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vol.11 工地進度

2012.07.19  星期四

好幾天沒有寫網誌了!

因為這幾天比較累,昨天甚至一吃完飯就睡死了,連澡都沒洗.........哈哈。


新蓋的民宿預計再一~二個星期完工囉!昨天下午,從峇里島買回來的傢具送到了,總算開始有一些民宿的感覺了!(之前都像戰爭過後的工地)

這些木製傢具很精緻,雕刻得真的非常漂亮!我很喜歡木頭風格的傢具,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最近除了做早餐給客人吃、整理二房慢宅villa以外,都跪在工地刷地板&瓷磚......一小塊一小塊的把沾到油漆、水泥的髒污給刮掉,用盡了一切的工具,刷破了好幾個菜瓜布,得到了一個感想......無論是圓的、扁的,只要是能把水泥刮掉的工具,就是好工具!!!


除了瘋狂的刮水泥,最近也一直在工地撿木工用剩的木板(一直在撿破爛)......因為我打算要蓋一個巧比的狗屋放在民宿門口,哈哈哈。

說到木工師父,他們真的是很好笑!因為他們是原住民,講話的語法都會倒來倒去,時常語出驚人,會突然說出一句超爆笑的話!早上七點還會起床唱山歌!超想跟他們學的,哈哈哈!

每天在工地、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的,我的ROXY才來墾丁十幾天,卻像穿了十幾年了一樣滄桑啊!


所以我只好買了一雙新的拖鞋......

就是這雙!哈哈~



感覺現在的肌膚曬得很不平均,不太滿意......等到民宿完工,我要天天穿比基尼在泳池旁曬太陽!曬均勻一點比較好看!

每天工作到下午,我都會去附近的甘仔店買冰涼的飲料犒賞自己。

雜貨店門口用簡單的枯木做裝飾,配上簡單的木椅給客人休息,有一種很自然的搭配感。


有人問我,怎麼能夠適應這種連去7-11都不太方便的鄉下生活?我想了想,其實人常常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太複雜,來這邊之後,生活的線條變得簡單了,每天看著遼闊的山谷、連綿的雲朵、閃閃發亮的大海,就是我最大的樂趣,而我也甘之如飴。

心靈的豐收遠比外在的富足重要多了。如果人沒有那麼多的想望,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失望。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呢?

無意間發現雜貨店門口的這隻狗......也躺得太舒服了吧?!感覺跟巧比一樣......


話說到墾丁的狗,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怕!每次我騎出巷口、或者是騎到甘仔店,都會被狗追!真的是會嚇死人!

大姐說,這裡山區的狗不像都市已經被馴化的狗,血液裡的野性較強,所以看到人會想追。令我回想起小時候放學回家走巷子,也曾經被狗追過好幾次的回憶呀......


前天,正在騎單車環島的西北工罵先生經過了墾丁。第一天環島就騎了一百多公里的他,簡直快要累爆了,說他的腳都快抽筋了,哈哈哈!可是真的好厲害!其實我也好想騎單車去環島看看喔~感覺能體驗到很不一樣的風景和經驗呢!

他立志環島時,每找到一個網咖,都要去包個台,拿個英雄聯盟的每日首勝,差點沒把我給笑死......不過我也好久沒玩了喔!等到這陣子工地忙完,我一定要灌來玩,哈哈~

等有時間,我一定也要試試單車環島之旅。(現在只能環恆春半島)

昨天晚上在家裡吃飽飯後閒聊時,大姊送我一個墾丁國小的迷你書包,原來是小陶唸的墾丁國小90週年校慶的贈品!超級可愛的呀~哈哈哈!


巧比也要上學去......(天啊!好適合,哈哈哈)
 


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一,我會回高雄辦事情,感覺一段時間沒回去了,好多事情要處理,一想到就覺得頭好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