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北京日記 vol.1 抵達北京

●北京涮羊肉
●東坡肘


北京,我來囉!

本來在我的計劃中,我今天應該是不慌不忙,從容地提著行李出門。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出發前才發現衣服沒乾、行李裝不下,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最後才總算趕鴨子上架地上了b哥的車,出發前往高鐵了。

由於沒搭過高鐵,感覺很新鮮,便興致勃勃地決定要坐高鐵去台北。所謂高鐵,真的是名不虛傳──有夠高啊!電扶梯真的好高,往下看時還有點腳軟。裡面還滿大的,可是進出方向沒有管制,感覺有些不太方便。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來高雄的觀光客明顯地變得很多,街上也很多外國人。交通果然很重要呢!

不過在找座位時,我還以為很幸運的一找就找到自己的車位,坐下來不到十分鐘,另一個婦人帶著小孩前來詢問我的座位,我才驚覺忘了看車號.........哈哈!

高鐵真的很快,才半小時就到台中了。到了台北後,又轉乘了MRT,下榻到崔阿姨家附近的飯店,接著我就先去找小石,一起去吃板橋一家很好吃的關東煮。

吃飽後,我們和加菲、阿志一起去老地方打牌。(去北京過年前先暖暖身)

一段時間不見加菲,感覺他好像瘦了很多!阿志今天穿了大紅色的衣服來,居然真的狂贏;輸最多的應該是小石了,哈哈!

經過一番激烈的撕殺後,到了約莫十一點多,由於半夜還要搭車去機場,我們便先散會了。

(什麼?太早了?沒聽過見好就收嗎)

在飯店小睡了二小時後,在仍舊睡眼惺忪的狀態下,坐上計程車趕往桃園機場。半路上,司機因為超速,被半夜不睡覺的警察伯伯抓包,開了一張紅單.........結果他這趟等於沒賺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搭飛機,什麼都讓我覺得新鮮。但是因為我實在很睏,所以幾乎所有事都是在半夢半醒間完成的,連期待的傳說中起飛跟降落的耳鳴也毫無知覺,只記得飛機上的蛋餅超好吃的!

等到終於落地,坐在舒服的benz上時,我才猛然想起來我在桃園機場買的麻糬餅,居然被我遺忘在北京機場.........天啊~我的麻糬餅!

一踏出機場,我還以為是門口有冷氣,走了好幾步,才發現不是冷氣,是周遭的溫度.........好冰啊!可是倒也不是很難受,乾乾冷冷的,一下子便習慣了,不像台灣是濕冷的,感覺比較冷。這樣的天氣,多走一點路,身體自然就熱了起來。

司機小王來接我們,我們先去一間溫泉旅館找老薩和郝阿姨他們。郝阿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漂亮年輕,一看到就有一種親切感。

會合之後,我和Kevin就和他們幾個老人家一起去吃涮羊肉。

那間餐廳非常好吃,Kevin還教我把燒餅沾麻醬吃,相當美味。(據說是Ryan教他的)飯桌上還有很可愛的迷你橘子,是在台灣從沒見過的品種。

不過在我回敬酒時,照他們吩咐地乖乖乾了,事後才知道我今天乾了這一杯,以後他們要我乾的就不會再是啤酒了.........天啊,看來往後的幾天要淪陷了!

吃完飯後,我們就回家放行李了。老薩跟郝阿姨住在四樓,我們幾個小毛頭住在九樓。第一次到他們家,雖然之前Kevin就和我提過,但實際看到後,比想像中還要舒適豪華,非常漂亮。

放下東西後,因為Ryan還沒回家,漸感無聊的我跟Kevin,不知不覺中躺在Ryan的大床上睡死了,直到晚上Ryan回家.........

起來!你們兩隻睡豬!

好吧,還有什麼話能比這句話更適合重逢呢?(笑)

閒聊了好一會,翻著北京美食地圖,討論著要叫Ryan帶我們去吃什麼好。最後決定去吃Kevin最愛的「東坡肘」。

我們搭計程車過去,又走了一小段路。第一次來到這麼寒冷的地方,感覺猶如在冰箱裡行走似的。

果然這道「東坡肘」並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好吃得不得了,難怪Kevin這麼想吃了!

後來回家看見吳偉在玩三國無雙,我們也興致勃勃地加入了,殊不知這根本就是請君入甕之計啊!

原來去年過年時,Kevin也拼了老命天天在打三國、幫他們破武器,等到他一走,他們倆個就再也沒有碰過三國了,這個過年又拿出來玩,想騙我們幫他們繼續破......

看來這個過年會過得很宅了,哈哈!

下一篇:北京日記 vol.2 除夕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