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溫哥華日記 vol.46 魚壽司 & 外母屋

今天中午和Iris、Annie、David(這算翹班嗎)一起去downtown新開的「魚壽司」吃飯,是Vancouver Suns上推薦的餐廳。



一路上和大家閒聊,發現這裡的車牌都很好笑。這裡的車牌是由3個數字+3個英文字母組成的,在auto mall工作的David說,有一次有個外國客人買車,他的車牌是「TMD-001」,他問那位客人要不要考慮換個車牌,但那客人說:「不,我覺得這個車牌很好。」哈哈~這個幽默應該只有台灣人才能懂!

他還曾經在路上看到「
007-BRB」的車牌......007 be right back?看來如果你想偷這台車的話,可要小心點了,哈哈哈~

後來聊起電影的翻譯,發現台灣喜歡把同樣演員的系列電影,取一樣開頭的名稱。像是布魯斯威利演的,通通都叫作「
終極XX」,阿諾演的,則都叫作「魔鬼XX」。而什麼電影當紅時,其它的電影翻譯也都會用類似的名稱,像是黛咪摩爾的「第六感生死戀」,後來也很多電影都叫作「第六感XXX」......

當黛咪摩爾主演的「魔鬼女大兵」上映時,一堆人疑惑:「奇怪,魔鬼不是阿諾演的嗎?」哈哈哈,那照這個邏輯來看,這部片應該叫作「第六感女大兵」啊!然後她演的脫衣舞孃應該叫作「第六感舞孃」(靈媒?),哈哈哈!

大陸翻譯的第六感生死戀更好笑,直譯片名Ghost為「鬼」.........是鬼片的意思嗎?若以為是鬼片的人買回家看,應該會大失所望吧!「什麼?居然是愛情片?」

整路上就這樣一邊閒聊一邊爆笑中度過了,沒多久就抵達了餐廳。



因為這間是新開的餐廳,外國人又特愛吃日本料理,服務生簡直忙得暈頭轉向,還把David才喝一半的飲料收走。幸好這間的飲料可以一直refill,我喝了好多可樂,哈哈!

吃飽飯後,David就回去上班了,我們三個則跑去Richmond Centre逛街。

逛了很可愛的內衣,還有味到甜到有點想吐的唇蜜。最近要去海邊玩,看到身體亮粉實在很心動,可是擦起來感覺不太亮,所以後來還是沒有買。



我們東看西看地逛了好多東西,
Annie一口氣採購了好幾罐指甲油,我試用了最近很紅的BB Cream,遮瑕力很優,但總覺得有點油,夏天到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輕薄一點的產品。

因為Iris晚上要上課,所以逛完RC後,我們便愉快地解散啦!


下午我和Sam跑去harbour散步,逛了些玩具店、偷玩小孩子的遊樂器材;一直都滿喜歡漁港這裡的氣息,充滿一種悠閒慵懶又舒服的生活步調。



↓加拿大人很瘋hockey,連小孩子都在路上玩~



我想就算有一天,等到我們都變成了老公公、老婆婆,還是會很愛一起來逛玩具店。為什麼玩具店總是有這麼多新奇好玩的東西呢?真想買下整間玩具店啊,哈哈。




旁邊有座小公園,有很多給孩子們玩的遊樂器材。很多外國人帶著小孩子去玩,有些甚至是剛下班就帶著孩子來玩(因為這裡八、九點才天黑),感覺他們非常注重小孩子的遊戲時間呢!而且都很認真地陪著他們玩,不像台灣父母總是擔心孩子會受傷,禁止這個、禁止那個的。



我們玩盪鞦韆的時候,旁邊的爸爸帶著他的二個小女兒也在玩。她們大概才二、三歲,但他對她們講話並不會隨便講講,而是像對大人般講話認真,我非常喜歡這種教育方式。「妳也想要盪這麼高嗎?」、「妳可以辦到嗎?」非常搞笑,卻又很溫馨的對話。



原本打算逛一間二手玩具交換店,據Sam說他們有很稀有的神奇寶貝卡和其它東西,想不到居然倒了......真可惜!很想去找以前麥當勞的系列玩具呢!(漢堡神偷、奶昔大哥......)



散完步後,接著我們就去接BZ和小寶吃晚飯囉!


大家一上車,便開始一陣激烈的討論,因為我們今天與艾明馬夏x2失之交臂了啊!只怪Nexon太機車,要是早一天公佈,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算了,反正我們還是很強,哈哈!

因為Sam最近瘋狂迷上了吃泡菜,所以他堅決地告訴大家晚上要吃韓國菜。我們到「外母屋」吃飯,晚上的生意很好,大排長龍的,我們排了一會的隊才進餐廳。




但大家其實不太餓,所以只點了兩樣東西和白飯,一直吃免費附贈的小菜,哈哈!Sam吃了四盤泡菜,超級誇張的!

雖然我們只吃了半小時,但卻聊天聊了二個小時,從天亮聊到天黑,除了遊戲,他們還談論了很多以前在學校搞笑的事情,他們以前真的做過超多白爛的事,害我笑到肚子好痛,哈哈!

↓BZ的手



今天一整天過得超充實的,令我想起「原來我不帥」裡面的一句經典對白:「
我只想製造以後回想起來可以哈、哈、哈,大笑三聲的回憶!」這句話真的很棒,我要每天努力實踐它,哈哈哈~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45 sushi day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47 this is BEACH!!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