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vol.8 在工地的日子

 2012.07.14  星期六

今天有入住的房客,早上先整理一下民宿,接著下午接待完客人後,又繼續忙著整理工地。

照片裡的怪手正在做整地的動作......這幾天要種花、種樹,再加上步道,之後會變得非常漂亮喔!


清了好幾大袋的垃圾......還沒清完喔!恐怖吧~

(有沒有發現我的整齊癖即使來到墾丁也持續在發作?哈哈哈~連垃圾都要排列得很整齊,明明待會通通都要丟掉~)


意外地發現了迷路的寄居蟹!它的殼似乎有點太小了吧~(在這邊常常可以發現野生動物呢!)


昨天有提到,這邊算是鄉下,所以要買東西不太方便,只有雜貨店,像是早餐店什麼的,最近也得到船帆石才買得到,所以通常我們會在家裡自己弄東西來吃。

不過今天我跑到了早餐店買早餐......想不到比想像中的還要貴一點,買一買居然跟一個便當差不多價錢......(遠目)

(曾經有個朋友說我很爆笑,因為我衡量任何事物貴不貴,都是以便當的數量去作計算的!哈哈哈!)


原本以為,搬到墾丁之後,和大家見面的機會會逐漸變得比較少,想不到.........居然天天有朋友來墾丁玩!誇張到我都有些傻眼了,到底是我朋友真的太多了,還是你們故意的啊~(哭)

不過跟大家見面的感覺真的很好,年紀越來越大了,大夥逐漸會因為工作而減少見面的次數,不過能因為某些事情又聚在一起,聊天、玩耍、談心,會格外地珍惜這樣的時光。

最令人驚喜的是,以前在加拿大玩在一起的朋友Jack,現在居然也在墾丁做暑期打工!同樣為民宿工作,真的是他鄉遇故知,很令人開心呢!約好了下星期要找一天一起出來喝咖啡,敘敘舊、聊聊天。

今天向老闆娘詢問了關於報考國家解說員的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等到明年時間到了再去報名看看囉!哈哈~

今天她也教了我很多關於墾丁的候鳥的知識,像是什麼季節有什麼鳥、或是老鷹的棲息方式等等......學問這種東西,真的是越鑽研越深奧呀!但是活在大自然裡的感覺真的很好,每天都能與這些自然相伴,你漸漸地也會想去了解這些生態的故事。

(除了毛毛蟲和蜈蚣之類的事,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想了解)

今兒個的晚餐......則是和管家Dan哥一起去墾丁大街的三商巧福吃牛肉麵!哈哈哈~來墾丁吃三商巧福真的有點奇怪,但週末的大街實在是太擠了,根本讓人不想停下來買東西吃。

去大街的時候,還遇到突然一陣暴雨,但是一下子就停了。因為今天山頭飄來了一大片雲,大姊告訴我,這是俗稱的「過雲雨」,意思就是這片雲過了,雨就過了。墾丁的雨常常像這樣,只會下一下子而已。



今天和老闆娘、師父聊天的時候,他們居然一致認為我比Dan哥還像男生!............(連Dan哥自己都這麼認為)

天呀~為什麼連剛認識的人都這樣覺得~



總之,明天也要好好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