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vol.30 波斯菊花海

大家還記得不久之前滿州永靖一帶盛開的向日葵花海嗎?

之前沒有看到的朋友別可惜,因為現在滿州里德又開滿了遍地的小波斯菊和百日草囉!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滿州鄉里德大橋兩側的草原上,都會種滿盛開的花朵,是著名的花海之一,最近大家前來墾丁遊玩時,可別忘了繞來里德欣賞這片盛開的景色哦!

前幾天趁著天氣晴朗,帶著巧比去花海散步,結果沒想到才剛到就下雨.........但這可澆不熄我拍照的慾望!今天早上睡醒,發現又是好天氣,趕緊拖著Omi和巧比,再次衝到里德拍照。

滿州里德距離我們所居住的恆春鎮很近,騎機車大約15分鐘便可抵達,是一個純樸的小鎮,周遭都是山,除了這個季節的花海,它最為人所道的就是「老鷹的故鄉」。

每年九月、十月,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鷲」、「赤腹鷹」都會過境此地,可以欣賞到好幾萬隻的老鷹磐旋天際,十分壯觀,老鷹都是趁著清晨風最大時起飛、到了黃昏時再降落休息,所以我們也稱這個賞鷹活動為「觀落鷹」啦......哈哈!



你是否曾經夢想過,可以像這樣無拘無束地躺在一片花海上,讓心和靈魂都暫時去流浪?

小的時候,我經常作同樣一個夢。我夢見我家後門打開,映入眼廉的,是綿延不絕的高山和遼闊的青青草原,無邊無際,恍如世外桃源,我和家人朋友們開心地在那片草原上奔跑嘻戲。


如今放眼望去,眼前的這一片美景,不就正是記憶裡的那段夢境嗎?

而我就站在這裡。



橋墩的兩側,就是這次的目的地啦!




一到花海的巧比,立刻興奮地在大草原上到處玩耍了起來,跑跳時的模樣非常像兔子.........你的腿呢???



衝進花叢裡,結果立刻被花田埋沒......



雀躍地在花叢間躦來躦去的巧比。



看新聞報導說,這片花海有30甲之大呢!聽說之後還會盛開得更多,真是令人期待!




一望無際的花田,真的非常夢幻,很適合拍婚紗呢!



媽麻~花跟我誰比較美?






巧比,你迷路了嗎?



感覺像是來幫巧比拍寫真集的......囧






這簡直就是一篇敘述巧比如何被埋沒的故事......大家來找碴之猜猜比在哪??



如何?這一次介紹的景點是不是很棒呢?

趕緊帶著你的相機和另一半,一起來欣賞這片難得的風景吧!



如果,
你的心是一片荒蕪,

那麼
就讓我在你的心上
種滿一片花田
讓你的心四季如春
讓春天的花朵
因為你而燦爛。

3 則留言:

  1. 我從頭笑到尾,比妹真的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好棒漂亮的花海~可惜我跟大仔只待兩天(假不夠多)下次去墾丁可以找妳當導遊嘛XD?

    回覆刪除
  3. 哈哈~要看有沒有放假喔!!
    我找不到那張紙啦~~給我你跟大仔的email吧!!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