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vol.21 天坪颱風回憶錄

大家好久不見!



話說八月橫掃恆春半島的強烈颱風『天坪』,可真是把墾丁弄得十分悽慘,還好大家振作得快,在政府與地方人士積極努力之下,很快就恢復了昔日的風景了,真是可喜可賀!

現在起,大家又可以快樂地來充滿『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墾丁度假囉!

雖然颱風已經離開一陣子了,不過還是來報告那幾天的情況吧!

今年夏天,在這個颱風之前,已經來了好幾個颱風,但每個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令我們一點感覺也沒有。天坪颱風前一天,我們還跟小花一行人去海邊玩,天氣十分晴朗,讓人根本就感覺不到有颱風要來,想不到,這竟然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當天晚上是七夕情人節,我們在民宿煮了火鍋來慶祝,開開心心地度過一個晚上,想不到在接近凌晨的時候,在我們睡夢之中,天空突然開始刮起了狂風暴雨

我真的這輩子從來沒遇過這麼強的颱風,風最強的時候,大到根本沒有辦法走路,真的會被吹到山下,是感覺到會有生命危險的那種強風啊......民宿的大門還差點被吹走!

等到我們一覺醒來,打開大門一看,真的只能用傻眼來形容!戶外庭園幾乎所有東西都被吹到不曉得哪裡去了,花瓶瓷器整個碎落一地,超級重的木椅全被吹飛,超級誇張!更扯的是烤肉爐和狗屋的屋頂,居然飛到100公尺以外!

而我們居然是災情最輕微的地方!

原來這次的天坪颱風直掃恆春半島,整個墾丁幾乎處處災情,強勁的風浪甚至還從原本的海灘打到馬路上!真的很危險!

漏水的漏水、停電的停電,恆春鎮上整個大淹水,據說最高的甚至淹到整整一層樓高!許多店家損失慘重。

最慘的應該是土石流又外加溪水暴漲的佳樂水,好幾間衝浪店直接消失,整棟房子完全憑空消失,連一點痕跡都沒有.........土石流真的很可怕......



(不過最好笑的,應該是我們冒雨去船帆石7-11時,居然看到有不知道哪裡吹來的牛在路上迷了路,還出動了救援隊把牠趕上車......不過有隻小野狗一直跟在牠旁邊,當牛要往危險的岸邊走的時候,牠就會一直對著牠叫警告,狗狗真的很聰明耶!)

而我們停水停電了一整天,只好點著蠟燭,靠著打牌度日......



重點是,幸好前一天晚上吃的是火鍋!可以用瓦斯爐加熱來吃,不致於造成我們斷糧的窘境......(我們就這樣吃了整整二天,吃到快吐了)

事後過了二天,外界往恆春的路才恢復通行,恰好在颱風前回高雄的老闆一行人才得以回來。

想不到颱風出海後,又迴轉再往台灣掃了一次,帶來了強大的風雨,結果我們普渡到一半,就下起來大雨,但是金紙都燒到一半了,怎麼能讓火爐熄滅呢?!結果我們就這樣在大雨之中拼命燒金紙,普渡好兄弟......這樣好兄弟們應該更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吧!哈哈~

(還好火爐也沒有熄滅就是了)



老闆一家人回來後,我們一起去佳樂水看看災情,真的是很嚴重呀......大自然爆發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覷。



許多記者真的也是十分辛苦,即使這種天氣也得在附近隨時守候最新災情狀況,實在是令人欽佩。真的是如大哥所言,現在記者這門行業,簡直是比雞排店還要競爭啊......(笑)

我們也順便跟著大哥大姐去港口村拜訪了他們的一些朋友,看看他們的情況。





在都市裡幾乎已經看不到的傳統紅瓦磚牆......





雜貨店裡的餅乾......竟然是用曬衣架吊掛的!這也太厲害了吧,哈哈哈!



總之,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就已經是萬幸了,雖然清理得很辛苦,但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吧......哈哈。


現在的墾丁又恢復了往常的朝氣,歡迎大家隨時來旅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