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電影》忍-SHINOBI

這幾天衛視電影台一直狂播很好看的電影,害我這個不愛看電視的人,也不由得每晚守在電視機前面,除了看到很久沒看的「穿著Prada的惡魔」,我竟然還很幸運的看到了我最愛的電影其中之一:「忍」(SHINOBI)。



這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仲間由紀惠主演的忍者電影,改編自漫畫「甲賀忍法帖」,是一部舊片,但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沒去找來這部漫畫來看,我只知道哈特利是伊賀忍者就是了........哈哈。

隔了這麼久再看一遍,還是和多年前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時候的感覺一樣.......這電影特效做得實在不是一個爛字可以形容的!


但是女人是容易被感動的動物,只要劇情好,男主角帥一點,畫面爛一點倒也無所謂啦,哈哈。

想不到我明明記得很清楚哪邊很感人,還是很沒骨氣地在同樣的地方瘋狂掉淚。記憶中,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幕,小田切讓與仲間由紀惠在荒荒大漠中悲淒的模樣,當由紀惠想使出毀滅之瞳,卻怎麼樣也使不出來,她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出,我的眼淚也跟著她涔涔的流著。


然後小田切讓用力大吼要她殺他,她抽出小刀刺向他的那一幕......雙眼盡是驚恐,小田切讓的眼神卻是滿滿的溫柔,並緊緊抱住她,之後,漸漸倒下,躺平在大漠之上。由紀惠的頭髮任風吹著,她的心,似乎也被吹到一個不知明的國度去了,遙遙遠的,是一種寂寞的距離。

我真的覺得這是人類演技的最高境界啊!

她插瞎自己雙眼、流著血淚的那一幕也非常感人......犧牲自己、換得眾人百年的和平的舉動,這樣的情操真的是太偉大了~


以下就來為大家稍微介紹這部電影吧!

「忍」這部片,是由漫畫「甲賀忍法帖」改編的電影,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不過感覺得出來礙於電影限制的關係,劇情情節方面交代的比較迅速,在這方面我想應該沒有漫畫好看。但是我一定相信感情的部份是電影演得比較好!

整齣戲從一開頭到結束都帶著憂傷的感覺,包括由紀惠和小田切兩人的相戀及結束、兩人的爺爺奶奶令人傷痛的人生結局、兩大忍者村四百年來的對立、身為忍者可悲無奈的宿命、以及這個時代已經不再需要忍者的殘酷。

網路上很多人說為什麼女配角比女主角好看?有人回答是因為由紀惠是老牌演員,女主角當然要給她當。而當看完這部片,就會發現是因為她的演技!看極道鮮師時便可略略看出一二:她的眼神非常堅定。

當兩個人相遇時,她先是驚訝,接著武裝自己,卻又深深的被男方吸引。

當兩人不解為何要戰爭,由紀惠也演出了一個女人天生的認從命運的個性。

而當她準備為了村子迎接戰鬥,換衣服時拿起小田切送她的梳子,臉上百般思緒的愁容,卻又帶著幾絲身為領導者的堅定。

當她看見親如妹妹的螢火為了她慘死,她這輩子第一次憎恨她的奶奶,為何要派螢火上戰場?而旁邊那個老不死的角色用了最令人哀傷卻平實的口氣說道:「因為妳奶奶知道,螢火會為了妳死。」(詳細台詞忘了,大約是這意思)


螢火之死,讓她終於決定使用毀滅之瞳,她殘忍地施展了瞳術,讓對方痛苦不堪,卻又在最後給了他一個仁慈。中了毀滅之瞳的那個人已再無行動能力,他要她殺了他,她定定的望著他,長劍舉起──用力的插下地面!離他的臉只有幾公釐,他就這麼嚇死。

最精采的一場戲,莫過她與小田切最後的場景。兩人在荒荒大漠裡相見,眼神都帶著複雜,風沙很大,卻吹不走背上背負著的沉沉宿命;他們都知道這個會面的意義。

小田切望著由紀惠,說:「來殺我吧!」這樣蠻不在乎的口氣裡,隱藏了多少難耐?他願意以他的死,來結束掉四百年來的恩怨;他願意自己死,因為他不要殺她。因為,一定得有一個人死。

而由紀惠卻使不出瞳術,當時她的眼神夾雜著悲慘,卻又努力想逼自己使出毀滅之瞳,我覺得是最精采的一幕!光是那雙眼,就演出了不曉得多少情感。而小田切看著遲遲不使出瞳術的她,心裡也和她一樣悲淒,但他還是大吼著,要她殺他!


終於,由紀惠抽出小刀,奔跑著刺向他。很準,一劍穿心。而刺中之後,由紀惠眼中突然出現了驚恐與慌張。她發抖地慢慢抬頭看向他,但他的臉卻是微笑的,而且抱緊了她。

鏡頭拉長,在一無所有的大漠裡,緊抱的一對男女,多麼浪漫!卻殊不知在那袍裡,是一把穿心的刀。「我們村子,就交給妳了......」小田切緩緩地往後倒,直至墜平到地面。由紀惠還是站著,讓風吹著,愣愣的,彷彿心也和小田切一起死了。


最後由紀惠在德川家康的面前戳瞎了自己的雙眼,只願換得兩村的平和。她成功了,並且這個和平久久地維持了260年。

最後一幕,由紀惠蹲在兩人初次相遇的地方,和第一次一樣,以手就口飲著水。冰天雪地裡,白茫茫的一片,人事已非。由紀惠的雙眼已經看不見任何東西了,但她卻聽見了像是疾風(小田切的送信鳥)的聲音,她微微笑,用看不見東西的雙眼望向樹枝上的鳥。笑容裡,似乎想起了什麼。

總之,這是一部會讓人哭個不停的片子,看之前記得多準備一點衛生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