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vol.13 吃喝玩樂

2012.07.29  星期日

一個星期沒有寫網誌了,大家還好嗎?
 
 
來墾丁將近一個月了,上週是我第一次回高雄。

上星期天傍晚工作結束後,我去墾丁國家公園的牌樓處附近搭車回高雄。原本想要搭墾丁快線的,不過站牌附近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招攬客人,共乘回高雄,一個人只要400塊,算一算,比搭墾丁快線快、也比較便宜,於是便決定改搭共乘計程車回去。

想不到,居然遇到當天也要回去的二名房客!

是二位很漂亮的姊妹,和朋友一群人從台北下來墾丁玩,因為她們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得先搭車回去,居然就這麼剛好的和我搭同一台計程車,這實在是太有緣啦!

2012年7月21日

vol.12 寫信

2012.07.21  星期六

今天墾丁下起了難得的豪大雨,是我來墾丁後的第一個雨天。(之前都是下大約10分鐘就出太陽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雖然沒有直接過境,但是仍然被外圍的氣流影響,帶來了大量的雨水,弄得今天來墾丁玩的客人一身狼狽,慘不忍睹呀......

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今天工地也沒辦法工作,整理完二房慢宅那邊之後,雖然沒事了,但因為外頭下著超級大雨,哪裡也不能去,下午我就只好閒閒窩在民宿裡看看電視、等著客人check-in囉!
 
雖然沒事閒閒的是滿不錯的啦......但是我更希望工地的工程進度可以儘快完成,所以下雨實在是很討厭呀~

晚上的時候,難得比較有空,終於可以提筆寫一直想寫的信給之前的同事們了。

2012年7月19日

vol.11 工地進度

2012.07.19  星期四

好幾天沒有寫網誌了!

因為這幾天比較累,昨天甚至一吃完飯就睡死了,連澡都沒洗.........哈哈。


新蓋的民宿預計再一~二個星期完工囉!昨天下午,從峇里島買回來的傢具送到了,總算開始有一些民宿的感覺了!(之前都像戰爭過後的工地)

這些木製傢具很精緻,雕刻得真的非常漂亮!我很喜歡木頭風格的傢具,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最近除了做早餐給客人吃、整理二房慢宅villa以外,都跪在工地刷地板&瓷磚......一小塊一小塊的把沾到油漆、水泥的髒污給刮掉,用盡了一切的工具,刷破了好幾個菜瓜布,得到了一個感想......無論是圓的、扁的,只要是能把水泥刮掉的工具,就是好工具!!!

2012年7月17日

vol.10 墾丁大街

2012.07.16  星期一

我們民宿泳池旁種了一盆雞蛋花,我非常喜歡它們。像墾丁這樣的海邊,常常可以看見許多雞蛋花和扶桑花之類的海邊植物。


每天早晨起來、騎車到山下民宿的路上,都能看到很美的海景和連綿的山巒,讓我非常迷戀,每天早上都讓我覺得心曠神怡的,生活在自然裡真棒!

這段路也是墾丁國家公園的梅花鹿野放區,有很多梅花鹿出沒,上次大姊晚上騎車回家還在路上看到一隻梅花鹿呢!(聽說梅花鹿非常大一隻)害我現在晚上騎回家會特別注意附近,希望可以遇到......

(因為梅花鹿是夜行性的動物,怕光、怕聲音、怕人,所以都會離有人的地方特別遠)

今天的客人是一團很親切的香港家庭遊客,大姊很阿沙力的去山下買了十顆椰子(現場爬上去摘的),請他們一人一顆,嚐嚐台灣美味的大王椰子!並且還教他們怎麼剖開來、挖洞插吸管來喝......哈哈!超有趣的呀~

其實我自己出國也喜歡這樣,希望能夠盡量體驗當地的文化,所以總是會告訴遊客許多關於我們當地的人文故事喔!

2012年7月15日

vol.9 二房慢宅

2012.07.15  星期日

突然發現,似乎還沒為大家介紹我們家的民宿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好好介紹一番吧~


我們位在墾丁的埔頂路上,(過船帆石,台26線41處左轉上山)這邊完全沒有光害,只要燈關起來,就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斗,山風和海風經常吹拂在臉上,是一個相當舒服的安靜環境,我很喜歡。

這一棟是villa包棟形式的,名稱叫作「二房慢宅」。取這個名字的用意,是希望這裡能像是客人的第二個家,所以在設計上,也傾向像是家庭般的舒適感覺,空間感和明亮、挑高的設計,令人非常放鬆。

(我們興建中的第二棟民宿,則有二人房、四人房、六人房,但是因為月底才會完工,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進入民宿參觀吧~=P

2012年7月14日

vol.8 在工地的日子

 2012.07.14  星期六

今天有入住的房客,早上先整理一下民宿,接著下午接待完客人後,又繼續忙著整理工地。

照片裡的怪手正在做整地的動作......這幾天要種花、種樹,再加上步道,之後會變得非常漂亮喔!


清了好幾大袋的垃圾......還沒清完喔!恐怖吧~

(有沒有發現我的整齊癖即使來到墾丁也持續在發作?哈哈哈~連垃圾都要排列得很整齊,明明待會通通都要丟掉~)

2012年7月13日

vol.7 甘仔店

2012.07.13  星期五
 
大家好,今天墾丁的天空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


今天一天仍然在工地中度過,為即將完工的工地做初步的清潔。跟師父們感情越來越好,不過神奇的是......我發現居然每個人都會修機車!到底是為什麼呀?難道只有我不會修機車嗎.........

今天也學著幫師父們牽管線,不過中途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忘記把水管的開關關好,人就跑掉了,結果一走回來,看見師父全身被噴濕,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囧~天啊!我對不起你~(跪)

太陽很大,不過山上很涼爽,加上靠近海邊,所以這邊就算不開冷氣,吹著自然風也很舒服。老闆娘特地去車城買了有名的綠豆蒜刨冰請大家吃,炎炎夏日來碗刨冰,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坐在工地嗑冰......:P

2012年7月12日

vol.6 工人抖咪

2012.07.12  星期四

昨天和今天一整天,都在工地裡度過。


我們的第二間民宿即將完工,所以正面臨緊迫的完工壓力,不過再過幾天,我的房間也就完成了,到時會住進這棟裡面的管家房,開始有自己的小小房間囉!

所以這幾天白天都在工地幫忙,光著腳在工地到處跑(很危險,很多鐵釘,好孩子請勿模仿),主要都在清理被水泥弄髒的牆上石頭,拼命地刮石頭,感覺都快可以去非洲當考古學家清化石了......

跟著師父們跑上跑下的,他們教了我很多知識,學到了超多東西,我真的很喜歡學新東西耶......哈哈!而且師父們超厲害的,不僅會修水電,還會修機車,把我突然壞掉的機車給神奇地修好了!實在是太令人崇拜啦!

vol.5 船帆石&白沙灣

2012.07.11  星期三


今天工作結束後,去了船帆石的沙灘玩水。正值暑假時分,沙灘上有很多遊客,也被遊樂器材擠滿了,所以我們走到邊邊比較沒有人的地方玩水

真的好愛去海灘玩水呀!就算只是什麼事都不做,呆坐在沙灘望著大海,也讓人覺得好放鬆、好悠閒。

2012年7月10日

vol.4 關於雜草

2012.07.10  星期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暑假到了的關係,最近每天都有很多朋友打電話跟我說:「欸,我要去墾丁喔!」
 
......感覺我雖然大老遠搬來這裡,卻還是一點也沒有隱居的感覺呀!(笑)


今天換床單的速度感覺越來越快了,好高興喔!我一定要鋪出最整齊的床!(感覺上聽起來像是“我要成為海賊王“之類的.........)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整理花園,所以整個下午都在當園丁,努力的拔雜草,認識了很多雜草.........你問我雜草長什麼樣子?總之只要不是草皮的那種草,其它的通通都拔掉就對了啦~

拔草雖然聽起來滿簡單的,可是需要很大的力氣,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啊......只要沒有連根拔起,過不久又會長得滿滿都是,真的超級討厭的!結果我拔到手腕有點拉到,真的是有夠扯的......

vol.3 逐漸上手的民宿工作

2012.07.09 星期一

昨天一天真的有累到,稍微有些體力透支、腰酸背痛的感覺,平常早上都會固定起床的我,竟然難得地賴床了......差一點就來不及準備客人的早餐了。

第二天,開始試著自己一個人整理民宿,耗費了不少時間,不過感覺更上手了!真希望我的鋪床單技術可以再高超一點......一定要練到出神入化才行。

今天整個白天,就在民宿裡用音響播著iphone裡的音樂,聽著搖滾樂和慢靈魂樂,悠閒地整理了一天,屋外的天氣很好,鳥語花香的,非常愜意。

這音響小小一台,想不到聲音效果卻十分驚人,整棟和戶外都聽得到!



巧比今天也來陪我,在房屋外的花園及屋內到處亂晃,看著看著,真覺得牠是隻幸福的小狗,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奔跑!

2012年7月8日

vol.2 開始工作

2012.07.08  星期日

今天是搬到墾丁的第二天,也是正式開始在民宿工作的第一天




今天的天氣很好,好到連野生的山豬都出來散步,第一次在路上看到山豬走路,害我嚇了一跳!

終於我的小黑(機車)終於也正式踏上墾丁的土地啦!

vol.1 第一天

2012.07.07 星期六

原本預計是星期天要搬到墾丁的,想不到卻很臨時地決定提早一天搬下來!或許這樣突如其來的行事風格,恰好符合我的作風吧?

我一直深愛著高雄這個城市,這裡有我最愛吃的食物,有我最愛的朋友圈,有我最愛的天氣,和我最愛的街道。

不過,我決定要去過我更嚮往的生活!

臨時決定要搭馬神的便車下去(大約花了五分鐘左右決定的),所以中午的時候手忙亂了好一陣子,幸好行李在幾天前就已經通通打包完成了,將最後的瑣事處理完畢後,我就這樣說走就走了

下午抵達後,我們先去後壁湖吃了些我最愛的生魚片,接著去玩浮潛



24歲這一年的夏天,我決定搬到墾丁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很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喜歡大自然,也經常往山上、海邊跑;在我心裡,總是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搬到一個風景很棒的地方定居。

一年只有十二個月,去年的我卻跑了超過十五遍海邊!

雖然我不會游泳,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去海邊玩,或是浮潛、跳水,享受海洋帶給我的樂趣和奇妙體驗。

終於,我來了。

我拋下了建設公司的好工作,放棄了還沒完成的學業,丟下了我最愛的朋友們,帶著一些衣服、書,說走就走,打包了家當,離開城市,跟巧比一起搬到了這個地方。

現在的我,居住在全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在這個北半球看得到最多種星星的地方,學習做民宿的villa管家。

2012年7月3日

紅髮小男孩

Halo~everybody!我換新造型啦!



生平第一次剪這麼短,一樣是請摩根大師幫我整理的頭髮,我真是愛死他了,從我最長到最短,都是交由他處理,每次都弄得超好看的,真的不愧是大師級的手藝!

不曉得為什麼,剪短後,大夥兒的評語一致是:「早該剪這樣了!」囧~大家都說男孩風很適合我,現在王抖咪要改名叫王湯姆了,開始撰寫人生的湯姆歷險記......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