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vol.26 一種流浪的生活

現在是秋天,墾丁也進入了落山風的季節,一個星期中大約有五天左右,24小時吹著好比颱風的強勁山風,尤其是我們埔頂山上一帶,山風更加明顯,連衣服都不能曬,真的很誇張啊!
 
 

天氣漸漸變得越來越冷,早晚溫差也很大,雖然幾乎不下雨,但是經常都是陰天,這幾天好不容易出現了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每天一下班,我就趕緊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衝去拍些照片。

搬來墾丁已經快四個月了,看了好多好多美景,也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體驗了很多很豐富的海邊生活,與海洋和山巒為伍的生活風格,很輕鬆寫意。不過還是有滿多地方沒去過的,希望我能慢慢的用我的雙腳踏遍這裡,感受更多美好的事物。

在週末假日,窄小的墾丁大街經常會塞得水洩不通,通常熟門熟路的人,就會選擇轉進大灣路繞道而行。大灣路這一側,有一個大灣沙灘,海岸線綿長、沙坡平緩,很適合戲水,這條路上的旅店可以直接飽覽海洋風景,所以也是許多香港遊客會指定的住宿地點。



我經常騎車經過這裡,不過卻一直都沒下去走過,昨天下班後,帶著巧比來這裡散步,順便幫牠拍了些玉照.........(似乎很久沒有用相機拍牠了)



連續在埔頂山上和鵝鑾鼻燈塔錯過的紅色火球太陽......今天總算讓我遇到啦!



比妹加映場......造福一下巧比妹廣大的粉絲群~



當媽咪的都喜歡做的一件事.........強吻自己的小孩~~~(巧比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這張根本就是枕頭啊......姊妹倆真的好相像!)



在沙灘上玩到太陽下山後,接著我和巧比一起去墾丁大街上找地方坐坐。今天挑選的是位在大街上的『Chez Papa』,是比較西方海洋風格的小餐館。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調調,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在墾丁或者某個海邊,擁有一個自己小小的家,用自己的手一點一滴裝飾,油漆木工復古燈具海洋風格的元素......我的人生一直都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不過這是在我心裡一個小小的夢想。



下班後像這樣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來,點杯東西,靜靜的想事情,又或者什麼也不想,懶懶的,聽著輕快節奏的音樂,身體跟著輕輕搖擺,實在是一件很舒服又很享受的事情,一天之中,好像只有這一刻是屬於自己的。

點了一份烤蘋果點心跟草莓奶昔。我第一次吃烤蘋果這種點心,真的嚇到我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口感軟軟甜甜的,裡面挖空放了葡萄乾餡料,吃第一口就立刻令我愛上了,原來蘋果烤過可以變得這麼好吃!超級推薦大家下次來吃吃看!

真的很美味,好想再吃一次......不知道在家裡做不做得出來呢?



今天的天氣是最近以來最棒的一天。因為入秋以後天氣變得很冷,我大概有幾百萬年沒有去海裡面游泳了,身體好渴,每天都好想下水泡泡,難得讓我遇上這麼好的天氣,說什麼也要衝去海邊泡水啊!



我跑到了鄰近的船帆石玩水。今天一整天,天空都沒有一片雲,萬里無雲,十分晴朗。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很喜歡到海灘上走走,看看海,大海很有癒療人心的作用,彷彿我的心也是一片海洋,在我悲傷或者是難過時,能夠與它連結,讓它撫平我心裡的傷痕。

我在海上仰漂著,望著沒有雲朵的天空,很澄淨,也很空無。今天沒什麼風,我發著呆,在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拍打下載浮載沉,這樣在海上躺著很舒服,I feel like I belong to here。



搬來已經快四個月了,我的肌膚曬成了墾丁的顏色,心也好像染上了大海和陽光的顏色。我並不在乎我的頭髮很短,也不在乎我的皮膚很黑,更不在乎我的手腳經常很髒,因為我希望在這樣的外表之下,也能夠有人欣賞我那顆善良的心。

游完泳後,原本想找個地方坐坐,稍微休息一下,不過今天的海景實在是美得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於是我就跑去附近的7-11買了瓶啤酒,趴在船帆石的欄杆上看落日景色。


我望著遠方的海平線,心想,這個城鎮其實不大,甚至可以算小,但是,哇,我真的住在這裡!每天吹著山風,與海為伍,過著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Is it a kind of dream life ?

在那一刻,我忽然真的感覺到自己一直在流浪,我不知道自己的旅程什麼時候會有終點,也不知道哪裡才能夠靠岸,有的時候,這樣人生的旅行讓我感到疲憊和寂寥,有的時候,這樣的旅程卻又快樂得令我豐收滿載,我想我是身體力行,用身體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與不美好。

每條路都有盡頭,但是對於流浪到墾丁這樣的地方的人來說,大海沒有盡頭,流浪也沒有盡頭,而漂泊到底是不是一種美呢?

你們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