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北京日記 vol.8 荷花市場

●北京天安門
●荷花市場
●烤肉季

原本今天預定要去動物園看熊貓,但後來怕天氣太冷,熊貓不出來,所以便改去看看「天安門」。

我們先經過了王府井的「東方新天地」,是一個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在裡面逛了好久,Kevin買了一雙很棒的I3,Ryan還請我們吃超好吃的DQ冰淇淋。

穿過東方新天地後,我們接著走進地下鐵。感覺上和台北的捷運差不多,搭了一站後,就到了天安門。

天安門廣場超級大的!但是觀光客也很多,Ryan說,這邊九成九以上都是觀光客。

天安門前,小毛的畫像高高地掛在上面。我們散步進去參觀,看到了像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的那種紅色城門,上面有很多鍍金的圓球,據說摸了會帶來好運,所以經過的人都會摸個幾下,在人手可以碰到的那一排,全被摸得閃閃發向,而其它上面的則都暗淡無光。

走到後面便是「午門」了,是以前斬首的地方。再進去就是故宮,但因為時間太晚了,我們只好由門縫裡瞄個幾眼,過過乾癮(哈哈)。

走出去的時候,看見了對面正在興建中的奧運場地「國家大劇院」,超級大的,像一個半圓形的球,完成後似乎會像幽浮般浮在空中的樣子,但目前還看不出哪裡像就是了。


在計程車上面時,我發現這裡的計程車座位很奇特,都用鐵欄圍起來,阻隔司機與乘客之間,不曉得是什麼用意?


上次在溫泉旅館吃飯時,我們跟乾媽約好今天要去「荷花市場」吃「烤肉季」,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荷花市場裡面逛逛。

那裡真的好棒唷!一個長長大大的湖(可以乘船遊湖),四周圍繞著許許多多的餐館、酒吧,這裡是許多外國觀光客晚上會來玩的地方。店家都非常有特色,連星巴克都是中國古建築式的造型,逛得我非常開心!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宮女髮箍,打算回去要給小花戴,還買了一幅民間的畫、兩張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以及歷史課本中提到的小紅書。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都黃昏了。雖然天氣很冷,可是黃昏的景色真的好漂亮呀!漫步在湖邊,感覺真是棒透了。

我在路邊看到一張宣傳告示,原來北京很多地方都限制不准養大型犬,要是被抓到的話,狗狗可是會被活活打死的呢!真的很恐怖。


在荷花市場裡逛了好久,後來巧遇一位晚上也要一同吃飯的長輩,他就帶我們去逛「煙袋斜街」。感覺上很像深坑老街,因為當時暮色漸沉,打照在老舊斑駁的牆上時,透出一種神秘的藍色,更像我腦袋裡想像的哈利波特「斜角巷」呢!哈哈~

終於等到了晚飯時間,此時我和Kevin已經滿腦子都是肉、肉、肉了!等到全部長輩們抵達後,終於可以開始吃飯啦~

因為這裡似乎是清真教的餐廳,所以菜單上都沒有豬肉。有一道甜甜的羊肉,真的超級美味的,讓我好想配飯,但這邊的人上餐廳都不配白飯的......哈哈。

餐廳裡的女廁有門,但是不能鎖,進去有兩個地崁式的馬桶相連,中間用一塊玻璃隔開.........天啊!真是毫無隱私可言,我只好每次上廁所時,都叫Kevin幫我守著門。

今天我們喝了很多白酒,後來等到要回去時,我跟Kevin醉醺醺地駕著Ryan,不肯讓他回去,硬要去酒吧續攤。

我們隨意挑了間酒吧坐著,裡面的燈光很暗,每張桌子只擺了一盞小蠟燭,散發出微弱的燈光,沙發都用紗簾隔開,有一種神秘的感覺。

我們一人一瓶啤酒,因為都有醉意,三個人傻笑著,天南地北、胡言亂語了好久,哈哈!

來發生的事我就完全沒印象了。根據官方說法,我把頭埋進抱枕裡幾秒鐘後,再抬起頭時,就像是變身一樣,開始唱歌跳舞起來,走路搖搖晃晃的,但死都不讓人攙扶。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我硬要他們點歌讓我唱,還會自己喊切歌,天啊!什麼跟什麼,也太爆笑了吧!而且計程車司機超怕我吐在他車上,整路飆得超快,哈哈!

回家後,我開門劈頭大喊:「吳偉咧!」接著看到床後,還自己配音:「唷呼,床耶!」然後接著撲上去,開始一直喊著頭痛,喊著喊著,不知為何從床睡到地板上,接著突然爬起來說想吐,衝到房間浴室裡,抱著馬桶說:「偶想吐~~~」接著狂吐了兩回合,還吐出很像是前天的麵條的東西......。

後來就睡著了。

天啊,真的太誇張啦!我一丁點印象也沒有!我還是第一次喝醉後完全不記得發生什麼事,連Ryan全程狂罵我我都沒印象,哈哈!

上一篇:北京日記 vol.7 KTV
下一篇:北京日記 vol.9 西單血拼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