

Day 1 > 中午-「南洋風情」民宿check-in
     > 下午-「三棧南溪」溯溪
     > 傍晚-民宿BBQ

Day 2 > 早上-「秀姑巒溪」泛舟
     > 傍晚-花蓮名產街

Day 3 > 早上-「慕谷慕魚」戲水
          > 中午-返家

交通

從墾丁開車至花蓮,從楓港走台9線,大約花了5小時左右抵達(回程大約4.5小時)。

走山線比較快,但是據說海線相當漂亮,感到有些可惜,希望下次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好好欣賞台11沿途的好風光。

搭乘火車的時間較短,也較為便利,可避免舟車勞頓,因為花蓮泛舟、溯溪等行程,都有含接送服務,車子其實用不太到。就算有特殊要去的地方,亦可叫車接送,相較之下也會比開車的油錢划算。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一天只有3班左右的火車通往花蓮,所以車票很難買,一定要提早買才有座位,不然就只能現場買站票,一路站到花蓮了。

但因為墾丁沒有火車站,最近的車站在枋寮,種種因素考量之下,最後仍選擇開車前往。

***

一大清早爬起來,一行人便驅車前往花蓮,雖然路滿好開的,但沿途有滿多測速照相的,所以也不能開太快就是了。

風塵僕僕的抵達花蓮後,沒有費太大的功夫便找到了這一次住宿的民宿:南洋風情

對於有養狗的人來說,出門玩時找可以帶寵物的民宿是最傷透腦筋的事情,沒想到幸運地找到了這間超棒的優質好民宿,乾淨漂亮、價格平實,對狗狗又友善,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間民宿位在一個舊社區裡面,周邊的房舍略為老舊,原本一開始找到時,還有些失望,想說怎麼跟照片差這麼多,想不到走進去之後大為改觀,裡面充滿了各種民宿主人親自從峇里島挑選購回的傢飾傢具,因為之前工作地方的民宿老闆也都是從峇里島帶回傢具的,所以一看見這些風格的裝飾,令我眼睛立刻為之一亮,覺得分外親切。

印尼真的是一個手工藝很強的國家,而且非常具有民族風格。以前在建設公司工作時,經常得與印尼的許多廠商聯絡,採購藝術品,一直覺得他們的東西很有文化特色,讓我很喜歡。

一進門口......以紅白色系搭配而成,給人一種充滿熱情的南洋風格。



民宿相當乾淨,室內分配位置大約如下:

1F:雙人房*1、大客廳、小廚房
2F:雙人房*4、大陽台


一樓的廚房可以簡單的開伙,當我們玩回來想要把洗好的濕衣服脫水時,他們也很友善地借我們洗衣機使用,服務態度很不錯。

這棟民宿是雙拼式的樓房,民宿主人就住在隔壁,兩間有打通,隨時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他們都會主動詢問,十分貼心。


民宿的老闆與老闆娘是屬於溫文儒雅的類型,不多話(我喜歡講話只講重點的人),不過相當周到,態度也很客氣,舟車勞頓抵達後,不僅拿出飲料招待我們,甚至還主動告訴我們行程的空檔可以去附近哪玩、路線怎麼走,真的很用心呢!



在墾丁生活了一年,也見識了各式各樣的民宿,近年來的民宿有越來越精品化的趨勢,說穿了就是走高價路線,「民宿」的定義也漸漸走了樣,從原本民宿主人分享自己生活價值觀與空間,變成了飯店式的體驗,質感雖然上升,但是也逐漸失去了原本的韻味。

不過在這裡,和民宿主人的相處之間,彷彿又可以嗅到那種所謂的「民宿文化」精神,這一點讓我非常喜歡。



由於旁邊便是遼闊的田野與層層圍繞的群山,陣陣涼爽的山風不時吹拂而來,使得民宿很通風,即使不開冷氣也很涼,氣味也很清新,待在屋子裡面令人覺得非常舒服。





突然發現一樓客廳擺放了超級有趣的東西,各式各樣的木製樂器!忍不住立刻拿起來組了一個花蓮四重唱.........哈哈!也未免太好玩了吧~



另外還有一台非常精緻的古銅色復古電風扇......這電風扇也太美了吧!真不知道這是哪裡買到的?



接著走上二樓房間......我們一行七個人,全部一起住在二樓。



在二樓,也隨處可見許多具有特色的峇里島飾品。





每間房間的名字都取自峇里島的地名,因為最近恰好在研究九月峇里島之旅的行程,所以一眼便認出來民宿主人的巧思。



房間的鑰匙也刻上了房名,十分可愛。



二樓戶外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平時除了可以躺在木椅上閒閒地發呆以外,晚上也可以在這邊BBQ喔!



(沒有廣角,怎麼樣都拍不美......大家就將就一下吧,哈哈)

陽台外面看出去是一大片的田野,旁邊還有高聳直入天際的青山,放眼望去全是綠油油的一片青翠,令人感到一種生活在鄉間的悠閒美好。





我們的房間長這個樣子~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雙人床的正對面是一扇很大片的窗戶,可以看見窗外秀麗的景色,如果不關窗簾的話,早上起床可以直接看到非常迷人的晨曦哦!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呢!



在民宿稍作休息之後,接著要載我們去溯溪的接送車便抵達了,於是接下來,我們一夥人便浩浩蕩蕩地出發去「三棧南溪」溯溪囉~


下一篇:花蓮泛舟之旅-02:「三棧南溪」溯溪 & BBQ

由於此次遊記照片較多,為避免閱讀時讀取過慢,此次將會分為四篇與大家分享喔!



(忘記拍民宿白天的外觀......所以用夜晚的替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