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vol.12 寫信

2012.07.21  星期六

今天墾丁下起了難得的豪大雨,是我來墾丁後的第一個雨天。(之前都是下大約10分鐘就出太陽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雖然沒有直接過境,但是仍然被外圍的氣流影響,帶來了大量的雨水,弄得今天來墾丁玩的客人一身狼狽,慘不忍睹呀......

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今天工地也沒辦法工作,整理完二房慢宅那邊之後,雖然沒事了,但因為外頭下著超級大雨,哪裡也不能去,下午我就只好閒閒窩在民宿裡看看電視、等著客人check-in囉!
 
雖然沒事閒閒的是滿不錯的啦......但是我更希望工地的工程進度可以儘快完成,所以下雨實在是很討厭呀~

晚上的時候,難得比較有空,終於可以提筆寫一直想寫的信給之前的同事們了。

 

(大家都說我的字很醜.........你們覺得咧?)

其實我很喜歡寫信,那些字裡行間透露出當下書寫的那種情境,是電腦做不到的,收到別人的信時,我也喜歡觀察那些字跡透露出的情感,無論隔了多久看,感動都不會消失。

寫字時,你的那一瞬間,會被鎖進信紙上的時空裡,等到日後翻出來,你仍然可以回憶起當時那個時空的感覺,你不覺得這樣的文字,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東西之一嗎?

所以比起在FB上留言祝福朋友生日快樂,建議大家不妨提筆寫寫卡片,我覺得會比那些三二下就消失的留言有意義多了喔!

(不過這裡最近的郵局在墾丁麥當勞附近,寄信不太方便,滿遠的,而且很小,4點半就準時關門了!沖洗照片更不用說,要跑到20公里之外的恆春鎮上......囧)


最近我都在讀這本書......墾丁國家公園的地形景觀!

裡面講了很多關於這一帶地形的演化及由來,我是覺得還滿好看的啦......哈哈!充滿了很多實用的知識!希望我多讀一些,讓自己對這邊能更了解,將來也能為大家更加清楚的解說這邊的環境和人文故事。

有人好奇巧比最近都在做什麼?

這隻小賤狗真是越來越聰明了......我平常是絕對不餵牠吃人類的食物的,但是有些水果或是沒有加調味料的東西牠偶爾可以吃。每天早上準備客人的早餐時,我們都會順便餵牠吃一些白麵包,結果牠現在就知道廚房有東西吃,常常徘徊在廚房等我們.........

要不然就是當我們從冰箱拿出水果時,牠就會整個興奮地跳起來!(其它的食物不會,牠就是認得什麼是水果,真是奇怪)





更厲害的是,牠現在居然學會開門了!

我平常習慣門半掩而已,因為牠很喜歡撒嬌,可是我都不讓牠進房間(因為是老闆家,不好意思讓牠進來跟我一起睡)。結果某天晚上我吃飯的時候,牠居然很自然的在我面前用鼻子頂開門,走進房間逛大街,跟走進自己房間一樣自然.......整個動作流暢得簡直就是一氣呵成!原來牠自己在家時都這樣~

某天半夜睡覺時,我就把房間的門整個關起來,牠進不來,結果牠居然在那邊給我抓門!類似敲門的感覺!我一開始不理牠,牠還不死心的拼命抓......最後受不了,只好開門讓牠登堂入室......

fine...you win...you win...


(所以現在我每天睡醒,都會發現枕頭旁怎麼多了一陀肉球......??而且我都會被擠到枕頭的最邊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