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vol.31 在墾丁的365種生活

有人說我好像很久沒有寫東西了,倒也不是都沒出門拍照,只不過都是一些零散的照片,畢竟墾丁的冬天落山風實在是太大了,可以做的事也不多,故也沒有特別的主題可以寫。

今天就來把這些近日來的生活照片分享給大家吧!

@南灣‧邁阿密旅店:



二個月前和Omi她們住在一塊的時候,我們早上經常出門一起吃早餐。不為什麼,因為吃早餐是一件很rock的事情!(哈哈)


恆春鎮上有不少早餐店,那陣子她們幾乎帶我吃遍了每一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巷子裡小山東,店面很小,賣的種類也不多,但是蛋餅皮鮮Q軟嫩到不行,讓我至今仍然回味無窮。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這裡不像左營,滿街都是眷村的手工饅頭,吃習慣包子饅頭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包子了。


雖然現在搬到了小杜包子隔壁,但小杜包子的包子仍然和傳統的饅頭不同,令我十分懷念家鄉味。



除了一般的早餐店,這裡也有許多西式的早餐。有一次,我和Omi她們一起去阿哲他們家的邁阿密吃早餐,享受到了很棒的早餐時光。



在溫暖的日子裡,在戶外曬著太陽、看著海,懶洋洋地一口一口吃著早餐,享受著屬於墾丁的步調,這也是我所喜愛的墾丁生活之一。



@恆春101:

雖然墾丁是一個很熱鬧的觀光景點,但生活上還是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例如像是這裡沒有什麼髮廊,所以大部份的人不是留短髮、就是自己剪頭髮,再不然就是像我一樣頂著一頭亂髮也無所謂。

琪琪來家裡請Omi大師幫忙剪頭髮!



和小花他們一起住在大樓時,每天早晨,我的房間外面都會聚集一堆鴿子,此起彼落地發出「咕、咕、咕」的叫聲。不知道為什麼,牠們只喜歡停留在我們這層樓,所以也算是奇景之一吧。




傍晚時,可以直接從窗戶看見美麗的晚霞。我非常迷戀這一方天地的風景。



@恆春城門: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恆春鎮,是一個十分純樸的小鎮,古色古香,除了恆春老街,我最常帶巧比散步的地方,便是恆春的舊城門了。

恆春一共有東、西、南、北四個舊城門,和左營一模一樣。因為城門附近都有廣場、草地,所以很適合帶狗去那邊走走。



西門廣場乍看起來很小,但那天好奇之下繞到後面,才知道別有洞天,當時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哩!



後面有一些小山和步道,還有一座可以觀日落的涼亭。



涼亭旁立了一個以前的恆春古地圖:



東門的城牆比較長,我經常帶巧比上城牆來回走上一圈,這裡也是很多恆春人會來散步運動的地方。




旁邊草地是老人們的槌球場,細心維護得相當漂亮。




巧比很喜歡靠邊邊往下看......都不怕摔下去!



漫步在城牆上,這個角度是我最喜歡的恆春風景之一。




順著東門的城牆往前走,會連接到天空步道,這裡是一個露天的走廊,晚上還有燈光,非常漂亮喔!



@海生館:

前陣子,我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海生館玩。海生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慢慢逛的話可以逛上一整天,覺得非常好玩呢!


這裡也是整個墾丁唯一一個有星巴克的地方......想喝杯星冰樂還得先花四、五百塊的門票進去才買得到哩!(2014年補註:現在墾丁大街已經開了一間



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熱帶魚和企鵝,令我非常驚奇。





@墾丁大街‧跨年:

我非常討厭人擠人,所以從來沒有參加過跨年的活動。去年是我第一次在跨年時出門玩,和小花他們一起去了墾丁大街看煙火;那天非常冷,但街道上仍舊擠滿了人,相當熱鬧。



當天晚上,街上的每個人都像瘋了一樣,還有人邊過馬路邊跳騎馬舞,跳完還大喊:「走,我們跳回去!」超級好笑的,哈哈!



@佳樂水、鵝鑾鼻:

所謂有朋自遠方來,前陣子有一隻豬和熊開著車來找我,我們就這樣繞了恆春半島一圈觀光.........



很久沒有去佳樂水了,當然要來走一下吊橋囉!......但是感覺跟他們走隨時都會垮下來......





原本想玩獨木舟,但竟然有體重限制......?!



接著跑去鵝鑾鼻玩,沒有付停車費也就算了,還動用關係入場,我們根本就是惡霸啊~哈哈!





鵝鑾鼻的草地很大,而且有斜坡,我們打算下次要拿紙箱來這玩滑草,一定會很好玩!



與燈塔合照。



很少出現的母女合照......



逛完後,免不了地要去後壁湖找彩莉阿姨吃海產。



吃飽喝足順便在人家的牆壁上亂塗鴉......恥之男恆春分部!佔領!



@南夏酒吧:

之前有一次為了找停車位,無意間在墾丁大街的小巷子裡發現了這間很特別的酒吧,因為它的裝潢風格實在是太對我的胃了,所以一直很想進來一探究竟,上個星期趁著胖虎和他女朋友騎車來墾丁玩,邀約他們一起去看看。



裡面的座位都是露天的,老闆和老闆娘人很好。晚上時,吹著徐徐的涼風,坐在椅子上小酌閒聊,這大概也是住在墾丁最棒的事情之一了吧!



舒服地享受著微醺的滋味。



@南灣、大灣:

最近幾天,墾丁都是大晴天。闊別數月,我和Omi趁著天氣溫暖,跑去了海灘玩水、睡午覺,這種日子真是輕鬆寫意,讓人忍不住覺得「活著真好」呢!





午後,在沙灘上悠閒地躺著曬太陽,是人生最棒的事情了!



好幾個月沒有下水了,感覺靈魂整個又活過來了。



我們在沙灘上鋪上一塊布,在大灣吃冰淇淋、睡午覺,超級享受的!



Omi教我玩起魚眼相機,我們拿巧比來惡搞了一番......哈哈!



那,往你的心裡呢?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搬來墾丁已經七個月了,常常有人問我:「妳要在墾丁待到什麼時候?」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的生活挺好的,暫時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也許有一天,我會突然又搬到一個新的城市、過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誰知道呢?


我不知道明天的我會在哪裡,但今晚,我睡在一個美麗的城市裡。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