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南投】日月潭の好風光

上個週末,我和綸綸一起去日月潭&台中玩了二天一夜喲!



雖然很常聽到「日月潭」這個名詞,朋友之中也幾乎都去玩過,可是.........我怎麼偏偏就是沒有去過呀?既然沒去過,那麼當然說走就走,let's go!(我們早上六點半才決定真的要衝日月潭的,然後十點半就出發了,夠突然吧!)

從高雄出發,開了大約二、三個小時才抵達,因為228連假的關係,遊客多到不行,沿途塞車塞得好痛苦呀...T_T

到了~原來日月潭長這個樣子呀!真的好大!湖面很平靜,很多人在這邊玩划船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看得我心癢癢也好想玩.........只可惜我們帶著巧比,下次想要找大家一起來這邊烤肉、玩水,一定會很好玩!




(開車繞湖一圈大約要花20~30分鐘......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綸綸不小心導航錯誤,結果我們跑到日月潭的另一邊露營區,只好再繼續沿著湖開,去另一邊熱鬧的地方逛...)

雖然誤闖露營區,不過這邊有自行車道,天氣很好,感覺在這邊騎單車一定很享受,但因為時間不太夠,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了。




稍微在湖岸旁的林蔭間散了一下步,接著我們就開往另一端的伊達邵碼頭逛逛囉!這裡是屬於日月潭主要的觀光區,有很多熱鬧的小吃街與遊湖觀光船可以搭乘,通往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也是由此處搭乘。

228連續假期,觀光客把日月潭給擠爆了!街道上滿滿的都是人~真可怕~



不知道是我餓了還是怎麼著,日月潭的小吃街也未免太驚人了吧!充滿了各式各樣超級好吃的東西呀!不僅都很有特色,而且超級好吃呢!頓時有一種來到天堂的感覺.........LOL(因為觀光景點的名產有時候都很難吃)


好吃的古早味割包!好香呀~



來這邊當然要喝南投的阿薩姆紅茶啦~天呀,喝起來超香的!本來想買一點茶葉泡回家的,不過又嫌太麻煩了,所以還是沒有買,哈哈。

(有一間最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驚人了,所以就沒有買那間的喝了......問我是哪一間?你只要看到有間排隊排到巷子尾的,就是那間啦!)



烏雞強力推薦的山豬肉手捲.........





嘴巴的姐姐「初小姐」嫁到了日月潭,在山豬肉手捲的隔壁賣好吃的奇力魚和一些小吃,難得來日月潭玩,當然要來拜訪一下初小姐不可啦!(笑)



其中他姐姐賣的自製山豬肉可樂餅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好吃到會噴淚呀~(我吃的是鮪魚口味的)




這邊盛產的奇力魚長這個樣子......感覺很下酒、很配飯耶!(笑)



這裡真的太多好吃的,吃到我都快撐死了,卻還有一堆想吃但已經吃不下的了......小米麻糬和柴魚雞排~超級想吃呀!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綸綸:瞧妳一臉貪吃樣!)



咳,吃飽喝足,接下來總算可以來做點正經事啦...開始遊覽日月潭風光囉!



我們搭乘觀光船遊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這邊一共有三個碼頭,分別是伊達邵、水社老街、玄光寺,一張票200元可以暢行到底,下了船逛一逛,再回到碼頭搭船前往一站即可。

隨票附贈的觀光行程介紹圖,很詳盡呢!



不過,三個碼頭搭一圈下來,我們卻發現......他們根本沒在驗票呀!(主婦綸:我下次絕對不要買票!)


碼頭的風景很不錯呢!




我連走到碼頭都還在吃.........



排隊等候上船中......驚見喜憨比重出江湖!



有許多家的船商~我們搭的那一間,船上有個很搞笑的觀光導覽員為我們介紹日月潭...lol





總算上船囉~開始遊湖啦!



綸綸說他們的艇比這艘船還小......到底是有多小呀?!



浪花一直濺到船上...



美麗的日月潭。



接近黃昏時分,美麗的湖岸風景。是不是很有旅行的流浪美呢?



玄光寺......猜猜看這裡最有名的是什麼?



噹噹噹~答案是阿婆茶葉蛋!(請注意不是阿婆鐵蛋=.=)

這間茶葉蛋非常非常有名氣,據說也很好吃,雖然我真的很想吃,可是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嚇人了,從山腳排到往山上去了!所以只好含恨離去啦~




沿著山路爬到玄光寺山上,由上往下拍的景色很遼闊呢!




呼呼~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夕陽的金色餘輝真美...



渴得要死,但被下「等一下」的命令,無法喝水的巧比.........一臉哀怨!



在寺廟旁耍起寶來的二人......







當頭棒喝?



遊完湖後,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就回到伊達邵碼頭的小吃街,和烏雞會合。烏雞這天也和他的同學們一起來玩喔!晚上我們要去住他家,拜會許久沒見的寶媽......哈哈哈!



結束了日月潭的觀光行程,接下來,我們就開往台中啦!(超級塞的!還遇到前面高速公路發生火燒車...)



我們抵達台中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了,先去接綸爸&綸媽後(他們也一起來台中玩),我們就朝烏雞家出發啦!

當晚由寶媽親自下廚,熱情的款待我們,擅長料理的寶媽,一如往常地做了很多好吃的家常菜,實在是好下飯呀~~(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白飯控)


吃得飽呼呼的後,綸爸媽&寶爸媽就開始喝了,兩家人喝到超晚的,四個人在客廳超high的呀......LOL!!!果然薑是老的辣~越老越會喝呀......(笑)

隔天早上(其實已經是中午的事了),烏雞一家人帶我們去吃台中非常有名的豬頭三炸粿



這間生意好到一種恐怖的境界,擠到爆炸呀!(每天只營業到三點)



菜單看這裡~



無論什麼東西,通通都給它炸下去就對了!



非常好喝又營養的大骨竹筍湯!猜猜看這個吸管是做什麼用的呢?喝湯的嗎?



答案是~拿來吸骨髓的精華的!



巧比也要來一口嗎?



巧比好久沒有露出這麼小女孩的表情了......



吃飽後,接下來,我們和烏雞一家人一起去爬山,享受一下台中的芬多精。





這裡的山很特別,早晨會有很多小販營業,在樹林間營業,很神奇吧?

包括按摩的、理髮的、還有很有名的喝湯的!(我忘了是什麼湯...)所以早晨這裡總是坐了一排人,在那邊喝湯,據寶媽說非常好喝!可惜因為太晚起了,沒有看到這個奇景,真是可惜呀~










寶媽與寶寶......LMAO!!!





爬完山後,我們也差不多該啟程回高雄了,最後一站,烏雞帶我們去吃有名的東東芋圓來消消暑氣~



雖然店的招牌看起來感覺不太好吃,可是.........OMG!我錯了~怎麼會這麼好吃呀!甜而不膩,我好愛喔!



超多人的,生意爆好!



雖然人很多,不過店員也很多,所以出餐速度很快,五分鐘便拿到商品了。



他說他是SHOW BOY......



台中之旅就在好吃的東東芋圓中結束啦~中部真的是好山好水,感覺和高雄一樣滿適合居住的,可惜這一次只有玩二天一夜,所以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去,下次一定還要再去玩一次!哈哈~


最後附贈一張和陳建旭耍白痴的照片...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