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vol.29 冬季泡湯趣

進入冬天以來的墾丁,每天的落山風大到會把人吹跑(真的),強勁程度簡直跟颱風沒兩樣......加上最近數波寒流來襲,天氣變得越來越冷,別提去海邊了,我連出門都不想啊~(笑)

如果冬天裡冷得不能去海邊,風也大得也不能去山上,那麼在墾丁,到底做什麼好呢?

那麼就去泡溫泉吧!



墾丁距離四重溪溫泉很近,大約只有半小時的車程,非常近,只要看到車城警察局旁的這個路牌,往這條路裡面繼續騎一小段山路,便可抵達四重溪。





四重溪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以及關子嶺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真奇怪,為什麼沒有烏來溫泉?)



現在正值四重溪觀光溫泉季,地方政府特地做了一些宣傳及介紹,來吸引民眾前往這裡泡溫泉。雖然聽到「溫泉季」令人很興奮,腦海中立即聯想到許多泡湯及美食的畫面,不過實際上活動的內容並沒有很豐富,令我感到些許的失望。


這條小街就是傳說中的四重溪溫泉街啦~街上有許多溫泉旅店可以選擇哦!



我們選擇的是Stella推薦的『清泉日式溫泉旅館』,這是一間百年溫泉老店,從日治時期便極富盛名,曾有日本皇族親戚特地前來蜜月泡湯,是非常具有日式風味的一間店,重新裝潢過後一樣保留了日式的建築風格,令人泡起湯來更加有意境呢!讓我非常喜歡。

(如果是太現代的裝潢,感覺就沒有泡湯的意境了。希望有機會可以泡到北投日本加賀屋的溫泉!)


 
中間有座小小的日式庭園。(白平衡好像有點怪怪的.........囧)



走進日式的長廊,每間湯屋的門都是紙拉門。從湯屋往外看,隱隱約約間可以看到屋外的人影晃動,令人有種緊張的感覺......不過他們有在門扇後加裝浴簾遮住就是了。



上個月與馬神、Christine來泡過清泉的大眾池,大眾湯的日式庭園造景深得我心,但是我那天居然忘記帶相機了.........所以這一次選擇清泉,其實有一半的心態是來補拍照片的,哈哈。



四重溪的溫泉屬於無色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溫泉。除了一般溫泉水外,清泉也提供了白色的奈米牛奶浴可以泡,據說除了養顏美容以外,對身體健康也很好。(但是哪個溫泉不是這樣介紹的.....)


泡完一個小時的溫泉後,接著到清泉的餐廳吃點心。



自從上次吃過他們的宇治金時冰之後,我就一直對他們這份點心念念不忘,因為實在太好吃啦!這一次來泡湯,當然也要特地來吃他們的招牌點心囉!



裡面有紅豆、白湯圓、抹茶冰淇淋,茶味中和了甜甜的紅豆,吃進去的口感十分完美,軟軟的白湯圓更是美味,讓人吃完忍不住還想再叫一碗呢!




還沒拍完照,已經忍不住先嘗幾口再說了!哈哈~



最近把頭髮染黑了......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像石內卜......(笑)




吃完點心離開清泉後,我們回到了溫泉街上。時間也差不多接近正午了,於是決定吃個大山羊肉爐當作午餐。




冬日裡的溫泉加上羊肉爐......夫復何求~



這間大山羊肉爐的生意很好,不過湯頭偏甜,感覺味道不夠,我比較喜歡有藥膳味的羊肉。

以上就是今天的四重溪泡湯之旅囉~冬天泡溫泉真的很棒呀!而且離墾丁這麼近,真想沒事就來泡泡溫泉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