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vol.25 在墾丁,我努力學習什麼是『生活』

前些日子回高雄一趟,和一些朋友見了面、吃吃飯,逛街看電影,過得相當充實。




出乎意料的是,高雄的天氣竟比墾丁還好,甚至讓我覺得有點熱哩!(墾丁現在很冷)



還去吃了朝思暮想的『樂加漢堡』......真是太好吃啦!




因為在高雄的租屋處已經解約了,所以這一次回高雄去住了看看85大樓的便宜民宿。沒想到現在的民宿居然還有提供XBOX跟WII,實在是太厲害了......



短暫地停留二天後,接著我又回墾丁啦!

回墾丁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烤肉。平常在都市,烤肉是一件很盛大的事情,總是有很多事情要準備,不過在墾丁,這卻變成了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我們這裡的人而言,這是一件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事情。

我想這就和在這邊生活一樣,許多事物的線條,在這裡,都變得自然簡單許多。



打PS3要配紅酒,看霹靂布袋戲要配紅酒,連烤肉也要配紅酒,什麼都能配紅酒的男人~Jason!



很可愛的酒瓶塞~



今天下班後,我則跑到了鵝鑾鼻拍照。



今天的夕陽是好一陣子沒見到的巨大紅色火球,美得令人目眩神迷,但是我卻來不及拍到......眼看夕陽即將西沉,我拼命地在鵝鑾鼻公園內拔腿奔跑,但是等我跑到鵝鑾鼻海濱棧道時,太陽卻已經沉下去了.........嗚~



雖然沒有拍到夕陽,實在是很可惜,不過在黃昏時坐著看海,倒也令人心曠神怡了起來,覺得很享受。

鵝鑾鼻是大陸觀光團必遊景點之一,我和幾位到台北唸書的中國交換學生聊起天來,我喜歡認識新的朋友,並且和他們聊天。我覺得認識一個人,就像是聽到一個故事一樣,每個人讀起來,都是很吸引人的一本書。



試著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拍燈塔,在拍攝的此時,每30秒運轉一圈的燈塔亮了,照亮了海面,為海上迷途的人指引方向。船隻有燈塔指引,但當我們在人生的大海裡迷途時,我們也會有那座燈塔照亮我們的心,讓我們的靈魂得以靠岸嗎?



準備打道回府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經過砂島的時候,看見對岸不知道是墾丁大街還是恆春鎮上的燈火闌珊,從海的這一頭眺望,有一種海島的美,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了幾張照片。



回家的途中,肚子突然餓了起來,於是我臨時起意去了船帆石附近的『沙灘小酒館』吃點東西。



一走進門口,發現腳底下踩的居然是沙子,讓我覺得這設計很有趣。這間餐廳的主人也有開民宿,每年都會去法國一陣子,餐廳和民宿裡的很多擺設都是他從國外帶回來的,感覺挺有味道的,一走進去,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墾丁有很多露天或者是餐廳式的小酒吧,每一間都有許多外國遊客,很自然地用英文和他們打招呼閒聊,讓我有一種正在旅行的錯覺。但是或許從頭到尾,我的人生便一直都是一場不斷的旅行吧!

這間餐廳似乎受到了許多名人喜愛,用來裝飾的盤子上,簽滿了各種字體的藝人簽名。



在墾丁能配的只有啤酒...



準備開動囉~



其實我滿喜歡一個人吃晚餐的,因為一個人的時候不用趕著去哪裡,可以細細品嘗食物和餐廳氛圍所帶給你的美好感受。今晚餐廳裡播著很輕鬆慵懶的外國樂曲,平常日的夜晚,沒有什麼其他的客人。我一邊吃著,一邊觀賞著牆上的裝飾,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我將牆上貼的東西都看完了,看到了老闆在他的法國生活照片旁,寫下了一句讓我覺得很喜歡的話:
在法國,我努力學習什麼是『生活』



我覺得這句話讓我十分感動。很多人在庸庸碌碌的日子裡,都逐漸忘記了人生原本的目的是什麼,我們被很多東西分了心,忘了初衷,最後都忘記生活裡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們忘了生活,忘了快樂。

我想我當初來墾丁,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而來的,人生有很多事情都很重要,而對我而言,人生,只是在追求一種『生活』。

我想要一種豐富的生活,我指的不是那種物質或者忙碌的喧囂生活,而是能夠讓心裡滿足而美好的日子,很快樂,總是有驚奇和美景。

我想要的,是那種會讓我覺得『活著真好』,沒有白活的生活。心靈很富裕,生活很充實,一種打從心底喜愛自己生活的『生活』。

你在追求的,又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