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新加坡之旅 01:行前準備

Hello everybody~我從新加坡回來囉!

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其實是非常突如其來的。即將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的丸子,買的機票要在新加坡轉機,想藉此機會順道在新加坡多玩幾天,所以在plurk上詢問八月底有沒有人要一起去玩,這段期間恰好是我換工作的空檔,想想自己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出國走走了,所以便興致勃勃地答應一同前往。

機票

在網站上訂了桃園直飛新加坡的『Jet Star捷星航空』,優點是機票非常便宜,但是缺點是飛機時間是晚去早回,等於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時間完全玩不到,而且因為晚睡早起,會讓人很疲倦,想要自助旅行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

●去程:19:30台北起飛,00:00抵達新加坡。

●回程:07:30新加坡起飛,12:00台北降落。

(回程時是清晨七點半的飛機,大約五點半就要到機場check-in,所以我半夜就到機場等了......)



雖然說訂購網路機票,只要臨櫃報到時刷過護照即可,但是請一定要列印出電子機票的紙本,作為萬一護照忽然刷不過去時的購票憑證喔!

此外,有在使用信用卡的人,可以特別留心自己的銀行是不是有機場預約接送服務,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交通費喔!(我是搭高鐵去的...超貴的呀~Orz)

行李



這一次旅行我只簡單揹了一個背包去,沒有加購託運行李(這部份機票省了六、七百元)。考量到重量的問題,所以攜帶的物品也就跟著精簡化,只帶一套衣服和鞋子。

(到當地再買,反正我一定會去shopping......)


而保養品、化妝品、洗髮乳......等瓶瓶罐罐的東西,配合現在飛航安全規定,液狀或膏狀的物品,若要帶上飛機,每個裝在不超過100ml的容器裡,並全部裝在長寬加起來不超過50cm左右的透明夾鍊袋裡封裝好。

這些我當作是拋棄式的,用完就丟了,所以回來的時候也減輕了不少重量。




去的行李重量大約5.5kg,回來加上戰利品則是7.5kg,算是安全過關囉!(機上規定隨身行李限重七公斤,但是只要不要太誇張,幾乎都不會檢查隨身行李的重量)


雖然才7.5kg,卻讓我最後一天揹著它走路走到快死掉,在是太重啦!看來背包客不是那麼好當的啊......

兌幣

至於新加坡幣,則是出發前幾天,大老遠跑到高雄的台灣銀行「高雄分行」做兌換,以23.8元兌換。

(請不要認錯,因為它的對面是「苓雅分行」,但只有高雄分行能兌換,神奇吧)

想不到到新加坡之後,才發現當地到處都是錢幣兌換(money changer)的店家,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新加坡幣...(淚)!

建議大家下次去新加坡不要把錢全都在台灣的銀行換掉,可以留一部份拿去新加坡當地換(接受台幣)。但是最近這陣子新加坡開始出現偽幣,所以大家換錢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喔~


* * *

8/23(一)出發當天的中午,我開車將巧比送到柏瑞家安置,依依不捨地和牠道別,第一次即將和巧比分開這麼多天,實在是很不習慣沒有牠在身邊。據說我一離開之後,本來還很活潑的巧比,忽然變得很安靜,憂鬱地趴在一旁不肯和他們玩......真看不出來這小傢伙這麼孝順吶~

接著我立刻前往高鐵站與丸子會合。在高鐵附近繞了十分多鐘,才總算在稍遠的地方找到一個停車格,早知道就騎機車來了。

因為丸子這陣子都在忙著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的事,所以研究新加坡行程的任務就落到我身上了,她直到上高鐵前才開始惡補新加坡的觀光景點書......哈哈哈。



搭乘高鐵時,我們將背包放在腳邊,想不到前面幾排竟然有人打翻咖啡,隨著地板流到我們這邊來,高鐵的服務小姐卻沒有第一時間告知我們這幾排的乘客將行李移開,而是跑去一排一排的處理,輪到我們的時候,背包底部早就吸進了一堆咖啡汁,害得我氣得半死,底層的東西全都濕掉啦!

(而且我皮的東西還放最下層,都沾到污漬去不掉了)




到站後,一出驗票口,發現高鐵站內竟然設置了華航的迷你check-in櫃檯,似乎某些特定的班機可以就近在桃園高鐵站報到,這樣就不用大費周章地提著行李跑到機場報到了,真是方便呢。

我們搭乘統聯的機場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一個人只需30元,非常便宜,班次很多、也很迅速,大約10分鐘便抵達了。



(千萬不要搭計程車往返機場啊!因為我回來的時候搭計程車,竟然要300多元,有機場加乘,比二年前搭貴上了數倍)

新加坡的Jet Star是跟華航租借櫃檯做check-in,七點半的班機,五點半才開放check-in,由於一天只有一班,所以總是大排長龍的,大家記得要提早去排隊。



話說陳柏瑞這傢伙,手機辦來不知道幹麼的,經常不接電話,在我上飛機前一直死不接電話,害我開始滿腦子胡思亂想,猜測巧比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了,19:30的飛機,我直到19:20都還在使用候機室的無線網路登msn,看他在不在.........

第一次與巧比分別的我,整趟旅行幾乎途都在擔心巧比,完全無法安下心來。(根本就是自己太會胡思亂想了吧lol)


以前出國總是搭乘華航的班機,這是我第一次搭其它航空公司的飛機,驗證了便宜機票果然是有缺點的.........四個半小時的飛機,沒有小枕頭和毯子的我睡得極不安穩,冷到必須和丸子借薄外套穿(依舊很冷)。

短短四個半小時卻令人感到很漫長,那我以前十幾個小時到底是怎麼搭的啊......囧




雖然有帶i-Pod和Mish借我的南方女王來看,但是飛機上冷得令人覺得很不舒服,即使看書和聽音樂也無法令我放鬆。

(雖然書很重,但是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旅行最起碼一定要帶一本書,是打發時間的良伴)




機上的餐點和飲料、水都要付費,價格有點昂貴,所以我一樣也沒嘗試。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半夢半醒中聞到附近乘客點了食物吃,碗盤和餐具碰撞的聲音,令我忍不住垂涎了起來,差點就衝動叫了份海南雞飯來吃吃......



飛機起飛後,我在夜空上俯瞰台灣島的夜景,整個島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黃色的燈點,一點一點的圍繞著島嶼,形成一種絕美的景致。

萬家燈火齊亮,在這不眠的國度裡,有人正進入夢鄉,也有人失眠;有人坐在高級餐廳裡約會,也有人站在路口徬徨;有人相遇,也有人擦肩而過;哪裡有我認識的人,正在做著什麼樣的事情,而我未來又將站在哪一個黃色燈點下,看著哪一個方向?在同一個景色下,有著千百種綺麗的幻想。


靜靜的坐在飛機上,從高空中看著台灣與太平洋漆黑的夜景,我忽然想念起巧比和綸綸。這一次旅行的感覺和以前的都不一樣,以前還太年輕,什麼包袱也沒有,可以拋下一切、不顧一切,遠走他鄉,巴不得去流浪,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回來了。而現在心中卻多了牽掛,一些沒有辦法放下的牽掛,因為,有什麼人,正在等著我回去。

家人。



抵達新加坡Changi Airport(璋宜機場)後,排隊過了海關,台灣到新加坡是不需要申請簽證的,入海關的時候會發給你一張白色的落地簽,這張可別丟掉了,不僅回國的時候需要蓋,而且下次來新加坡也一樣可以使用喔!可以用到蓋滿為止~大家可以直接把它夾在護照裡。



出機場後,我們在計程車等候處搭上計程車,前往飯店。在新加坡搭乘計程車要在等候區排隊,不像台灣路邊隨招即停的方式;等候處很多,也很明顯,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搞笑的司機一聽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竟然立刻把英文歌調成翁立友的台語歌!也太好笑了吧~哈哈。


另一個也要一同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丸子朋友‧靨婷,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去的,訂不到捷星的班機,只好改搭其它班機提早抵達新加坡,所以當我們午夜到飯店時,她已經先到好幾個小時了。

到飯店後沒多久,我就立刻梳洗睡覺了,畢竟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下來,真快把我給累慘了!


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新加坡之旅DAY 1喲~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