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vol.24 九棚港仔沙漠&旭海大草原

雖然在搬來這裡之前,我來墾丁的次數已經算是相當驚人了,但卻一直沒有去過『旭海大草原』,趁著昨天休假,總算有機會前去一探究竟了。



沿著台26線走,往滿州的方向,經過佳樂水,再繼續往北走,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非常遙遠。不過沿途的公路風景很美,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騎,右手邊就是山谷和太平洋的海景,十分壯觀且遼闊,我想若是騎乘單車,感覺一定會很棒。

沿途經過九棚港仔沙漠的時候,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堆細細的白色沙丘,於是我們便好奇地繞進去一探究竟。

路邊是一群野放的牛群,以及成群的秋季候鳥『白鷺鷥』,正站在牛背上吃蟲子,畫面相當有趣。



白鷺鷥:你在看我嗎?



再往裡面騎一點,就是著名的飆沙地點:九棚港仔沙漠。很多遊客會特地來這裡乘坐吉普車,享受飆沙的快感,看起來非常好玩,不過有點貴,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荒荒大漠,杳無人煙,眼前的景緻令人有一種流浪的美感。



人家爬山,我爬沙......



哈哈哈!天啊!這真是太好玩了



溜滑梯~咻!(這真的很高,好刺激啊!哈哈哈!)



我們爬到很高的地方,就這樣坐在斜斜的沙坡上觀賞風景,風很涼爽,東海岸線的景色也很迷人。



沙漠的旁邊,是一處很夢幻的海灘,很廣闊,怎麼拍都漂亮,感覺上很適合當作電影場景。因為這裡比較遠,所以幾乎沒有遊客,海灘非常純淨漂亮,沙子十分細軟,踩上去並不會一顆一顆的,很舒服,






這邊的海水也相當清澈。雖然這裡真的很遠,可是越是遠離人群的地方,風景就越美,是未經人為破壞的原始景觀。美景,總是得來不易,不是嗎?



接著,我們繼續向北前進,再騎了一段路,才終於抵達傳說中的旭海!真的好遠啊~



旭海,顧名思義,旭日東昇,這裡是一個非常適合看日出的地點,可以看著太陽從東方海平線那一頭升起,感覺跨年來此處欣賞日出應該不錯。

這裡算是一個簡單的森林遊樂區,全區並不長,大約15分鐘便可走完。因為為在山頂,四處皆是非常壯麗的山色,可惜這天沒有太陽,拍起來都有點陰陰的。



到處都是這種摔下去會死人的懸崖峭壁......(笑)像這樣往下眺望太平洋的景色真的超棒的!





墾丁的風季來了,每天都刮著落山風,風超級大的......



站在山頂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好,四周都是連綿無盡的山巒,恰好這天是陰天,山峰在朦朧的霧裡,給人一股神祕的氣息,彷彿有許多神話故事及傳說在裡頭





悠閒地唱著歌,漫步在山裡的步道。



腿長的好處......




佛山葉問~



雖然恰好遇上陰天,感覺有些可惜,但整體來說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散步地點,旁邊還有著名的旭海溫泉可以泡,很適合規劃進行程中。

總之,分享給大家初次來這兒探險的經驗囉!讓大家可以作為以後旅遊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