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小琉球浮潛

喔~喔~喔~你在哪邊~我在海邊~

目前為止,這個夏天,我一共去了九次海灘!


這真的很瘋狂啊!感覺我都快變成與海為生的傢伙了!(但我卻依然不會游泳.........真不曉得我是在去什麼意思的?)



上個週末,和球場幫的guys一起去了一趟小琉球玩浮潛。數不清這是第幾遍去了,我對小琉球簡直熟到一個不行!在為他們導覽解說時,他們一直懷疑我是否前一天晚上在家偷背小琉球的觀光手冊?(笑)

真慶幸我住在高雄,隨時隨地都能去海邊玩耍!

大家約了早上6點在我家這邊的7-11集合。通常這群人約6點,大概都會7點才到,我總是最早到的那個,想不到這一次,他們的主題居然是「準時趴」!我反而大遲到,明明約在我家隔壁,我卻06:45才抵達,整個被眾人噱了一頓~.........居然還怪我每次都搞錯主題!該遲到的時候不遲到、不該遲到時卻遲到...囧~


【行程表】

06:45 高雄出發      (油錢分攤約$50/人)
07:30 抵達東港

08:00 搭乘公營船     (來回船票$380,軍警票來回$300)
08:35 抵達小琉球-大福漁港 (若是民營船,則是在遊客中心那邊下船)

09:00 租機車       ($250/台,一人$125)
09:00 開始環島      (主要停留的兩個景點:沙碼基度假村->杉福生態廊道)
10:30 午餐-觀亭海產店   ($200/人)
12:00 浮潛-花瓶岩     (大眾浮潛,$300/人)
15:00 跳水-大福亭旁的秘密海灘
16:30 梳洗、吃點心

17:30 乘船返家

這次一行八人,二台車開到東港搭船。我出門前太趕,結果忘了吃藥,幸好貼心的小胖幫我們買了暈船藥,不然我很有可能又像上次去墾丁一樣吐到進醫院......

在東港的碼頭還遇到了張詠寧哩!他也剛好要和朋友一起去玩,真是太巧啦!

現在幾乎人手一機HTC或IPHONE,小胖這孩子也不例外,想說他也長大了,變成愛玩手機的小孩了,想不到當我定睛一瞧.........靠~居然拿HTC在給我玩象棋!笑死我了啦~



以前小琉球租機車一天只要150元,但最近小琉球越變越夯,居然喊到400元了!這真的很扯!而且都不讓人殺價的。

我們搭乘公船抵達大福漁港後,機車行的喊300元,怎麼樣也不肯讓我們殺價,我們還差點打算走路到民營碼頭找別間租,以表達我們寧死不從!後來拖了十分鐘,他們才總算讓我們以一台250元成交,但是是比較破的車就是了。




搞定機車後,我們一夥人就浩浩蕩蕩的上路啦!我們先繞小琉球一圈環島,為大家介紹小琉球大概的地理人文故事。



在漂亮的沙碼基度假村.........不過事實證明了這種地方只適合情侶來,跟兄弟來這邊真的很乾......





衫福生態廊道的舊軍事炮地也很有趣喔~





在杉福生態廊道兩旁的珊瑚礁走道上,有一個奇特的愛心印記。



不過,這群傢伙可是很難滿足的,小琉球的環島之旅立刻就被他們嫌無聊,吵著要去玩水!所以才早上十點半,我們就殺去高正諺朋友家開的「觀亭海產店」吃午餐,打算吃一吃開始玩水......

(這群大食怪是無論幾點都可以吃的)




大夥挑戰了奇怪的河豚肉,乾乾的有點像雞肉。一共叫了八菜一湯,吃得大家很撐!



吃飽後,正準備離開海產店,居然在門口巧遇童偉松和洪培恆!原來他們跑來小琉球抓魚~好一對大海男兒啊,哈哈哈!(童a變好瘦呀~)




接著我們跑去浮潛,我每次都是去「大眾浮潛」玩的,因為教練都很NICE,價錢也滿公道的,300元、不限時間,又有完善的衛浴設備可以盥洗,很不錯呢。


這一次的浮潛地點是花瓶岩。和球場幫這群人一起出來玩最棒的一點,就是大家體力都很好,所以都不會累!大家一整個下午都拼了命的在玩水,玩得超盡興的呀!好開心!





不過也有一些睡眠不足的傢伙,似乎是特地花錢搭船來這邊睡覺的.........聽說你是陸軍特戰的?體力怎麼這麼遜呀!



鏗啦啦~大船要出港啦~



這次浮潛,我們還有看到一隻超巨大的海龜!大概有3x3個高正諺寬,離我們超近的,還二度把龜頭伸出海面換氣!超Q的~



浮潛真的超讚的,玩幾次也不會膩!悠閒的在海面上漂浮著,看著陽光透進海水,反射在手背皮膚上的金色光芒,突然間,你會希望這一刻、這一個瞬間、這一個畫面,就這樣停格在那裡,因為陽光照進大海裡的那種顏色,真的好美、好美。



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玩的啦~~~~~~~~~~~~



跟大家浮潛真的是超級好笑!因為會拼命惡整對方,死小胖還在我浮潛時一直扯我腳、堵住我的呼氣孔,結果我們就在海裡面打起來了,一直動來動去的,老教練差點被我們氣死了~哈哈!

我們還去玩了跳水~在船上瘋狂的往海裡跳!還變換了各種跳水姿勢,笑死我啦~







我被扔下海的畫面.........囧~雖然我不會游泳,可是我真的很愛跳水耶!







後來大夥還嫌在船上跳不過癮,直接殺到秘密海灘(大福漁港)繼續跳水!當然這次也帶了我的「海灘道具組」,又玩起充氣船了~哈哈哈!

可是秘密海灘好像變得有點髒啊......唉!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是好事,可是真的希望大家去那邊,記得把垃圾帶回家好嗎?再這樣下去,會連僅存的乾淨海灘也沒有了。

我們穿著潛水衣爬爬造,玩到四點半才回去沐浴更衣,吃了一些點心後,才回去大福漁港搭船回去,回程時還遇到了有21名乘客不買票就搭船,結果造成超載,海巡署的堅持不讓他們發船,所以我們就耗在那邊大約半小時才出發,真的是很扯!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7點半的事了,隔天早上起來渾身痠痛得不得了啊!而且到處都是瘀青!(因為我一直跳水又摔倒,哈哈)可是真的是太好玩了~好想住在小琉球,天天浮潛喔!小琉球萬歲!

1 則留言:

  1. 行程很充實 一日遊也可以很好玩呢 我喜歡你們的行程喔 小胖很可愛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